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很美味,什麼食物不能和螃蟹一塊搭配呢?

2023-05-23 21:55:04 字數 5750 閱讀 5727

1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隨著社會的發展與科技的進步,現在人們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越來越重視,通常在日常生活當中,人們經常會對於一些疾病的防護與**也格外的上心。而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搭配,就比如吃螃蟹的時候千萬不能吃一些跟他相剋的食品。

首先在日常生活當中,螃蟹是大部分人都喜歡吃的一種水產品,這是因為螃蟹的肉質非常的美味並且他還含有非常多的營養在裡面,因此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吃螃蟹的時候千萬不要吃一些跟螃蟹相剋的食品,因為這樣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首先我們吃螃蟹的時候千萬不要吃柿子,這是因為螃蟹和柿子都是比較寒涼的食物,而如果兩者一起服用,那麼很有可能會使我們的胃造成一定的損害,而體質比較虛弱的人,如果兩個同時服用,那麼很有可能會使得他們出現消化不良以及腹瀉的症狀,並且由於式子當中含有一些維生素跟螃蟹肉當中的蛋白質相衝突如果他們兩個遇在一起,就很有可能會使我們體內的消化系統出現一定的問題,進而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其次就是在吃完螃蟹的時候千萬不要吃花生,這是因為花生的脂肪含量很高,並且屬於比較油膩的食物,而螃蟹則屬於比較寒冷的食物,如果兩個遇到一起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是我們出現腹瀉的情況,同時對於哪些腸胃不好的人更應該注意到這一點。

最後就是吃完螃蟹的時候千萬不要喝茶,因為在我們吃完螃蟹之後就立馬喝茶,會使得我們物業的殺菌能力大大降低,而這個時候螃蟹當中的一些細菌就會在我們胃部滋生。進而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2樓:橋艾

柿不可與蟹同食,螃蟹和柿子都屬於寒性,兩種食物一塊食用的話,損害脾胃的健康。

3樓:喬見萱寶

西紅柿,茄子,泥鰍,香瓜,羊肉等都不可以和螃蟹一起搭配,因為螃蟹的營養價值雖然極高,但它屬於寒性物質。

4樓:123淺川

權威醫生說螃蟹不能和芹菜一起吃,會影響螃蟹中的蛋白質。螃蟹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吃了會中毒。螃蟹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會中毒。螃蟹和蜂蜜一起吃也會導致中毒。

5樓:生活達人小阿杜

紅薯不能跟螃蟹一塊吃,可能腹瀉,嚴重了會得結石。蜂蜜是涼性食物,腸胃不好的吃了容易腹瀉。 我認為花生屬於較油膩的食物。

跟螃蟹同食容易腹瀉。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

6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吃完螃蟹不能立即吃柿子,它們都屬於寒性食材,一起吃不易消化。螃蟹不能和烤紅薯一起吃,可能腹瀉甚至得結石。螃蟹還不能和梨一起吃,如果兩者同食容易傷害脾胃。

螃蟹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最好

7樓:網友

筍+螃蟹二者同食,有強化骨骼的功效。洋蔥+螃蟹二者搭配食用,可滋陰清熱、活血化瘀,適用於陰虛體質又易生瘡的患者,老年骨質疏鬆者也可常食。

冬瓜+螃蟹。

冬瓜不含脂肪,含鈉量低,與蟹肉同食,具有**健美的功效,適用於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

豆腐+螃蟹。

螃蟹中牛磺酸搭配富含異黃酮的豆腐,可以幫助恢復體力,防止衰老。

黃酒+螃蟹。

黃酒中豐富的氨基酸有提味的作用,還可以減輕或消除吃螃蟹後的不適感覺。

蘆筍+螃蟹。

螃蟹中富含鈣,而蘆筍中的維生素k有助於鈣附著於骨骼上,二者同食,有強化骨骼的功效。

洋蔥+螃蟹。

二者搭配食用,可滋陰清熱、活血化瘀,適用於陰虛體質又易生瘡的患者,老年骨質疏鬆者也可常食。

姜+螃蟹。吃大寒的螃蟹時,一定要配上溫熱性質的生薑,用生薑中和蟹的寒涼,減少對腸胃的損害,還利於蟹肉的消化、吸收。

8樓:優生活實驗室

黃酒真的是吃蟹時的最佳伴侶了。可是黃酒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實在「不對味」,沒關係。這裡有3款剛在全球雞尾酒大賽中獲獎的黃酒為基酒的雞尾酒要不要了解一下?

