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梭思想的高峰期在什麼時期,盧梭的思想主張是什麼?

2021-03-22 22:48:49 字數 2210 閱讀 8026

1樓:的人

盧梭的思想核心為社會契約、人民主權。伏爾泰主張天賦人權學說;建立民主共和國為盧梭的觀點,但不是其思想的核心;盧梭不主張廢除私有制。

公元2023年6月28日-公元2023年7月2日代表作品:《社會契約論》,《論科學與藝術》

簡介:讓-雅克·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2023年6月28日—2023年7月2日),法國十八世紀偉大的啟蒙思想家

2樓:二十八宿之南雀

在他把孩子交給孤兒院

盧梭的思想主張是什麼?

盧梭思想是什麼

3樓:鐵道螞蟻

盧梭的政治哲學原則是政治不應與道德分離。第二個重要的原則是自由,捍衛自由是國家建立的目的之一。這也是法國大革命由政治革命而社會革命,再由社會革命而道德革命,規模和程度遠超英美的乙個淵源。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哲學上,盧梭堅持「自然神論」的觀點;強調人性本善,信仰高於理性。在社會觀上,盧梭堅持社會契約論,主張建立資產階級的「理性王國」;提出「天賦人權說」,反對**、**。

5樓:周雪蓮

社會契約論,人生而自由平等,認為私有制是一切罪惡的根源。再有就是浪漫主義

盧梭的教育思想是什麼?

6樓:龍凌風

盧梭教育思想的核心是自然教育理論,自然教育的目的是培養自然天性充分得到發展的「自然人」,這種人實際上就是自食其力的小資產階級上層人物。這種思想強調教育必須順應兒童天性發展的自然歷程,即遵循兒童身心發展的特點,同時還要尊重兒童的個性特點。

盧梭對此進行了論證,他將教育理解為「自然的教育」、」人的教育」和「事物的教育」,後二者在遵循前者的基礎上實現三者的協調一致。

盧梭的自然教育理論存在著天性至上,把教育視為自然生長等偏激的觀點,但在當時這種思想有著巨大的反封建教育的進步意義,這種強調兒童是教育主體的思想,開闢了現代教育理論的先河,他的論證初步觸及遺傳、環境、教育對人發展的作用問題。

7樓:柒月黑瞳

盧梭的教育思想:自然教育理論

「天賦人權」思想的提出是在什麼時期a.文藝復興時期

8樓:煦戾敆鄍

啟蒙運動時期

在啟bai蒙運動du中,盧梭的觀點最為激進zhi。在代dao表作《社會契約論》中,內

他闡述容了「天賦人權」和「主權在民」的思想,並提出了建立民主共和國的主張,他的觀點代表了中小資產階級的要求。

啟蒙運動 不僅遍及歐洲,還波及**和美國。這既是啟蒙運動超出了歐洲的範圍,並在一定程度上成為一場帶有世界性的思想解放運動。啟蒙運動是西方思想和文化的又一次解放運動,它實現了西方思想和文化向近代的轉型,標誌著近代資本主義思想和文化的基本確立,在人類思想和文化發展史上具有重要影響。

盧梭思想的產生背景和影響

9樓:中唐世祖

盧梭思想的背景:法國進入18世紀,這時法國正是啟蒙運動時期。波旁王朝財政衰竭,而一場轟轟烈烈的大革命即將到來(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

在哲學上,盧梭主張感覺是認識的**,堅持「自然神論」的觀點;強調人性本善,信仰高於理性。在社會觀上,盧梭堅持社會契約論,主張建立資產階級的「理性王國」;主張自由平等,反對大私有制及其壓迫;認為人類不平等的根源是財產的私有,但不主張廢除私有制;提出「天賦人權說」,反對**、**。在教育上,他主張教育目的在培養自然人;反對封建教育戕害、輕視兒童,要求提高兒童在教育中的地位;主張改革教育內容和方法,順應兒童的本性,讓他們的身心自由發展,反映了資產階級和廣大勞動人民從封建**主義下解放出來的要求。

影響:這種思想是法國大革命和美國革命的根本。事實上,說法國和美國革命是盧梭在社會契約上的抽象理論的直接結果毫不過分。

羅伯斯庇爾(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的第一位領袖)就是盧梭的忠實信徒,被稱為「行走中的盧梭」。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背景:

法國大革命時期,雅各賓**者用血腥手段鎮壓*****者,使這場以爭取人權和民主的運動走向其初衷的反面。各階級之間的緊張關係之所以加劇,主要是**集權制的作用.《社會契約論》是法國大革命時期革命領袖們所「共同欽崇的聖經」(羅素語)。

有學者認為,盧梭對主權者和公意無限推崇、對個人權利的否定,構成了其思想的內在矛盾,從而使革命領袖得以用人民的名義,取得絕對的權力,走向新的集權統治。

盧梭的天賦人權思想指什麼,盧梭社會契約論的主要思想是什麼

指啟蒙運動的主要內容 理性主義 即倡導 人權 民主 法治 反對天主教權 王權,建立 自由 平等 博愛 的民主法制社會。盧梭社會契約論的主要思想是什麼 社會契約論 的最核心的乙個觀點就是區分了國家與 國王 的關係,國家的主權在人民,只是人民的受託方 法律的執行者,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一種契約。盧梭相信...

盧梭的自然主義教育思想是什麼盧梭的教育思想是什麼?

盧梭自然教育的核心是強調對兒童進行教育,必須遵循自然的要求,順應人的自然本性。這裡盧梭所說的自然本性是指兒童自身的發展規律 兒童的年齡特點和心理特點。盧梭從人性善的原理出發,認為人們的心中沒有原始罪惡,一切錯誤和罪惡都是由不良的社會環境所造成的。他在 愛彌爾 一書中寫道 出自造物主手中的東西,都是好...

女人的性高峰期不知道什麼是性高峰期

就是裡面憋漲男人雞雞放進去有種 舒服 的感覺 你幹那女的半小時就知道了 女人多大年齡是性的高峰 39 40歲以上的女性,只要身體狀況良好,一般都擁有較好的性慾和性能力,不少人感受 的能力比青年時期反而會大幅增強。40歲以上的女性,只要身體狀況良好,一般都擁有較好的性慾和性能力,不少人感受 的能力比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