我媽媽死了,我繼父拿了我媽媽的財產怎麼辦?

2023-05-24 05:10:04 字數 4156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改下,這種情況,你可以先和你的繼父好好談談,這個事啊!

看看你繼父能不能?把財產繼承給你一部分。如果說不行的話,想這種情況就通過法律程式來獲得了。

通過法律程式,你是應該有這個繼承權的。

2樓:獲真保

如果繼父和你媽媽是合法夫妻的話,那麼財產應該是你繼父和你們共同分配,如果只是搭伙病,沒有結婚證,那你可以到法院去告你的繼父,因為你我媽媽的財產是你們的。

3樓:職場郝老師

你的媽媽死了,你的肌膚拿了你媽媽的財產,像這種情況你可以對她進行起訴,畢竟你也是有繼承權的。

4樓:夏沫櫻花雨

您好!按《繼承法》規定,有遺囑的遵循遺囑,沒有遺囑的,其財產由配偶、子女、父母繼承。你母親去世,留下再婚後的房產處分遺囑為有效。

如你母親對再婚前的房產沒有立下遺囑,其名下的房產(你父親去世,你就有繼承權),你繼父有繼承權。如協商不能解決。可提請訴訟,依法解決繼承糾紛。

5樓:文西與阿喃

首先和繼父溝通,媽媽的財產也有你的一半,或者應該是給你的,如果繼父不給你的話就找律師起訴你繼父,拿起法律**來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

6樓:雁南飛

你媽媽死了,你繼父拿了你媽媽的財產,那你就跟繼父講清楚,如果他非法占有,你可以告他。

7樓:蒙柏華

你媽媽不在了,你繼父拿了你媽媽的財產,你是可以請律師起訴他的,要求他把屬於你的那份還給你。

8樓:逍遙姣姣

如果母親過世,繼父拿了媽媽的財產,其實作為。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繼父是有資格繼承你母親的財產。但是你也有繼承權。

9樓:都市新

你媽媽死了,你繼父拿了你媽媽的財產怎麼辦?你馬上去法院起訴,拿起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0樓:琴韻博達

我媽媽死了,我幾乎拿了我媽媽的財產,怎麼辦?你媽媽死了,你幾乎拿了你媽媽的財產,你上法院告他,你也有繼承權,他不能全部拿走,他必須給你留一部分。

11樓:肖非飛

你媽媽去世了,她的遺產,是要分配給你們的,你可以通過律師通過法律來要回來。

12樓:朋國

我媽媽死了,我繼父拿了我媽媽的財產怎麼辦?這個是說不清楚的,因為你媽媽和你媳婦結婚,他們也一定有共同財產的,所以你可以找,你幾乎商量一下,如果他能夠給你那是最好的了。

13樓:猶月靈

你媽媽去世了,你繼父拿了你媽媽的錢,如果有證據的話,可以法院起訴你繼父。

14樓:匿名使用者

繼父拿走了你媽媽的財產你可以上法庭上告藝訴他奪回數於系的財產。

15樓:璩儂

那這是不合理的,你可以投訴告他呀,這個財產應該你來繼承。

16樓:張恩師

這種情況必須要給予追回來,應按照法律的程式,你才是他的合法繼承人。

17樓:惠珈藍佑

那你可以和你繼父溝通一下子,把你媽媽的財產你倆分唄。

18樓:景心思

你媽媽去世了你繼父拿了你媽媽的財產你可以通過手律法法律手段來拿到你自己。

19樓:三千洵

首先,你媽媽的遺產,你和你的繼父都有繼承權。

20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可以去發律顧問那去諮詢 他會來拿走媽媽的財產的。

21樓:帳號已登出

我媽媽死了,我繼父拿了我媽媽的財產怎麼辦?那你可以去告他,去到法院去投訴他把財產要回來。

爸爸去世,和繼母怎麼分財產

22樓:小魚教育

第一步、先確認你父親有沒有遺囑,有遺囑的,財產分割比例按遺囑辦。

第二步、如果沒有遺囑的,確認你父親的房子是在與你繼母結婚前購買還是在婚後購買。

家庭共同財產婚姻法中的規定:

