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練行書好,還是行楷好?為什麼?

2023-05-23 22:05:04 字數 4245 閱讀 6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學生的話是建議練楷書,因為字跡工整的話還有捲麵分,如果年紀稍大一點兒的話,可以建議練習行書,大人簽字也好看。

2樓:沉夜孤星

行楷好,因為現在工作比較看重的是形態而不是行書,並且心態也比較好練。

3樓:徐寄容

我覺得都很好,然後練行書更好吧,可以讓字寫上去更有風骨。

4樓:王倩

行楷,行楷比較好寫,適合初學者,而且楷書更容易操作,寫起來更加漂亮。

5樓:以心

我覺得行楷比較好吧,因為這個比較好上手,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好掌握。

6樓:回憶

我覺得行書和楷書都有各自的優點吧我個人更傾向於楷書,因為我覺得很端正。

7樓:王倩

我認為練哪個都好,因為練字是乙個偉大而漫長的過程練哪個都好。

8樓:雄鷹

作為高中以下學生肯定是行楷好,行楷偏向楷書,更具識別度。行書在中高考如果沒上正路而影響捲麵分,是不可取的。

9樓:燈火闌珊處

行書比較古樸流暢,楷書比較規整美觀,介於兩種之間,我喜歡行楷。

10樓:裝

其實練書法的話,我覺得去練楷書吧,因為楷書這種字型非常非常好看其實練起來的話,應該也比較簡單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楷書太過於正統,行書比較隨性,個人喜歡行書,行楷也不錯。

12樓:尓康

我覺得如果是女孩子的話還是應該練楷體這個字型更加的清秀。

13樓:讓心飛翔

楷書是一切字型的基礎。把楷書練好了,其它字型練習起來就容易多了。任何字型都離不開楷書的框架結構,上學時期盡量把字寫端正,以後練行書上手就快。

14樓:柚子聊生活

行楷結合的練最好。

15樓:不羈江湖

看了弟弟的初中語文課本,竟發現文章後的生字表是行楷,這一點不錯,中學就應該學習行楷字型,大量的作業,一筆一劃的寫不現實,與其學生的自創草體,不如讓學生學習行楷,既提高書寫速度,又不失規範,容易辨認。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練習書法的話,我覺得應該從行楷練起吧,因為如果直接練草書的話,就會非常非常的困難。

17樓:江燦清

再練楷書,練好楷書是基礎,楷書練好了,寫其他字型也漂亮!

18樓:泉清不若心清

先練好楷書,再練行楷,後練行書。

19樓:一念天涯

先練楷書,楷書是所有字型的根本,楷書寫好了別的自然而然就會了。

20樓:班丘子亦

都練!不要侷限某一兩種,久了就明白。

21樓:隨意吉

想進步,認真寫楷書。水到渠成!

22樓:張育才

楷書能亮出你的真本事。

23樓:巫博學

行楷隨便,不要剋意仰。

24樓:簡約極

那要看你能不能參透「靜」!

行楷練字帖誰寫得好?

25樓:全能使者

吳玉生的行楷寫得好。荊霄鵬的行楷更具實用性和規範性,上手的難度也小一些;田英章的行楷就帶有一些古帖的筆法,難度相對大一點,但是總體來說和荊霄鵬是同乙個路子的;吳玉生的話就是細節狂,書寫難度更大,而且難以寫快,但是相應的也更加耐看。吳玉生的行楷如下圖:

吳玉生的行楷字帖早到幾天,所以我先練了他的字。感覺就是很難。筆畫輕重,角度等都要把握好。

細節對比,比如剛字。吳玉生的豎,乙個字,穩。確實功力深厚。

獷字反犬旁弧度,筆畫輕重也不好拿捏。荊霄鵬的行楷如下圖:

練字應該練楷體字還是行書字型?

26樓:小樂學姐

這個應該根據具體情況來看,小學生的朋友那麼應該就選擇楷體字體學習,不適合選擇行書字型,中學生或者成年人朋友則可選擇行書字型練字更適合。

一般小孩子在剛剛進入校園不久都會有一本字帖,專門用來臨摹學習,這是因為小孩子在這個時候接觸寫字的時間比較短,沒有形成自己的書寫個性;

為了引導孩子正確地書寫出美觀好看的漢字,字帖對於孩子來說是一種比較有效的練習方式,孩子通過臨摹書寫,慢慢就會適應字的寫法,從而書寫出具有風格的字來。

高中生練字練行楷好還是練行書好?

