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曬乾後為什麼是鹹的?苦瓜幹怎麼曬

2023-05-24 02:50:05 字數 5909 閱讀 8718

1樓:教育心理師

因為你曬乾後裡面就有一部分的鹽了,所以說它是鹹的。

2樓:帳號已登出

苦瓜本身裡面都是含有鹽分的,曬乾之後的話,鹽分聚集,所以說吃起來是鹹的,這是一種正常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曬乾以後,就會變成鹹的,你可以試一下,因為它氧化了嘛,所以那個有點點的鹹味。

4樓:末莉莉

苦瓜嗮幹有鹹味是因為晾曬過程中空氣裡含有鹽分,所以這也是正常的。

5樓:網友

苦瓜曬乾後是鹹的。因為苦瓜中也是含有鹽分的。所以苦瓜曬成苦瓜幹以後當然是會有一點點鹹味。

6樓:娜一學姐

這個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沒有放鹽的話,是不可能會出現閒的情況的,如果是變鹹的話呢,建議你給他重新曬製一下,或者是中間不要放置其他的東西就可以了。如果閒的話,建議就不要吃了。

7樓:夏格格麻麻

苦瓜曬乾之後那是因為他吸收了水分之後會稍微有點點鹹。

8樓:

苦瓜曬乾後變成了鹹的。是因為曬之前用鹽漬了一些時間。

9樓:枚樂悅

苦瓜幹不放鹽就曬乾也可以,不過時間比較長,容易壞,一般苦瓜曬乾最好用鹽。

準備材料:新鮮苦瓜;

食鹽500g;

具體做法步驟:

第一步,選擇備好的新鮮的苦瓜去蒂,接著把苦瓜用清水洗乾淨後切成粗條,瀝乾水裝在乙個盤子裡,備用;

第二步,把食鹽撒入到盤子後與苦瓜拌勻,接著不斷的去搓苦瓜直至苦瓜完全變軟的程度;

第三步,倒掉被搓出來的苦瓜液後把苦瓜拿到太陽底下暴曬5天左右就可以了。

10樓:十八子學長

我剛才剛一會 應該的 不是錢的 應該是苦的 或者是沒有味道的 鹹的說明是家的人了。

11樓:

苦瓜曬乾後為什麼是鹹的?苦瓜曬乾後的話,再是閒的話,是不是你在煮的時候加了食鹽的原因還是什麼。

苦瓜幹怎麼曬

12樓:青春離線

自製苦瓜幹的做法。

用料:苦瓜3根、冰糖適量、鹽適量。

1、首先先把苦瓜清洗乾淨,然後再挖掉苦瓜裡面的籽。

2、再把清理乾淨的苦瓜,用刀切成條狀,盡量切薄一點。

3、熱鍋燒水,把冰糖和苦瓜進去,炒到冰糖化開,再開小火慢慢煮,要不停翻動。

4、炒到苦瓜如下圖的狀態,盛出(盡量炒乾一些)。

5、曬2-3天就可以了,要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曬。

13樓:無語翹楚

苦瓜雖苦,含糖量卻很高,極易變質,所以很難儲存。常用的方法是烘乾或曬乾。

可以這樣:先切片,然後放進滾水中燙一下,再拿出來曬乾。雖然沒曬過,但它與曬白菜幹的方法應該是一樣的。

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曬苦瓜幹也不錯的,有一定幫助,但不要一次吃得過多每次80克左右。

14樓:smile耿直妹

切好用鹽抓抓出水然後鋪好曬乾就好了。

15樓:印芮瀾

苦瓜切成薄片,放太陽下暴曬。

苦瓜怎樣曬乾?

16樓:芊芊梓沫

1、選擇個大肥厚、表面無病蟲害、稍微老一點的苦瓜;

2、把苦瓜清洗乾淨,不用去瓜瓤;

3、將苦瓜切成片,1釐公尺左右;

4、將切好的苦瓜焯水,或者放一點鹽揉搓充分直接晾曬;

5、處理好的苦瓜,平鋪到墊子上在烈日下曝曬,2到3天即可乾透;

6、製作好的苦瓜幹放入防潮、防塵的容器中,常溫下儲存即可。

17樓:望綺思

現在這個季節苦瓜到處都可以看到,如果屯多了又吃不完怎麼辦呢?直接做成苦瓜幹吧!這樣即好儲存,又美味。下面我來說說製作步驟:

