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昆蟲的作文

2023-05-23 22:45:05 字數 1079 閱讀 6667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乙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的飯香,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驚嚇到這些小精靈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工作、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乙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乙隻螞蟻強盜凶神惡煞的攔住乙隻螞蟻居民,正好螞蟻警察路過,把螞蟻強盜抓住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很高興,因為它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在農家小院公升起炊煙,小狗的叫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

我願拉著你的手,一起去螞蟻的王國散散步。

今天,我又興致勃勃地來到螞蟻洞旁,看見它們熙熙攘攘地往來。

螞蟻站成一排排的,正準備做操了。忽然,螞蟻隊伍亂了套,紛紛散開,它們跑著跑著,不斷地左衝右撞,乙隻龐大的螞蟻撞到了乙隻嬌小的螞蟻,那只嬌小的螞蟻眼淚爭先恐後地落了下來,怎麼辦呢?那只嬌小的螞蟻再也爬不動了,一大群螞蟻擁過來,抬起嬌小的螞蟻就向遠處走,它們的嘴裡不停的在安慰小螞蟻,小螞蟻感恩不已,連聲說謝謝。

我的目光順著螞蟻走的路探索,我看到了螞蟻的團結互助,友好的品質。我更在那裡得到了許多!

我漫遊了整整一上午,直至太陽公公笑得更猛的時候,我的心才收回來。

看到它們這樣團結友好,我完全迷惑了,到底在螞蟻的腦海中蘊藏了多少智慧型?螞蟻究竟有多少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是什麼力量是它們這麼團結呢?我完全沉浸在螞蟻的海洋中了。

螞蟻回家了,洞裡傳來一陣螞蟻吃食的聲音。我,在這智慧型的海洋裡返璞歸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下,法布林的昆蟲記。

3樓:網友

自己寫呀,又不是沒腦經。

觀察昆蟲的作文,觀察昆蟲的作文

今天下午,我和我爸爸一起去陽台上觀察昆蟲。我高興的很,連忙拿來放大鏡,想仔細的觀察一番。忽然,我發現在一片嫩綠的葉子上爬著乙隻小瓢蟲!我和興奮,連忙抓起放大鏡仔細的觀察起來,我試著用手指碰了一下瓢蟲那黑紅黑紅的硬殼兒,我的手指剛觸碰到瓢蟲就轉過身來面對著我,好像在說 咦?你幹嘛來打擾我?我哈哈大笑起...

關於昆蟲的成語,和昆蟲有關的成語

燈蛾撲火 bai d p hu 比喻自己 du找死。zhi 蛾眉皓齒 m i h daoo ch 蛾眉 像蠶蛾專 觸鬚似的彎而長的眉屬毛。修長的眉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飛蛾赴火 f i f hu 象蛾子撲火一樣。比喻自找死路 自取滅亡。飛蛾投火 f i t u hu 象蛾子撲火一樣。比喻...

我喜歡的昆蟲,作文,我喜歡的昆蟲,作文,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在我眼前,空間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我看見了乙隻小螞蟻,獨自爬行,一塊 巨大 的麵包出現在它眼前,它忽然站立不動了。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好吃的東西做晚飯,可是它搬不動這麼大一塊食物,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兒,螞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