27樓:刀興修達秋

如果是軟筆書法還是練行楷書法入門都是楷書入門。如果是硬筆楷書基礎比較好可以練行書。

28樓:聰聰墨香屋

‍‍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所以綜上所述,行書和行楷其實本身沒有什麼差別。

比如我們說到硬筆書法,對於初學者來說,應該先把楷書練好,先打好基礎,再來學習行楷或行書,這樣效果更好。那麼如果學習毛筆書法的話,我建議先從篆書開始入手,先學習書法的線條,這樣為後面學習隸書、楷書。打下堅堅實的基礎。

當然對於初學者來說,肯定希望直接上手就寫行書,因為行書這種書體給人感覺行雲流水,寫起來會很快。但很多同學都忘了要想寫出一手漂亮的行書,不是那麼容易的,是需要從基礎開始學習。如果想要系統學習書法,就應該像學習武術一樣,從最基礎的站樁開始學習。

如果你確定要練字,那麼你現在第一件事就是去買一本硬筆行書/行楷帖,準備練字本和鋼筆,這樣你其實就可以開始跟著字帖練習了。首先建議你還是用描的方法, 直接在字帖範字上進行描寫,這樣是為了幫助你熟悉筆畫和字形,讓你快速進入練字狀態!接著你可以嘗試臨寫,就是字帖擺在左手邊,練字本擺在右手邊,你照著範字書寫。

只有花時間學習,每天進步一點點,最終你都會有收穫的!

歡迎關注「聰聰墨香屋」,和聰聰老師一起趣玩書法,通過寫字成為更好的自己!‍‍

練字是先練楷書好呢?還是行書好?

29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很多人認為,練字應先練楷書,只有練好楷書,才可以練行書,或者才能寫好行書。從學習書法的循序漸進、打好基礎角度認識,的確有道理。但也有些絕對化,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建議初學者先練正楷,正楷字是所有書法的基礎,練字的正確步驟是「楷、行、草」,楷書就像地基,要練好字必須先打好基礎。

練楷書有乙個缺點,就是見效慢,這是乙個事實,楷書到行書是乙個由慢到快的過程,楷書是難練,但是無「楷」不成形,任何一樣東西,都要有好的基礎,基礎練穩,才能非讓練字事半功倍。

練字最重要的就是練心,楷書的練習不僅僅是矯正你的字,更重要的是鍛鍊你的意志,你的性格。然後再練行楷:

楷書練起來有點難度,剛開始練字的朋友,很多都沒有耐心,一定要有耐心,持之以恆,才能練得一手好字。

練行書的效果會比較快,一般想要練字的人大多數都是像快速見效,從小要堅持練字。

行楷,也稱「漢字行楷手寫體字形」,是偏重於楷書書寫筆法(法則),比楷書行筆自由,又比行草規正的行書字型。行楷是正楷的變化,要想練行楷,最好先練一下正楷字。

大學生練字的話練行書好還是楷書好

傳統的做法,練習書法都是從正楷開始練習的。正楷能使你更好的掌握間架結構,穩定心緒,鍛鍊自己的韌性。但現代的生活節奏加快,可能我們沒有大量時間按部就班的去進行系統正規的練習。所以現在有不少從行書開練的成功者。你會發現,如果行書練好了,正楷的水平也會隨之提高。練字要持之以恆,不能急於求成。你的情況還是因...

高中生想練字直接行書還是先楷書好

楷書是字型的基礎,誠然行書比較瀟灑,但楷書可以讓你了解字型的基本結構,楷書寫好了,其他字型才能快速高效的練好,楷書字帖推薦田英章,龐中華,司馬彥的 既已高中.直接行書吧.因為目下是應用.但一旦有空,要回頭 撿拾 正楷 應該是楷書好點吧,先弄好基礎嘛 練字,先練行書好,還是楷書好?介紹一下我用過的方法...

練字,描還是臨摹好,練字是臨摹好還是描紅好

描仿不是畫道道,在描仿的過程中要體會筆鋒的走勢和運筆的力度。有了這個基本功再去臨摹才能有臨摹的效果。開始可以先描,然後在臨摹 現在有那種直接用可消筆在字帖上直接臨摹的,字帖可重複適用,你看看適合你不?自己一筆一劃的練字,效果好嗎 無規來矩不成方圓。何為書法?源 簡單的講就是 書寫法則。練字起步需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