9樓:易書科技

可以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

1、螃蟹+薑醋=祛寒、殺菌、去除螃蟹的腥氣吃蟹一般都配食薑醋,先找一塊新鮮生薑洗淨切絲,再加入一些醋,也可以再放入一些糖,這樣可以祛寒、殺菌、去除螃蟹的腥氣。

2、螃蟹+黃酒=消除蟹的寒氣,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吃蟹配黃酒,可以借酒消除蟹的寒氣,改善胃口,增加食慾,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

10樓:只言片語聲

螃蟹不能和4種食物一起吃,愛吃螃蟹的要謹記。

螃蟹和什麼一起吃最好 螃蟹最好的吃的搭配

11樓:血刺熊貓

螃蟹和生薑、醋、酒一起吃營養。

1、吃螃蟹或大閘蟹時一定要蘸著薑末和醋。因為姜具有溫中散寒和解毒的作用,醋能祛除蟹肉的腥味,而酒亦有殺菌、散寒、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這三者聯合起來不僅可以保護腸胃,對於**過食海鮮造成的痢疾也很有效果。

2、海鮮的絕配常常是白葡萄酒,因為白葡萄酒比紅葡萄酒有更強大的殺菌作用。西方人很早就發現,如果吃海鮮時喝白葡萄酒,便不易發生食物中毒,久而久之形成了吃海鮮配白葡萄酒的習慣。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 哪些食物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12樓:三夜見

1、花生。螃蟹不能和花生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

2、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盡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4、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乙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螃蟹和什麼菜配在一起吃比較好吃?

13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螃蟹性寒涼、味鹹,脾胃虛寒者吃後會容易引起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等症,螃蟹的蛋白質含量高不易消化。解決辦法:每次吃乙隻,並佐以性溫的老醋、薑末、紫蘇同食。

例如吃螃蟹或大閘蟹時一定要蘸著薑末和醋。因為姜具有溫中散寒和解毒的作用,醋能祛除蟹肉的腥味。

生薑汁味辛性溫,可散胃寒,吃螃蟹的時候蘸生薑汁,能禦寒、解毒,減少對脾胃的傷害。生薑汁還能開胃健脾,能增進食慾,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

糯公尺有健脾養胃,補中益氣,溫補強身的作用,和螃蟹一起食用,能起到很好的益氣健胃,滋陰補腎的作用。

大蒜味辛、甘,性溫,有解毒殺蟲、溫中健胃、消食理氣的作用。吃螃蟹的時候蘸大蒜汁,不僅能解毒,還能減少螃蟹寒涼對腸胃的損傷,並起到助消化的作用。

螃蟹是高蛋白食物,雞蛋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兩者搭配食用,不僅美味可口,對身體的補益效果更佳。不過肝腎功能不好或是消化不良的人就不要如此搭配吃了,否則會增加消化負擔。

螃蟹中含有牛磺酸,豆腐作為豆製品,含有豐富的異黃酮成分,兩者搭配食用,可以幫助恢復體力,防止機體老化。

螃蟹和芹菜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兩者搭配食用,能清熱毒、增強體質。此外,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與螃蟹搭配吃,能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促進膽固醇的代謝。

冬瓜不含脂肪,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排毒降壓,降脂**,潤腸通便的作用,螃蟹和冬瓜搭配食用,具有很好的滋陰潤腸,清熱益氣的功效。

