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這個高峰期是什麼時候?

2023-05-24 04:35:01 字數 5096 閱讀 7923

1樓:小李品電影

2023年左右。因為我國推行電動車是在13年,而電動車的壽命大多在7到8年,所以2023年就是高峰期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動力電池報廢高峰期就是在2023年---2023年。2023年前後,我國新能源汽車大規模進行了推廣應用,動力電池的使用壽命5到8年,如此算來電動汽車和公交車拆解報廢電池今年就會迎來高峰期。

3樓:藝文一點點

這個高峰期從2023年就要開始來臨。2023年是新能源汽車在我國大規模推廣應用的一年,2023年開始**式增長,以動力電池壽命5~8年計算,報廢高峰期已經近在眼前。報廢電池必須妥善處理,否則對環境影響極大,工信部已經兩度釋出了「管理辦法」來指導這個問題。

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電池是否會汙染環境?

4樓:憶

當然是有汙染的

新能源汽車的使用年限是五年,現在前幾批新能源汽車已陸續報廢,新能源汽車的電池處理問題也已經成為了一大難題。這些廢棄的電池也不是未經過處理就直接埋於地下的,實際上這些報廢的電池有一大部分是被**利用了。但是那些無法被**的部分沒有辦法,依舊被埋在地下,對環境有很大的汙染,同時對於土地資源的佔用也是很大的。

新能源汽車創造出來的本意是為了減少燃油的使用,從而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降低機動車對環境的汙染,但是現在報廢的電池依舊會的環境造成汙染,這看起來是和初衷相悖的。但是實際上,新能源汽車的使用和廢舊電池對環境的汙染相比還是利大於弊的。新能源汽車不僅可以減少燃油的消耗,還可以降低雜訊汙染,使城市不容易產生熱島效應。

而弊端廢棄電池的處理,和其能夠減少的燃油消耗相比,還是比較小的,況且現在新能源汽車也在飛速發展著,想著更環保的方向進發。

現在新能源汽車的技術還不成熟,科學家和專家們也正在向延長電池壽命的方向進行研究,如果能解決這一難題,那麼新能源汽車也就能夠成為真正環保的出行方式。雖然現在新能源汽車的技術還不太成熟,使用成本也較高,但是許多企業和國家都在為此不斷付出努力。國家已經為購買和使用新能源汽車設定了許多補助,我們也可以看到身邊新能源汽車的充電車位也越來越多。

我們可以對新能源汽車的未來有更多的期待,比如充電更便捷,電池續航更,動力更充足等。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新能源汽車的未來將會更加明朗,我們所生活的環境也會擁有一片更美麗的藍天。

5樓:社會大事全知透

如果電池**不當的話,是很容易對環境造成汙染的,因為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錳、鈷、鎳等重金屬,這些都會對環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6樓:惠華小知識

**電池肯定會造成環境的汙染,但是國家現在對環保抓控很嚴,所以對於**電池檢查的力度也會比較嚴格。

7樓:啊楠呀啊

**電池是為了把本身電池還能用的部分提取出來,把一些有害的化學物質造成的汙染降到最低,並不是說完完全全的沒有汙染。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操控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主要區別於現在我們常見的汽油和柴油為燃料的內燃機汽車。

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氫動力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下面介紹幾個市場主流的新能源汽車型別:

1、新能源包括混合動力汽車:採用燃油和電作為驅動原料的混合動力。目前各大品牌基本都有此類車型,比如:賓士s400、寶馬5系等,這些混動車輛都會標有hybrid字樣。

2、純電動汽車:此款車完全脫離了燃油,完全靠電作為驅動原料的混合動力。

3、燃料電池汽車:這款車也是電池車,是一種氫氧混合燃料電池,您可以快速將電池燃料灌滿,無需充電等待。

4、氫能源動力汽車:此款車也完全脫離了燃油,利用氫能源替代了燃料。

還有其他新能源汽車,如:雙燃料汽車、天然氣汽車等。

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將報廢多少?

9樓:暴走談興趣愛好

資料顯示,預計2023年我國動力電池退役量超過20萬噸,市場規模達到175億元。

2023年前後,我國新能源汽車大規模推廣應用,並於2023年進入爆發式增長階段。按照動力電池5到8年的使用壽命,2023年前後國內動力電池將進入報廢高峰期。

據國內**報道,湖南省長沙市交通集團負責人表示,2023年長沙市採購了首批純電動公交車,這批公交車的報廢週期為八年,將在明年年底退役。

大規模採購純電動公交車是在2023年開始的,預計在2023年會大規模的有退役電池。從退役電動汽車和公交車拆解下來的動力電池,會進入**企業進行檢測、評估。

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了?

10樓:小舞影視說

是的,2023年前後,我國新能源汽車大規模推廣應用,按照動力電池5到8年的使用壽命,2023年前後將迎來報廢高峰期

有資料顯示,我國共有208家動力電池**相關企業,今年前七個月企業註冊量為41家。從地域上看,目前湖南省共有69家相關企業,佔比達到33%。資料顯示,預計2023年我國動力電池退役量超過20萬噸,市場規模達到175億元;到2023年,市場規模將超過千億元。

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這意味著什麼?

11樓:王小珺學長

其實公交車算是乙個先導,我們看到很多滴滴都開始使用電動車。其實公里數雖然比不上公交車,但是馬上也會出現大批量報廢的情況。但是和大批量的電池報廢相比,我國目前的電池**系統仍然很缺乏,特別是一些專門用來**廢舊電池的企業,更是非常缺乏。

所以電池**任重而道遠。

12樓:喬見萱寶

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研製出一款新的產品,來代替動力電池,而且這麼多電池報廢,可能會造成汙染,要注意廢電池處理。

13樓:柔柳姐姐

2023年前後將迎來報廢高峰期,這意味著首批使用的新能源汽車將進行電池的更換,與此同時,我國動力電池退役量也將超過20萬噸。

14樓:娛樂小仙女

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這意味著我國新能源汽車高峰即將到來,我們對新能源的開發已經做到最完善,也最大的利用上了。

15樓:小暢天地

意味著我國新能源汽車的高峰到來。說明我們新能源已經做的很強大。

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報廢後的電池會被如何處理?