第一步:先將苦瓜對半切,將多餘的內部掏空。

第二步:用清水清洗一遍苦瓜。

第三步:將苦瓜切成2公釐左右的片。

第四步:將水燒開把切好的苦瓜片放進燒開的熱水裡進行焯水,焯水完後放太陽底下鋪開晾曬(焯水是為了過濾掉苦瓜的苦味,如果不怕苦和怕營養價值流失的可過濾掉焯水這一步驟直接曬乾)。

第五步:最關鍵一步,曬乾後一定要在下午三四點之前將苦瓜拿回陰涼的地方放置一會。等苦瓜放涼後找乙個密封的袋子收藏起來。

注意事項:1.因為五六點後太陽下山水汽上來很容易讓苦瓜幹返潮這時再收起來很容易導致發霉。2.苦瓜片乾後需要放置一會是因為太熱放密封袋子裡面很容易生成水汽導致發霉。

18樓:情感導師

曬苦瓜片做法:要不要去籽,不用。把苦瓜清洗乾淨就可以,不用去瓜瓤和籽,苦瓜瓤是一種很好的藥材,可以解毒清熱、**感冒。

製作好的苦瓜幹放入防潮、防塵的容器中,常溫下儲存即可,一般情況下,晾曬充分的苦瓜幹可以放到來年苦瓜再上市的時候。

19樓:網友

很多人在曬苦瓜幹的時候,會發現它變色了,要是想它保持綠色還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首先挑選個頭比較大, 沒有蟲蛀的苦瓜,清洗乾淨晾乾水分,接著將它切成片狀,加少量食鹽充分攪拌均勻,這樣能防止生蟲。

接著將苦瓜片放到蒸籠上面,稍微加熱一下,等到五分熟之後取出來放到布上,然後再放到通風的地方,完全晾乾之後就可以了,或者也可以將它放到烤箱裡面烘乾,效果是一樣的。

20樓:龐枋藹

1、挑個大肥厚的苦瓜,洗淨,晾乾水分。切成片狀,用少量食鹽充分拌合均勻。這一步主要是防止幹後生蟲。

2、把苦瓜片上蒸籠一下,五成熟到全熟都可以。

3、把蒸好的苦瓜片取出,放在布上或者打的平板上,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或者曬乾,烘乾也行。這個苦瓜幹就算做好了。

21樓:網友

切成片,用沸水了2分鐘,然後曬天就甘了。

幹苦瓜怎麼曬啊?

22樓:娛樂小龍龍龍

曬苦瓜幹方法:

材料:新鮮苦瓜適量。

步驟

2、然後把苦瓜片放於鐵網上曝曬。

3、白天曬,晚上放進保鮮盒或塑膠袋綁好後放進冰箱,第二天再拿出來曬

4、陽光充足的天氣下,曬3-5天即乾透。

5、如此反覆直到曬乾,再放進保鮮盒冷藏儲存即可。

曬乾的苦瓜怎麼吃

2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曬乾的苦瓜可以做成清炒苦瓜。

用料:苦瓜1根、胡蘿蔔1根、食用油5ml、蒜末5g、鹽2g、白胡椒粉3g。

步驟:1、先把苦瓜去瓤,然後切成條狀。

2、接著把胡蘿蔔去皮後切成條狀。

3、在鍋中燒開水,將苦瓜和胡蘿蔔分別焯水30秒後撈出備用。

4、接著在鍋中把油燒熱後加蒜末。

5、再把苦瓜和胡蘿蔔放入鍋中,然後翻炒均勻。

6、清炒苦瓜就完成了,最後盛到盤中擺盤即可。

24樓:陌上_卿名酒酒

苦瓜幹燉排骨的材料。

排骨,苦瓜幹,啤酒,蔥,姜,花椒,大料,老抽,醋,蠔油,白糖,鹽等材料。

2.苦瓜幹燉排骨的做法。

1)先把排骨清洗乾淨,再切塊,再用清水泡,把血水都泡去,然後再把油放進鍋中,再把排骨放進去翻炒,再加進蔥薑,白糖,花椒,大料等材料一起接著繼續翻炒。

2)這時候可以加入一點老抽,少量的醋,再加上一些蠔油這樣是必於上色,再用另乙個沙鍋按2:1的比例把啤酒和水放進去,把水煮開,再把剛才炒好的抗排骨放進鍋中燉,啤酒的量也可以根據人人的喜好去加。

3)大火先把水煮開,再用小火慢燉,在最後二十分鐘的時候再把提前泡好的苦瓜幹直到湯煮成即可以了。當這個苦瓜幹排骨湯快出鍋的時候就可以加入調味料了,這樣吃起來是特別的美味的,同時這種苦瓜幹排骨湯是有很好的消暑作用的,同時也可以明目。

