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離婚怎麼辦

2023-04-19 04:00:03 字數 3165 閱讀 4253

1樓:韓海娟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司法解釋的相關規定,分居兩年可以作為判定雙方感情破裂的乙個因素,但法院是否判決離婚還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法院這次判決不予離婚,六個月後再起訴離婚,這時法院一般都會判離。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2023年修正版)中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另外,有關司法解釋規定,因感情不和分居滿2年可以判決離婚。可見分居必須是因感情不和引起的,如因工作學習等原因引起的分居2年以上不是離婚的法定條件。同時因感情不和分居2年是離婚的充分條件而不是必要條件,未分居但具備其他法定條件的仍可以判決離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遭遇家庭暴力不能好好生活,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他要結婚給你家的禮錢是不對的。因為你們已經如約結婚了。

如果你收了他的禮錢沒有和他結婚,這錢是理應歸還的。你們的矛盾和衝突是婚後才出現的,主因是他。趁現在你們還沒有孩子,趕快做出決定。

把他對你的種種暴力行為哪些恐嚇簡訊等都列舉清楚舉證,寫出來提交法院就行了。他要求的一萬元錢,叫他去和法官說去。法官會做出正確判決的。

你不要為此再妥協或者去遷就他什麼了。最好心平氣和的告訴他,是因為他對你的態度你無法和他繼續生活下去。不想再受他的折磨。

態度上不要去激怒他,既然做出決定,語言上就不要再攻擊他了。否則對你不利,他不肯就此罷休,你是女人該好好保護自己。所以內心堅強點,語言和行為上軟一些會對處理這件事有幫助的。

祝你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 恐嚇, 離婚自然生效了。

4樓:大王普法

離婚首先應夫妻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法院將根據民法典有關規定進行判決。

我想離婚怎麼辦?離婚的方式分為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如果雙方協商同意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都協商一致的,可以協議離婚,如果對方不同意離婚且對財產子女存在糾紛的只有選擇訴訟離婚。

一、協議離婚

3、雙方去辦理婚姻登記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需對小孩撫養、夫妻共同財產做出安排,最好有離婚協議);

4、領取離婚證。

二、訴訟離婚

採取訴訟離婚,原因無非兩類:

1、對方不同意離婚;

2、雙方均同意離婚,但都是外地戶口,無法在深圳協議離婚,即訴訟離婚中的離婚速裁。

訴訟離婚應準備的材料:

1、雙方的身份資料(身份證、居住證、戶口本)

2、結婚證(結婚證遺失的,需去婚姻登記機關開具婚姻登記證明)

3、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或戶口本(雙方有小孩者準備)

4、房地產權證、商品房買賣合同、二手房買賣合同等。

5、其它根據案件具體情況應準備的材料。

對於一方不同意離婚的離婚案件,在起訴前,應收集足夠的證據以證明夫妻感情不和,符合民法典規定的離婚條件(主要是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如未有足夠的證據,要達到離婚之目的,則可通過二次訴訟離婚。

5樓:

摘要。您好,法定的離婚方式有以下兩種:1、協議離婚,雙方協商一致後雙方需要到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離婚協議書;2、訴訟離婚,一方可以直接向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需要攜帶以下材料:雙方身份證資訊、結婚證、起訴狀、感情破裂的證據等。

諮詢記錄 · 於2022-11-03

我想離婚怎麼辦。

您好,法定的離婚方式有以下兩種:1、協議離婚,雙方協商一致後雙方需要到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材料: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離婚協議書;2、訴訟離婚,一方可以直接向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雙方身份證資訊、結婚證、起訴狀、感情破裂的證據等。

法律依據:根據法律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我們分居好幾年。

溫馨小提示,疫情防控期間:出門請做好疫情防護措施,正規佩戴口罩有症狀,早就醫。主動做好健康監測,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不隱瞞、不迴避,並遵醫囑留觀排查。

您好,如果協商離婚不成功的話,出示分居幾年的證據,去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即可。

6樓:夏越穎

當事人想離婚雙方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申請法院判決。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1、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2、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一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應當徵得軍人同意,但是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我總是想離婚,該怎麼辦,我想離婚怎麼辦?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想離婚那就直接找對方談談吧,否則,你最好不要輕易離婚。我認為你可以冷靜下來想想對方的好,別衝動,好好思考你是否是真心想離婚。而真正選擇離婚時的心理狀態應該是當兩個人彼此沒有怨懟,只是覺得緣分盡了的時候。帶著一份感恩,心甘情願地放手。就像王菲李亞鵬那樣,緣分盡了,那就放開彼此,再見也...

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20,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你想離婚是可以的,首先小孩子是你們夫妻共同的,都有扶養的義務 不管是離婚還是不離婚 財產當然是你們夫妻共同的財產,所欠下的債務當然也是應該共同償還 只要把這兩點搞清了後,你們若是真想離婚就要坐下來好好協商一致,都要得到共認後,比如 房子和你的女兒你都想要,可以和你老公這樣商量呀,離婚後你老公就不給你...

想離婚怎麼辦,特別想離婚,怎麼辦?

都沒結婚,稱得上離婚哦!20年,算是事實婚姻了,彼此認可,就好分,不認可,就一堆事情可做了,可以打官司 可以找地方調解,等等。這個已屬事實婚,估計要履行離婚手續。既然是沒有結婚證就不叫合法婚姻,那麼就只有起訴到法院接觸他們的非法同居關係。就可以了。已經生活了20年,孩子都結婚了,已構成事實婚姻。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