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昆蟲聲音的作文,描寫小昆蟲的作文

2023-04-14 13:25:02 字數 1652 閱讀 9330

1樓:親暱呀呼

清晨,一種奇妙的**把睡夢中的我驚醒,仔細一聽,原來是知了**家在樹上演奏著它們動聽的**,那優美而動聽的**聲打破了這又熱又沉悶的夏天,給夏天帶來一些情趣。雖然有些人覺得它很煩,整天在那裡「知了,知了。的叫這。

不過我可不這樣認為,因為它是夏天的代表,只有它們才能演奏的出來!我的目光為一群**演奏者所吸引,它們差不多有十幾個吧,散聚在兩棵大樹下面——這是兩簇野灌叢,紫紅的小果實,已經讓陽光烘烤得熟透了。甲蟲**家們全神貫注地振著翅膀,優美的音韻,像靈泉一般流了出來。

此時,我覺得它們的**優於人間的一切**,這是只有蟲子們才能演奏出來的!

2樓:你的愛在春天

讓我們遠離喧囂去傾聽,去沉思吧。當被捉住的蟬還在掙扎的時候,梧桐樹梢上的節目還在進行著,但合唱隊已經換了人。現在輪到夜晚的藝術家上場了。

耳朵靈敏的人,能聽到弱肉強食處四周的綠葉叢中,蟈蟈在竊竊自語。那像是滑輪的響聲,很不引人注意,又像是乾皺的薄膜隱隱約約的窸窣作響。在這喑啞而連續不斷的低音中,時不時發出一陣非常尖銳而急促、近乎金屬碰撞般的清脆響聲,這便是蟈蟈的歌聲和樂段,其餘的則是伴唱。

儘管歌聲的低音得到了加強,這個**會不管怎麼說還是不起眼,十分不起眼的。雖然在我的耳邊,就有十來個蟈蟈在演唱,可它們的聲音不強,我耳朵的鼓膜並不都能捕捉到這微弱的聲音。然而當四野蛙聲和其他蟲鳴暫時沉寂時,我所能聽到的一點點歌聲則是非常柔和的,與夜色蒼茫中的靜謐氣氛再適合不過了。

綠色的蟈蟈啊,如果你拉的琴再響亮一點兒,那你就是比蟬更勝一籌的歌手了。在我國北方,人們卻讓蟬篡奪了你的名聲!

3樓:郁子

人教版七年級上語文18課《綠色蟈蟈》3自然段。

描寫小昆蟲的作文

描寫昆蟲的作文

描寫昆蟲的作文

描寫昆蟲的作文

描寫昆蟲的作文

描寫昆蟲作文

描寫昆蟲的聲音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自然裡,許多事物能使人心曠神怡,比如聽一聽小蟲子、鳥兒們的歌曲,要知道,它們是大自然最好的歌唱家了。聽,那是黃鶯在歌唱,它像一位熟練的女高音,唱出婉轉柔和的曲子,令人不能不拍手叫好。那雄壯的聲音是誰哼唱的?

哦,原來是乙隻老鷹,它的聲音使人充滿了力量。「吱吱」,這只小蟲的聲音如**家拉的小提琴,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肯定它是一位優秀的**家。「知了!

」一聽這句話,就知道它是誰了,它是蟬,可是,難道它只會唱這首歌嗎?許多蟲、鳥的聲音在我耳朵裡匯成了一手獨具特色的交響曲,它是多麼另人陶醉、著迷。

5樓:暢新愛蘭

進入七月,選擇乙個晴朗的夜晚,你仰臥於一草叢中。一陣涼風吹過,四野蕭然。悄然地,附近傳來了舒緩的「扎織,扎織。

」的聲音,節奏是如此的緩慢,似是用纖細的觸角,在觸動著人的癢處。但漸漸地,「扎織」的聲音越來越快,節奏越來越短促,很快,急促成一片「織織織。的聲響。

這聲響,浪潮般湧動,很快蔓延了整個荒野。

描寫昆蟲聲音

6樓:來自茫蕩洋情竇初開的百日草

螞蚱吱吱叫蜜蜂嗡嗡叫。

描寫“夜晚昆蟲聲音”的成語是什麼

1 窸窸窣窣 注音 x x s s 釋義 擬聲詞,形容摩擦等輕微細小的聲音。舉例造句 根牙盤錯的樹根凸出地面,無數窸窸窣窣的怪聲響徹耳邊。出處 王朔的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我聽到窸窸窣窣收拾書的聲音,惡意地笑著說 我叫你害怕了。2 啛啛喳喳 注音 cu cu ch ch 釋義 象聲詞。形容雜亂細...

描寫昆蟲住宅 500字,描寫昆蟲作文500字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乙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

描寫月下昆蟲的句子有哪些呢,描寫昆蟲的句子有哪些?

你別看bai蜘蛛的樣子笨重,當du它沿著一根細長柔軟的絲zhi爬行時,恐怕dao比雜技演員 回走鋼絲還要靈巧呢。蜘蛛答像盪鞦韆一樣在兩根樹枝間往來幾次,從它尾部出現了一條又一條晶亮的細絲,最後終於又織成了一張橢圓形的蛛網。蜘蛛結網十分精巧,它總是先織縱的,再織橫的,從內到外一圈一圈地織,多數織成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