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主要是在結婚登記後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財產,範圍包括:

1)工資、獎金;

2)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財權的收益;

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

5)軍人名下的復員費、自主擇業費等一次性費用;

6)**、債券、投資**等有價**;

7)公司企業的出資額、股份以及個人獨資公司。

23樓:吳芬律師

父親與前妻(病逝)如果財產沒有分割,那麼父親與後媽婚前財產歸你父親與前妻所有,父親無權處置前妻全部財產,前妻財產由子女均分。

父親與後媽婚後的共同財產,後媽有一半。剩下的一半由後媽與子女一人乙份可以繼承。

子女繼承:扣除親媽與父親婚內財產一半後,父親與子女均分那部分+後媽與父親婚內財產扣除一半後,後媽與子女均分部分。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 根據《繼承法》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如果沒有遺囑那麼應當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繼承事宜。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根據《繼承法》第十三條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收起。

父親去世,我和繼母怎麼分財產

25樓:張鳳海律師

如果若無遺囑則按法定繼承進行,與繼母均屬於第一順位繼承人,原則上來說是均分。即遺產除婚前個人財產外,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另一半是遺產,與繼母進行分割。法定繼承是遺囑繼承以外的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將遺產轉移給繼承人的一種遺產繼承方式。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父親死了繼母給財產都拿走了

26樓:

父親死了繼母給財產都拿走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關於共有財產和個人財產劃分規定,夫妻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工資、獎金,生產經營所得、智財權等屬於雙方共同財產的,繼母有一半的繼承權,二者有一半的繼承權。公民死亡後,被繼承的房產屬於該公民個人房產的,應由該公民的妻子(須為依法登記)、父母、子女共同繼承,原則上應平均分得。1、被繼承的房產屬於該公民和妻子共同財產的,除妻子應得一半外,剩餘一半由該公民的妻子、父母、子女共同、平均分割。

2、房產分割時,房屋是難以分割居住的,可通過經濟補償方式進行分割。如果是婚後財產,繼母有一半,子女分另一半,婚前財產歸個人。父親去世,繼母和兒子同樣有繼承權,屬於父親生前的個人財產,兒子和繼母共同平均分割,和繼母的婚後共同財產,其中的一半作為遺產,兒子和繼母共同平均分割,另一半屬於繼母的一般平均分配。

只分配父親遺留下的財產,不能夠分割繼母與父親的共同財產和繼母的個人財產。

我媽媽夢見牆塌了,我媽媽夢見牆塌了

象徵妨礙你滿足願望的某種東西。它往往是植於自我之中的。夢見牆壁或圍牆將路擋住,表示你的難題即將解決。夢到出現障礙物,表示你有信心將現實中的障礙去除。夢見自己撞牆是好夢。周公解夢 白話本 上說 夢見牆裂或牆塌,是凶兆,所做的事情會遇到重重困難。不過本人認為 解夢做參考,提醒自己小心從事便是了 表示原來...

我媽媽得了肺癌,我媽媽得了肺癌!我要如何面對

可以讓老人家中藥 配合著化療一起來做,平時的飲食等也要注意,也可以輔助的吃點別的藥,主要看是什麼型別的肺癌,早期還是晚期,劉也為肺癌延長了很長的生存期可以做參考 堅持到底de劉也為 用中草藥還有機會治好的 我媽媽得了肺癌!我要如何面對 第一 如果能流眼淚就能老媽病好,那麼我扒納幫你一起流,你流眼淚是...

媽媽懷疑我,媽媽懷疑我

就這麼點小事你就又想尋死,又想離家出走的?太脆弱了吧?既然是媽媽誤會你就給她講清楚,消除誤會,並且努力做優秀的孩子,那樣媽媽自然就不會懷疑你了。別說你現在這個年紀,不管多大歲數的人,被父母誤會和打罵都不能記仇,他們是你最親的人,是為了你好才去管你。你別這樣,冷靜下來了好好想想,你媽媽懷疑你偷東西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