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第乙個吃苦瓜的為什麼認為能吃?

2022-12-14 06:55:07 字數 4956 閱讀 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炒之前,用開水綽一下,就能減少些苦味 剛找到的: 不知需要買菜做飯的同志們在這個季節在買菜時有沒有覺得不知買什麼吃才較安全,現在的青菜開始較貴且含有農藥的成份較多,許多不敢多吃,可又不知買什麼菜好。現在的瓜類開始便宜了,可來來去去就是苦瓜(涼瓜)和青瓜,毛瓜幾種,這個苦瓜卻因其苦味較重,許多並不愛吃。

現把我煮苦瓜不苦的做法說給大家聽聽,把苦瓜買回來洗乾淨後,用削甘蔗的蔗刀把苦瓜整條的削,削到中間見白的地方就停住,就是只要外面綠色的,削下來後用水沖洗或用浸泡,在削苦瓜前可先煮一鍋水(可加豬骨或瘦肉又可以是鹹蛋或雞蛋),現在瓜削好了,水也開了,先放好鹽之類的調味品,最後放衝過水的瓜片,煮滾就可以食用,幾乎沒有苦味的了,這樣又有湯飲又有可當菜吃飯。不信,你們可以試一試,絕對是不錯的。 清炒苦瓜怎樣不苦 材料:

苦瓜3根,小蔥2根;鹽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致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乙個平面上。

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同時加入鹽、糖,約炒1分鐘後,加入味精,翻炒半分鐘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裝盤。 要點:

1.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2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鹹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

3.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

2樓:毓鴻博狂赫

呵呵~~~你的問題真的好有創意哦,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問祖宗的m代也不一定有人給答案你吧。呵呵~~不過我還是要建議你多吃一些苦瓜,特別是夏天,苦瓜可以清熱解毒,還可以預防中暑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怎麼吃才不苦標籤:苦瓜。

問題補充:用水煮了~~還是哭~~~最好涼拌吃的時候沒有苦味~~~2009-07-03 15:51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從小到大有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第乙個吃到苦瓜的人,為什麼會覺得這是個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第乙個吃螃蟹的人一樣,並不能確定能吃,但實在是太餓了,沒有選擇。

6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那是你沒有經過那個苦難的日子,沒有東西吃的時候,什麼東西都可以試一下,吃下去沒有中毒的反應,就能夠代表這種食物是可以食用的。

7樓:愛花婆

我不知道你是指人類第1次接觸到苦瓜,還是指每個人第1次吃苦瓜的時候,我想可能是這樣。人第1次接觸苦瓜。也許出於好奇,也許是飢不擇食等。

吃進後沒有什麼不良反應,比如腹痛,腹瀉,嘔吐等。雖然味道比較苦。但是按中醫的理論,苦口良藥,苦的食物都是寒涼,能夠清涼解毒,對身體有好處。

於是慢慢接受了。另外,人們在烹調時也會想辦法把苦味去掉。這樣口感更好。

8樓:吾明照四方

我認為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因為,這個人吃完了之後,只是感覺好像除了苦之外沒有其他的不好,所以,認為苦瓜可以吃!

9樓:花花小諾

肯定是條件艱苦唄。有個能吃沒有毒的東西多難得呀。

10樓:專業顧問

它是一種食物啊,只是苦點而已。

11樓:王殿下

每個人口感不一樣,我覺得苦瓜還是可以接受的呀,這個苦還是可以的,稍微清洗一下去掉。營養又豐富。

12樓:柳攬擁德研究室

這就是為什麼榴蓮對你來說臭,對別人來說香。

第乙個吃苦瓜的人為什麼沒有告訴大家這東西不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苦瓜果實中含有各種營養物質。每百克食用部分含有蛋白質0.9克、脂肪0.

