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打不開

2022-04-27 11:44:50 字數 2607 閱讀 6694

1樓:生地二花

修復損壞的分割槽表 :

硬碟分割槽之後,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將分割槽表進行備份,以便一旦分割槽表被損壞,可以很方便地進行恢復。這方面,國內著名的防毒軟體kv3000和瑞星系列都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而對於沒有備份分割槽表的硬碟,雖然kv3000也提供了相應的修復方法,不過成功率相對較低。

大名鼎鼎的諾頓磁碟醫生(ndd),是一款用來修復硬碟分割槽表的非常有效的工具,可以自動修復分割槽丟失等情況。當硬碟崩潰以後,用含有dos系統的軟盤引導系統,然後執行ndd,選擇「diagnose」進行診斷。ndd會對硬碟進行全面掃瞄,如果有錯誤,它會提示。

您只要根據這些提示選擇修復,就可以非常輕鬆地解決這些問題。在windows 9x下,還有ndd32,它的圖形化介面會讓您事半功倍。 功能強大的easyrecovery,可以最大限度地恢復刪除的硬碟資料。

另外,中文磁碟工具diskman在這方面也是行家裡手。重建分割槽表作為它的乙個非常實用的功能,非常適合用來修復損壞的分割槽表。 對於硬碟分割槽表被破壞的系統,使用diskman可通過未被破壞的分割槽引導記錄資訊重新建立分割槽表。

在選單的工具欄中選擇「重建分割槽表」,diskman即開始搜尋並重建分割槽。diskman將首先搜尋0柱面0磁頭從2扇區開始的隱含扇區,尋找被挪動過的分割槽表,然後搜尋每個磁頭的第乙個扇區。搜尋過程分為「自動」和「互動」兩種方式。

自動方式保留發現的每乙個分割槽,適用於大多數情況。互動方式對發現的每乙個分割槽都給出提示,由使用者選擇是否保留。當自動方式重建的分割槽表不正確時,可以採用互動方式重新搜尋。

不過,重建分割槽表功能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地修復成功。

修復硬碟的軟/硬壞道:

修復軟壞道的方法很簡單,windows自帶的磁碟修復工具或者高階格式化就能夠很好處理這類問題。而對於硬壞道,可以使用lf等軟體,通過對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的方法試圖修復。 執行lf,選擇驅動器id,對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

所謂低階格式化,就是將空白的磁碟劃分出柱面和磁軌,再將磁軌劃分為若干個扇區,每個扇區又劃分出標識部分id、間隔區gap和資料區data等。低階格式化只能在dos環境下完成,而且只能針對一塊硬碟而不能支援單獨的某乙個分割槽。低階格式化是一種對硬碟的損耗性操作,對硬碟壽命有一定的負面影響。

因此,許多硬碟廠商均建議使用者不到萬不得已,不要使用低階格式化來格式硬碟。有些壞磁軌和壞扇區能夠通過低階格式化來修復,但對於真正的硬碟磁碟表面物理劃傷則無法進行修復,這只有通過普通的format高階格式化來標出壞扇區的位置,以便讓作業系統不去使用。物理壞道可能會隨磁頭的讀寫而漸漸擴大,導致壞道越來越多,最後達到無法使用的情況,因此建議硬碟在出現了壞道以後要及時備份硬碟上的重要資料。

在dos下執行lf,可以對磁碟進行低階格式化,修復磁碟的軟壞道。具有圖形化介面的lformat,也可以對磁碟進行低階格式化。

零磁軌的修復 :

解硬碟的主引導記錄區(mbr)在零磁軌上,位於硬碟的0磁軌0柱面1扇區,其中存放著硬碟主引導程式和硬碟分割槽表。在總共512位元組的硬碟主引導記錄扇區中,446位元組屬於硬碟主引導程式,64位元組屬於硬碟分割槽表(dpt),兩個位元組(55 aa)屬於分割槽結束標誌。零磁軌一旦受損,將使硬碟的主引導程式和分割槽表資訊遭到嚴重破壞,從而導致硬碟無法引導。

通常的維修方法是通過pctools9.0(或者其他類似的可以對磁碟扇區進行編輯的工具)的de(磁碟編輯器)來修復,其原理是使零磁軌偏轉乙個磁軌,佔用1磁軌。 用windows 9x啟動盤啟動,執行pctools目錄下的de.

exe,先進入「options」選單,選擇「configuration」(配置)命令,去掉read only(唯讀)前的勾,然後儲存退出。 接著選擇主選單「select」(選擇)中的drive(驅動器),進去後在「drive type」(驅動器型別)項中選擇physical(物理的),再切換到「drives」項,選中「hard disk」(硬碟),最後選擇「ok」並回車。 之後,回到主選單中,開啟「select」選單,這時會出現partition table(分割槽表),選中並進入,出現硬碟分割槽表資訊。

如果硬碟有兩個分割槽,1分割槽就是c盤,該分割槽是從硬碟的0柱面開始的。那麼,將1分割槽的beginning cylinder(起始柱面)的0改成1就可以了。儲存後退出。

重新啟動,進入cmos設定,選擇「ide auto detect」,可以看到cyls(磁軌)數比原來減少了1,儲存設定並退出。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即可救活硬碟。 需要注意的是,de工具僅對fat16格式的硬碟有效,對於fat32分割槽的硬碟則需要先通過分割槽大師等磁碟工具,將其轉換為fat16格式,然後再對其進行修改。

2樓:人工智慧博弈大師

用右鍵把盤開啟以後,把裡面的認識的檔案移動到別的盤裡面,然後格式化它,其實不格式化也可以,裡面有個軟體估計是一點病毒什麼的,刪除它就可以了,但是最方便的方法還是格式化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分割槽根目錄下的隱藏檔案autorun.inf

和recycler目錄,重啟就ok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硬碟根目錄裡有沒有乙個叫autorun.inf檔案,有的話就刪掉再重啟。

5樓:匿名使用者

中病毒了 重灌系統把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登錄檔被修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這樣的情況,怎麼解決。

電腦出現硬碟打不開,電腦硬碟打不開怎麼解決?

將如下的內容複製 儲存成乙個檔案 檔名 開啟記事本,將如下的內容複製進去,然後選擇 檔案 選單 另存為,儲存型別 一定要選擇 所有檔案 檔名 輸入 你最好直接拷貝,是半形的單引號 切記切記 將這個檔案儲存到桌面即可。然後在桌面上雙擊 這個檔案,執行,重啟你的電腦,問題即可解決。線下面的內容複製,別複...

硬碟打不開,電腦硬碟打不開了怎麼辦

開啟 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檔案型別,找到 驅動器 或 資料夾 具體選哪個根據你所遇問題,若屬於雙擊打不開驅動器則選擇 驅動器 打不開資料夾則選擇 資料夾 點下方的 高階 在 檔案型別 對話方塊裡的 新建 操作裡填寫 open 這個可隨意填寫,如果有 open 且指向的是其他陌生的。exe檔案...

我的硬碟打不開怎麼辦,我電腦的硬碟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改一下登錄檔 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找到 hkey classes root drive shell 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然後關閉登錄檔,按鍵盤f5重新整理,雙擊分割槽再看。準搞定!小問題,試試這個方法 複製以下內容到記事本中 attrib s r h c autorun.in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