16樓:看的到想不到

電動車以環保著稱,因此為了環保我國目前也在大力發展電動車行業,給電動車更多補貼以及政策福利,類似於有些大城市牌照難求啊,那不過是限於燒油的汽車而已,電動車卻沒有這個限制,因此國家對於電動這一塊還是相當看重的,不過問題來了,電動車一多,那麼報廢後的電動車裡的電池要怎麼去處理呢?

因為我國電動車發展也有一些年頭了,目前來說差不多到了第一批電池的報廢高峰期了,那麼這些電池要怎麼處理呢,這是乙個很嚴肅的問題,因為處理的不好就會給環境帶來嚴重影響甚至這個影響比燃油車還要嚴重,那麼電動車環保不環保,就成為了乙個特別大的議題。

不過我個人覺得應該還是環保的,當然這種情況大概率不會出現汙染事件,早在2023年國家就釋出了相關的政策標準:《廢舊電池**利用拆解規範》和《舊電池**利用余能檢測》,這都屬於國家標準,而且已經從2023年12月1日和2023年2月1日起正式實施。此類標準不僅對動力電池**利用作出了嚴格規範,還明確指出**拆解企業應具有相關資質。

不過通過網上搜尋查詢了一番來看,目前我國的電池**體系還是不完善,能符合國家規範來**利用電池的公司還是太少了,完全應付不了目前市場所需求的衝擊,可能現在還是第一批電池報廢期,因此這個行業還沒有踏上高速發展期,以及電池的處理成本也不低,所以也一直沒有資本願意進來參與。

因此在成本和技術上面雙重問題以外,電池**還有許多運營上的問題需要解決,總之這樣乙個行業還需要形成乙個規範才行,不然很難踏上正軌。

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報廢後的電池該往**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對我們的環境有很大的汙染,所以要對報廢電池進行處理,對於不同的報廢電池有不同的處理方法。零售商會收後會統一打包送到電池**工廠,接著篩選出其中的鋰電池,防止鉛酸蓄電池和鋰電池發生化學反應,對我們的環境造成更大的汙染。鉛酸電池借助大機器內進行粉碎之後,分離出來的鉛會被製作成鉛塊,再次利用節省資源,而塑料外殼會以一定的比例加入新的塑料廠,做成新塑料製品最後的硫酸溶液用途廣泛,可以用作化學工業。

二、電動車和手機一般用的都是鋰電池。三、遙控和玩具汽車的電池一般都是乾電池,也叫鋅錳電池。

鋅錳電池的主要成分有二氧化錳、石墨、鋅、乙炔黑、麵粉、澱粉、氯化鋅、氯化銨。處理方法是先將電池粉碎、洗滌之後,用化學方法提取出鋅、錳和其他的金屬,一般都是粉碎洗滌後將其溶解在酸裡面,最後提取出所含的金屬。

總之為了我們的環境衛生,他們都會合理的處理這些廢舊電池,不會出現隨便加工一下再當新的電池售賣的情況。我們也應當正確地處理廢棄電池,將電池投放至「有害垃圾」或者「不可**」垃圾桶,以免造成環境汙染。

18樓:微風的輕柔

動力電池迎來報廢高峰期,報廢後的電池都被**了。近日,商務部、工業和資訊化部等部門聯合釋出了《報廢機動車**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將於2023年9月1日起施行。其中規定要求**拆解企業拆解、收集、儲存、運輸和**廢舊動力電池或報廢新能源汽車的其他型別儲能裝置,並加強全過程的安全管理。

19樓:職場人乾飯魂

電池含有有害物質,隨意丟棄對環境的汙染特別大。所以要按電池的主要成分分別**到相對應的電池**廠,讓專業的人來處理。

20樓:小暢天地

報廢電池應該集中**。用專業的機器來分解,然後分類處理。

女人的性高峰期不知道什麼是性高峰期

就是裡面憋漲男人雞雞放進去有種 舒服 的感覺 你幹那女的半小時就知道了 女人多大年齡是性的高峰 39 40歲以上的女性,只要身體狀況良好,一般都擁有較好的性慾和性能力,不少人感受 的能力比青年時期反而會大幅增強。40歲以上的女性,只要身體狀況良好,一般都擁有較好的性慾和性能力,不少人感受 的能力比青...

滴滴打車高峰期是什么時段,滴滴打車高峰期是什麼時段?

早上高峰期時間是上午7點至9點,晚上高峰期時間是下午16點至19點。滴滴打車軟體擁有兩大特點,一無需撥打人工 開啟手機就能看到周圍行駛的計程車,對著手機說出所在位置及目的地即可叫來計程車 二可以即時看到要接你的司機車牌 及所屬公司。滴滴出行是涵蓋計程車 專車 滴滴快車 順風車 代駕及大巴 貨運等多項...

為什麼老人總喜歡在上班高峰期擠公交

正常。老人一般都起很早,多年生活習慣注定了早出門。一般不是去公園遛彎就是去超市菜市場買菜。他的印象中是起得早菜新鮮。人老了都沒有覺睡,趕上有事了,就得出去,又不讓開代步車,不去擠公交,擠地鐵,難道讓他們用腿走著去?我今年77歲了,有時在地鐵或公交上,見有人給我讓座,我都好言謝絕了,我感覺他們一天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