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梅松竹寫事的作文

2021-03-03 21:11:03 字數 755 閱讀 5061

1樓:高質量團賽

花是這個世界的送馨者,有它就有歡笑。

有人愛「百花之王」牡丹,有人愛清香醉人的茉莉,有人愛婀娜多姿的柳樹,還有人愛寒冬仙女——水仙。我卻愛梅花。

梅是薔薇科的乙個喬木樹種。最高可達十公尺,一般都有四五。它的葉片呈闊卵形,帶一長尾尖。

花有五個瓣或五的倍數;花色有白、紅、墨紅、粉紅等。花先葉而放,有清香。現在,人們已人工培育出200個以上的不同品種的梅花。

梅花有不凡的耐寒本領。即使在一場大雪後,百花調零,而梅花卻冒著大雪開放,給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喜慶的色彩。俗話說得好:

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話就是先讚揚梅花不怕寒冷的本領。

梅花還被稱為中華民族的象徵。

我愛梅花,最愛它那不怕寒冷,冒著大雪開放的精神。它的精神時常讓我懦弱的心重新變得堅強。有戰鬥力。

篇二梅花的精神就是那種「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這也正是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

梅花有不屈不撓、堅韌不拔、堅強不屈的精神和頑強意志。它不怕困難,於無聲處,傲然挺立!迎霜鬥雪,綻放在風雪中,高潔、堅強、謙虛、不與世俗同流合汙的品格,歷來為我國人民所喜愛,也給人以發奮圖強的激勵。

梅花在傳統文化中是高潔、傲骨的象徵,被人們譽為鋼筋鐵骨,古往今來的詩詞歌賦,以梅為題者最多,或詠其風韻獨勝,或詠其神形俱清,或贊其標格秀雅,或頌其節操凝重。

梅花不畏寒冷,獨步早春的精神,象徵剛毅精神和崇高品格,「梅花歡喜漫天雪,凍死蒼蠅未足奇」就是表達了梅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關於梅松竹的古詩詞,關於松竹梅菊柳的古詩

松樹 唐 白居易 白金換得青松樹,君既先栽我不栽。幸有西風易憑仗,夜深偷送好聲來。關於竹的古詩 1 新竹 宋 楊萬里 東風弄巧補殘山,一夜吹添玉數竿。半脫錦衣猶半著,籜龍未信怯春寒。關於梅的古詩 1 早梅 唐 柳宗元 早梅發高樹,回映楚天碧。朔風飄夜香,繁霜滋曉白。欲為萬里贈,杳杳山水隔。寒英坐銷落...

有哪些關於松竹梅的歇後語,類似松竹梅真善美福祿壽等型別的詞還有哪些

1 關於松的 百年松樹,五月芭蕉 粗枝大葉 百年松做柴燒 大材小用 屈才 吃豆腐渣長大的 嘴鬆 大松樹作柴燒 大材小用 高山上的青松 久經風雨 喝酒尿褲子 松包 喝松花江水長大的 管得寬 花盆裡栽松樹 成不了材 老牛拉破車 兩湊合 慢騰騰 鬆鬆垮垮 老太太的鞋 前緊後鬆 南山上的松柏 四季常青 潘金...

關於松竹梅的詩句

1全部你好 苦竹 唐 杜甫 青冥亦自守,軟弱強扶持。味苦夏蟲避,叢卑春鳥疑。軒墀會不重,翦伐欲無辭。幸近幽人屋,霜根結在茲。清晨止亭下,獨愛此幽篁。新栽竹 韋莊唐 寂寞階前見此君,繞欄吟罷卻沾巾。異鄉流落誰相識,惟有叢篁似主人。山園小梅 宋 林逋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