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復讀學籍怎麼辦?初三復讀生的學籍該怎麼辦?

2023-05-24 04:35:03 字數 2199 閱讀 4827

1樓:小笑聊電子

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

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初中復讀生:

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

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2樓:渠悅來

初三學生是不允許復讀的。如果想復讀,應該在初二做準備,在初二復讀,這樣學籍留在本校,就不是問題了。

3樓:田問寒

到了初三下學期的簡歷。你說怎麼辦?我覺得應該要。要好好讀書。都好考上乙個最好的高中撿上去。剛考好四讀一讀啊。

4樓:檢曉靈

初三不可以復讀,復讀就要從初二,初二開始。

5樓:雲南校校君

初三復讀去哪調學籍?學籍怎麼處理?#雲南校校君。

初三復讀生的學籍該怎麼辦?

6樓:zh撥雲見霧

初中生辦理復讀只需要繳納相應的費用,提供相應的證件,將原來的學校的學籍轉到現在學習學校就可以辦理復讀。

初三學生選擇復讀學校,首先要了解清楚該復讀學校是否具有辦學資格,以及學校的辦學年限,學校的師資力量,中考成績,環境設施等,以及在社會上積累的口碑、社會信譽度與辦學業績如何。

可以選擇本校復讀,也可以選擇在專門的復讀學校上初三,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復讀須知事項:

1、復讀生要正確認識「交友」。建議復讀生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擴大交往範圍,走出自閉和孤獨,和朋友一起敞開心靈溝通交流,能及時有效地釋放心理壓力。

2、復讀生要正確對待「考試成績」。復讀階段,摸底考試、月考、周考、模擬考試等各種各樣的考試很多,如果不正確認識,幾次打擊下來,心理就會變消沉。

3、復讀生要正確對待「攀比」「嫉妒」。對於學習成績領先自己的同學,要學習他們更好的學習方法,學習他們的優點和長處。如果一味攀比和嫉妒,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自己就不會進步。

4、復讀生要正確認識「自信」。要正確評價自己的能力,把每天小小的進步都看成是一種成功,源源不斷給自己動力。

5、復讀生要正確認識「感恩」。要學會感謝父母的付出,感謝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甚至感謝競爭對手。樹立了這樣的價值觀,正確評價周圍的人,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7樓:的人

復讀生在選擇了復讀的學校之後,從到復讀的學校報名的那天開始,就是復讀學校的正式學生,那麼就擁有了在該復讀學校的學籍。那麼學籍也就保留了。

按照本市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報考條件,18周歲以下的往屆初中畢、結業生,均可報考本市高中階段學校。

8樓:南邕

正常的情況下,初三沒考好想回去復讀是可以的。原來的三年的成績會清零,也就你的檔案。但是初三復讀生學籍怎麼辦呢?

根據不同的地區會有不同的政策,鑑於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學校布局具有不均勻性、街區形狀具有不規則性,就近入學並不意味著直線距離最近入學。片區確定後,應在一段時期內保持相對穩定。今年,各地100%的小學實現劃片就近入學,原則上每所小學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95%的初中實現劃片入學,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

也就是說初三復讀這個政策是不一定的,也許你所在的市分就不能復讀,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的招生教育局或者直接諮詢自己的老師。

9樓:哈哈哈漢宮飛

如果你是一名初三學生,想要復讀的話,學籍不用擔心正常走流程就可以。

10樓:day非仙即甜

復讀的話學籍應該不會調走的,沒有考上大學學籍也不會調走。

11樓:娜幸泰駕精

初三的復讀生學籍是沒有的算是社會青年。

12樓:界甜

那如果是去讀了一年職高再回去復讀呢?學籍怎麼辦。

初三復讀要多少錢?初三復讀學費多少?

每乙個學校的費用都是不一樣的,你讓家長跟學校的校長或者班主任談談,然後辦理一下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了。每個學校的復讀費用都是不一樣的,現在的復讀學校大部分都根據中考成績劃線來收費。成績好一點的同學就收費低,反之復讀費用稍微高一點。作為一名考上華南理工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並不是每乙個同學都適...

初三復讀要多少錢?初三復讀學費多少?

初三復讀要花五到六萬的費用,而且地方不一樣,學校不一樣學費會有所差距,有幾千的學費 也有幾萬的學費,貴的話要看選擇的復讀的學校。學生的復讀費用,是和自己的高考成績有直接關係的,一般能考上一本 二本,需要交的學費就極少,甚至學校還發錢,如果分數很低,那就需要交很高的學費才行。影響因素分析。1 輔導學校...

高三復讀不想讀書,復讀生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可以選擇職業類 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 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