苦瓜乾是怎麼曬出來的

25樓:格調

操作方法。

1、苦瓜曬乾不用要求嫩不嫩,就算是老一些的苦瓜也可以曬成苦瓜幹的。將苦瓜清洗乾淨,然後全部晾曬幹不要有水。

2、將苦瓜用刀一切兩半,將苦瓜裡面的瓜瓤全部取出來。

3、苦瓜切成片,然後全部放在簾子上晾曬,直接放到太陽底下就可以,曬一上午之後翻個,陽光強烈的時候一天就幹了。

4、晾曬幹的苦瓜幹不要裝進塑膠袋裡,最好是找一些紙盒紙袋子,比如說茶葉盒茶葉罐之類,將苦瓜幹裝進去,一年都不會壞的。

26樓:客家妹秀秀

苦瓜幹就是一種用苦瓜切成片後再曬乾,可以用苦瓜乾來泡茶,可以起到清熱祛暑的作用,同時對於眼睛也有好處,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也可以解毒,對於高血壓人群可以降壓,也可以降糖,對於糖尿病人是有好處的。

27樓:青江海源

方法/步驟。

1挑個大肥厚的苦瓜,洗淨,晾乾水分。切成片狀,用少量食鹽充分拌合均勻。這一步主要是防止幹後生蟲。

2把苦瓜片上蒸籠一下,五成熟到全熟都可以。

3把蒸好的苦瓜片取出,放在布上或者打的平板上,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或者曬乾,烘乾也行。這個苦瓜幹就算做好了。

苦瓜曬乾怎麼曬

28樓:古湖潮林

準備工具:苦瓜適量、菜刀、鐵網。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苦瓜洗淨後,不必去籽直接切成片狀(不要切得太薄)。

2、把切好的苦瓜片放於鐵網上,置於陽光下曝曬。

3、晚上放進保鮮盒或塑膠袋放好,第二天再繼續曬。

4、陽光充足的天氣下,曬3-5天即乾透。苦瓜幹可用於泡水,苦瓜有清熱去火的作用檸檬有清熱的作用。幹檸檬片和幹苦瓜片一起泡茶喝,有**的效果。

不建議一早喝,苦瓜曬之前可過水。建議加上蜂蜜會比較好。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

苦瓜怎樣曬乾?

29樓:舞璇瀅

苦瓜曬乾要先炒過才能曬,以下是苦瓜幹的做法:

1、將買來的苦瓜清洗乾淨,挖掉裡面的籽。

2、把苦瓜切成條狀後,**在鍋裡放一點水加冰糖,苦瓜也一起放進去,炒到冰糖化開,小火慢慢炒,苦瓜要不停翻動。

3、炒到苦瓜一條條變得有些幹,如下圖所示。

4、苦瓜炒完後,拿到陽光下曬,曬到捏起來硬硬的就可以了。

苦瓜為什麼是紅色的,苦瓜裡面為什麼會有紅色的籽呢?

苦瓜成熟後就這樣子,紅色的是瓤,裡面的籽是帶皺褶褐色的硬籽。是外皮還是裡面啊?苦瓜成熟後外表變成黃色,內瓤變成紅色,熟掉的苦瓜就不要炒著吃了,切薄片涼拌了吃很有營養,而且紅色的內瓤包裹著的籽可以曬乾儲存起來,來年春天可以自己種。我去 苦瓜是綠色的好吧 淺綠色。色盲?苦瓜裡面為什麼會有紅色的籽呢?苦瓜...

種植的苦瓜葉子黃死,是什麼原因,苦瓜葉發黃是什麼原因

下部老葉變黃,應首先考慮是否 得了枯萎病或根腐病,可觀察根部或根莖部是否有爛根現象或莖基部維管束是否變褐色,如果是病害所致,應採用金雷500倍混加適樂時1500倍灌根1 2次防治。也可能是肥害或鹽害或水大漚根導致根系吸收功能降低,對礦質營養產生了吸收障礙,可用愛多收6000倍混甲殼素600倍灌根1 ...

誰是第乙個吃苦瓜的為什麼認為能吃?

炒之前,用開水綽一下,就能減少些苦味 剛找到的 不知需要買菜做飯的同志們在這個季節在買菜時有沒有覺得不知買什麼吃才較安全,現在的青菜開始較貴且含有農藥的成份較多,許多不敢多吃,可又不知買什麼菜好。現在的瓜類開始便宜了,可來來去去就是苦瓜 涼瓜 和青瓜,毛瓜幾種,這個苦瓜卻因其苦味較重,許多並不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