2克、醣類3.2克、纖維素1.1克、胡蘿蔔素0.08毫克、線生素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c84毫克,是瓜類蔬菜中含維生索c最高的一種,在蔬菜中僅次於辣椒。

嫩果中糖甙含量高,味苦,隨著果實成熟,糖甙被分解,苦味變淡,多食用嫩果。肉質脆嫩,苦味適中,清香可口,炒食、煮食、燜食、涼拌、泡菜、飲料均可。在醫藥上有增進食慾、明目、助消化、清涼解毒、利尿和**犢尿病等療效。

苦瓜耐熱,病蟲害少,易栽培。近年來各大中城市作為增加夏秋淡季蔬菜花色品種來栽培。

《苦瓜》 閱讀題 幫幫我啊

14樓:淺唱_輪迴

1,第乙個「都」是表達我對苦瓜的喜愛,因為我的喜愛而使母親願意並且樂於種苦瓜。

第二個「都」表達一種習慣,當行為成為習慣,以後看到苦瓜時我的記憶才那麼深刻。

2,母親一生如同我愛的苦瓜,從不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的「君子菜」,母親即如此。母親不會因為自己不喜歡苦瓜就厭棄苦瓜,而是因為我喜歡,年復一年的種苦瓜,每年夏天給我炒苦瓜。母親的品質高潔,我十分懷念。

o(∩_o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 是很得意思。但是母親不很喜歡,她是因為我的愛才種的,才炒的,為了我。都 還表持久 ,說明母親一直在為我默默付出。

我想起母親的原因是因為「君子菜」,讓我想起了母親,默默為我們付出,不讓我們不開心。她不因為自己不喜歡苦瓜而不為我做,她也會像苦瓜一樣:「從不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

用苦瓜炒肉、燜肉、燉肉,其肉絲毫不沾苦味,故而人們美其名曰『君子菜。』」

苦瓜閱讀題答案

16樓:哀sherry新志

這句話寫了母親並不喜歡吃苦瓜,但是後來卻常為我做苦瓜。表達了母親對兒子無私的愛,讚美了永不減退的母愛。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和我的題目對不上號》

誰是第乙個發現西瓜可以吃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的原產地,不是中國,而是遙遠的非洲沙漠。

南北朝末,曾沿中亞西亞的絲綢之路,一度傳入中國南方,稱為「寒瓜」,但未能普遍栽種。五代時期,才由一位名胡嶠的人,從契丹那裡把瓜種帶回。《新五代史·四夷附錄二》載(《本草綱目·果五》將其採入):

胡嶠本為後漢同州�陽(今陝西合陽)縣令,隨上司蕭翰入契丹。翰因故被殺,他「無所依」,在那裡一直呆了7年。此人記憶力強,且又熟悉契丹情況,故「略能道其所見」。

他的見聞,給中原地區人們提供了很多珍貴資料。他的「始食西瓜」,是在初入契丹境地的時候,他說:「 契丹破回紇得此種,以牛糞覆棚而種。

大如中國冬瓜,而味甘。」這則資料,給我們「儲存」了當時種植西瓜的方法(今天,也大體相同),同時,也給「西瓜」續上了「譜」,提示出其名的「來歷」:因契丹是從西邊的回紇那裡得來的瓜種,所以就名之為「西瓜」了。

吃苦瓜有哪些禁忌 什麼人不能吃苦瓜

19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苦瓜雖然有很多功效,但是吃苦瓜時也有很多禁忌,有一些人群是不適合吃,比如,兒童,孕婦都不適合吃苦瓜。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苦瓜,所以,低血壓和低血糖的人不可以吃苦瓜。需要補鈣的人不能吃苦瓜,脾胃虛寒的人不能吃苦瓜。

如果家裡面有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人是適合吃苦瓜,苦瓜可以降血糖。所以,低血糖的人是不能夠吃苦瓜,如果吃了可能造成眩暈,休克等等,低血壓和它是一樣的道理。所以一定要吃出健康來,苦瓜雖然好,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群,一定要多掌握一些健康知識,然後再去食用這些美味。

需要補鈣的人不能夠吃苦瓜苦瓜裡面含有草酸,這個是不利於鈣的吸收。所以說在吃苦瓜之前,最好是在熱水中焯一下,就可以降低苦瓜裡面的草酸含量。但是缺鈣的人群還是不適合吃太多的苦瓜。

脾胃發虛的人不適合吃苦,因為這類人身體裡陽氣少,苦瓜滋陰,所以不適合吃苦瓜。陽氣不足,脾胃太虛都不適合吃苦瓜,夏天時,我喜歡用苦瓜和雞蛋在一起共同食用,你們喜歡吃苦瓜煎蛋嗎?

