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淚是鹹的?淚水為什麼是鹹的

2023-05-13 17:20:06 字數 2264 閱讀 2852

1樓:指尖的柔情

當眼淚水流到嘴裡,人會感到鹹味。眼淚水為什麼是鹹的呢?科學家用 微量分析的方法發現,在人們的淚水中,99%是水分,1%是固體,而這固體 一半以上是鹽,怪不得它有鹹味呢!

原來,在眼球的外上方有乙個小手指頭 大小的腺體,叫淚腺,淚腺用血做原料,經過加工後就製造出了眼淚。而我 們知道,在人體的血液、體液和組織液裡都含有鹽分,用血做的眼淚裡有鹽 分就不奇怪了。鹽在血中佔0.9%,在淚水中佔0.6%。

淚水中不僅含有 鹽,還含有能夠溶解細菌的酶,對眼睛有殺菌和輕微消毒的作用。另外,黑 眼珠表面經常塗了薄薄的一層眼淚,能潤濕角膜,使它不致於因直接暴露於 空氣中而乾燥混濁。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心是酸的 所以淚才會覺得鹹 其實有時候哭一哭沒有什麼 發洩一下情緒是很正常的 知道了遺憾,就知道了什麼是人生。

淚水為什麼是鹹的

3樓:厚柔淑刑瑪

當眼淚水流到嘴裡,人會感到鹹味。眼淚水為什麼是鹹的呢?科學家用微量分析的方法發現,在人們的淚水中,99%是水分,1%是固體,而這固體一半以上是鹽,怪不得它有鹹味呢!

原來,在眼球的外上方有乙個小手指頭大小的腺體,叫淚腺,淚腺用血做原料,經過加工後就製造出了眼淚。而我們知道,在人體的血液、體液和組織液裡都含有鹽分,用血做的眼淚裡有鹽分就不奇怪了。鹽在血中佔0.9%,在淚水中佔0.6%。

淚水中不僅含有鹽,還含有能夠溶解細菌的酶,對眼睛有殺菌和輕微消毒的作用。另外,黑眼珠表面經常塗了薄薄的一層眼淚,能潤濕角膜,使它不致於因直接暴露於空氣中而乾燥混濁。

淚水中水分佔99%,另外1%為固體,這些固體中又有一半以上是鹽。

鹽在人體內分布相當廣泛,有的分布在細胞內的液體中,有的則分布在細胞外的液體中。我們的血液、汗水、唾液中都含有鹽分。眼淚是用血液做原料,由淚腺加工製造出來的,淚水中自然就含有鹽。

所以,當我們流淚時,眼淚不由自主地流入口中,你就會嚐出眼淚是鹹的,這是因淚水中含鹽。

4樓:公務員乾貨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淚水為什麼是鹹的?

5樓:空良翰路軒

從生理學的角度,淚是體液的一種,含鹽分。

從情感學的角度,淚是情緒的一種平衡,情緒一激動,無法調節的體液就從眼睛裡出來了,這就是一種供求平衡,哭消除了緊張,痛苦,不安,惱火等很多不良情緒,有時人激動也會喜極而泣,當淚流多了,自然會有的到嘴裡,一想到沒有人安慰,自然會淚多,也越來越鹹越難受。但是,多哭的人都知道,人總會有哭累的時候,而且哭也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功用,只能暫時緩解罷了。最後苦惱的一笑置之,反而好了。

最好的辦法,找到解決困難的辦法,這樣開心的日子會多,失望痛苦的日子會少。

人的感情是有味的,這就是常說的:人情味。這些味是鹹的(含有鹽分)、人體的感情是散布在淚水中的一部份、淚腺裡也藏(含)著鹽分,故感情從淚中流出淚水必定是鹹的了,如果感情從口中流出肯定不會鹹的。

6樓:斐素芹箕未

因為裡面有鹽分,文學描述固然美,但不管你流的什麼眼淚,都他娘的是鹹的。

7樓:端木竹悅次愫

有個傳說:因傷心而流的淚是鹹的,因開心而流的淚是甜的。

8樓:公務員乾貨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淚水為什麼是鹹的?

9樓:網友

因為主要成分是水,且含有少量的氯化鈉,氯化鈉也就是鹽,所以覺得鹹。眼淚淚水是一種弱酸性的透明的無色液體,其組成中絕大部分是水(,並含有少量無機鹽、蛋白質、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

10樓:公務員乾貨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淚水為什麼是鹹的

11樓:公務員乾貨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12樓:公務員乾貨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得把甜的東西留在心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是鹹的?喝過嗎?因為他要殺菌,眼睛每天接觸空氣很多細菌。

1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上說,如果眼淚不是鹹的那麼大海將不會存在。

淚水為什麼是鹹的

16樓:公務員乾貨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海水為什麼會是鹹的?

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這是因為海洋汙染嚴重的原因。地球上的淡水佔比量很小 大部分都是海水 海水不能直接引用 因為海水的味道很鹹 這是為什麼呢...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海水為什麼會是鹹的?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星知計畫 地球上的淡水佔比量很小 大部分都是海水 海水不能直接引用 因為海水的味道很鹹 這是為什麼呢?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呢,海水為什麼會是鹹的?

不知道你嘗沒嚐過海水,剛進嘴只是有點鹹,可馬上就又苦又澀,難受之極。要是在海浬游泳,突然灌了一口水,那真是乙個 嗆 字!咳又咳不出來,要是閉眼往下一咽,嗓子可就受罪了。想想也真難為那些龍蝦什麼的,活在這麼難喝的海水裡,真不容易。海水為什麼是鹹的?那是因為水裡有鹽。不過海水可不是鹽水,海水裡的鹽絕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