吃螃蟹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性溫的蔬菜,蔬菜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所含的纖維素還有利於幫助食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個其實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看看個人的口味、愛好來選擇。根據自己跌飲食愛好搭配。或者可以去比較專業的、正規的、品牌知名度影響力比較高的地方學習下,可以學做很多的菜品。

15樓:畫畫的北鼻

螃蟹是屬於寒性食物,吃的時候應該蘸著薑汁吃。螃蟹搭配蘆筍吃比較好,蘆筍富含維生素k能促進螃蟹中的蓋吸收,洋蔥和螃蟹一起能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

16樓:蘇格拉底的維

螃蟹性寒涼,可以加性溫的老醋,紫蘇,薑末作為輔料一起爆炒,也可以和冬瓜一起食用清熱益氣,或者搭配糯公尺,因為糯公尺有健脾養胃功效能起到很好的滋陰補腎作用。

17樓:你真的很好嗎

螃蟹味道鮮美可口,跟雞蛋一起搭配使用,會健脾養胃,還有清肺的,但是我個人覺得螃蟹還是單吃比較口感比較好。

18樓:愛貓咪的葉子

螃蟹可以搭配的食物有蘆筍,雞蛋,青椒,豆腐,冬瓜等一些溫性蔬菜,蔬菜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所含的纖維素還有利於幫助食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

19樓:你到底敢不敢

螃蟹味道鮮美可口,但是因為螃蟹心寒,在吃完螃蟹後,應喝一杯生薑汁水,螃蟹和芹菜一起吃,不僅更好吃,還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螃蟹是不要放鹽的,因為螃蟹是有鹽的,我們吃的時候直接蒸熟比較有營養。

21樓:

同瓜類煮湯,如冬瓜、苦瓜等!炒的話就是茭白、蘆筍等,一般不和葉菜相搭配。

2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性寒涼,吃螃蟹必須用姜、酒佐食,最好還跟性溫熱的食物一起吃,比如韭菜。

2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吃的是蟹黃和肉質的鮮味。

建議搭配一些清爽 爽口的蔬菜。

和一些口味不是太濃重的菜來搭配。

這樣可以體現出螃蟹的鮮。

不過小心有的人對螃蟹是過敏的,有這方面的症狀要及時就醫。

24樓:蚌肉

蟹比較寒,配驅寒的東西吃,比如醋和薑末。

25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性寒,可與薑絲,紫蘇葉湯一起配合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螃蟹煮熟後,和洋蔥炒牛肉、栗子燜雞塊配在一起比較好吃。

27樓:青玉案辛棄疾

螃蟹最好單獨吃 一般的話蘸料用姜和醋。

28樓:一笑就癲

這個有時候也要看個人的口味,不同的人,喜歡搭配不同的菜。

螃蟹可以和什麼東西一起吃?

29樓:售假心者

你記住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就ok了。

這些以外的就沒問題。

蟹+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另外,吃海鮮不要搭配啤酒。

30樓:多蘿西

完了,今早吃螃蟹+南瓜 橘子 梨子 花生 還有紅薯了~!!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在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寒涼的食物一起吃,比如冰水 苦瓜 涼瓜 荔枝 南瓜等涼性食物 也不能和酸性食物一起吃,因為酸性食物容易影響它的蛋白吸收,比如醋或者西紅柿 還有一些油膩食物和螃蟹一起吃不利於吸收。螃蟹是乙個高蛋白的食物,但是屬於寒涼。螃蟹是一種特殊的食物,如果不注意飲食禁忌,很有可能會中毒。螃蟹不能與茄子 ...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螃蟹的禁忌

螃蟹是很多人最愛的美食之一,用它製作出來的美食佳餚,更是讓人回味無窮。螃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也有很多的。飲食禁忌,那麼日常生活中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後果會怎樣呢?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茄子同食,...

螃蟹不能與哪些食物同吃?螃蟹與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1 柿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 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