20樓:俏葶葶

苦瓜別名:涼瓜、癩瓜、錦荔枝、癩葡萄。

禁忌人群:孕婦、脾胃虛寒者慎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癌症患者適宜。

相剋苦瓜+南瓜:會破壞維生素c

苦瓜+豆腐:會易結石、補鈣、降血壓。

苦瓜+豬骨:會阻礙鈣質吸收。

苦瓜+蝦:會易中毒。

苦瓜+山竹:身體不適。

苦瓜+豬小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豬大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辣椒:會功效降低。

宜搭苦瓜+小公尺:可清熱解暑。

苦瓜+青椒:可延緩衰老。

苦瓜+茄子:可延緩衰老、益氣壯陽、清心明目、保護心血管苦瓜+茄子:對緩解心血管疾病有良好功效。

苦瓜+豬肝:可清熱解毒、補肝明目。

苦瓜+兔肉:可涼血解毒。

苦瓜+彩椒:可美容養顏。

苦瓜+竹筍:可消除疲勞。

苦瓜+洋蔥:可提高免疫力。

苦瓜+蘆筍:可消除疲勞。

苦瓜+鴨蛋:可促進鈣吸收。

苦瓜+雞蛋:可保護骨骼。

苦瓜+青椒:抗衰老。

苦瓜+洋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苦瓜+圓茄子:對緩解心血管疾病有良好功效。

苦瓜+番茄:可降低血糖。

21樓:天馬行空

低血壓低血糖的人不可以吃苦瓜,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對於飲食比較油膩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較適宜的食物。

22樓:**視界

有兩個禁忌,一是:苦瓜可以降血壓降血糖,低血壓低血糖時最好不要吃;二是:苦瓜還可以清熱解暑,脾胃虛的人就不太適合吃了,過量的吃的話容易拉肚子。

23樓:農野生活

苦瓜可以清熱解毒,但不是誰都能吃,尤其是這三類人!

24樓:油貓餅

苦瓜是寒性食物,所以體質虛弱,以及女性月經前後都要減少食用。苦瓜還含有含奎寧,這種物質會促進子宮收縮,所以孕婦在食用的時候也要謹慎。

誰是提出禮儀的人,誰是第乙個提出禮儀的人

這個問題已經無法考證,但禮儀的起源與發展史有跡可循。1 禮儀的起源時期 夏朝以前 西元前21世紀前 禮儀起源於原始社會,在原始社會中 晚期 約舊石器時代 出現了早期禮儀的萌芽。整個原始社會是禮儀的萌芽時期,禮儀較為簡單和虔誠,還不具有階級性。內容包括 制定了明確血緣關係的婚嫁禮儀 區別部族內部尊卑等...

誰是世界上獲得奧運金牌的,誰是世界上第乙個獲得奧運金牌的?

獲得第一塊奧運 金牌的中國選手是許海峰。許海峰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金得主,同時也是中國首位奧運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 零 的突破。許海峰。第二十三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984年7月28日 8月12日,在美國洛杉磯市舉行。7月29日,中國射擊選...

表示第乙個的成語,表示第乙個的成語有哪些?

首屈一指。獨占鰲頭。一馬當先。前無古人。一鳴驚人。身先士卒。出類拔萃。所向披靡。無往不勝。無與倫比。無價之寶。無庸諱言。一舉成名。當仁不讓。首當其衝。笨鳥先飛。史無前例。天下第一。唯我獨尊。名列前茅。首屈一指 獨占鰲頭 名列前茅。表示第乙個的成語有哪些?1.舉世無雙 j sh w shu ng 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