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螃蟹不能吃麼,為什麼死螃蟹不能吃

2022-04-04 23:25:11 字數 2437 閱讀 7732

1樓:西紅柿

死掉的螃蟹,體內會很快的滋生大量的細菌,所以不宜食用。

1、從口感上考慮,螃蟹死掉後就喪失了原本的鮮味。螃蟹體內還有一種組氨酸的物質, 組氨酸易分解,可在脫羧酶的作用下產生組胺和類組氨物質,螃蟹死掉之後中腸腺會很快散架,裡面的組氨酸、消化酶四散而出會把螃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的味道怪怪的,口感大打折扣。

2、螃蟹本身是無毒的,但是螃蟹死掉後,螃蟹的殼破損後,螃蟹體內的蛋白質會滋生細菌,它體內的感染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細菌有可能產生毒素。死掉的螃蟹,是有可能是有毒的。

3、螃蟹的體內容易攜帶重金屬,螃蟹死掉之後中腸腺會很快散架,裡面的消化酶四散而出會把螃蟹肉分解掉,腸腺相對容易富集重金屬,它爛掉之後重金屬也會出來產生汙染。

4、如果螃蟹死掉的時間不長,就被冷藏起來還是可以食用,切記,是冷藏不是冷凍,再者就是海蟹比河蟹要好,因為河蟹的生存環境要差,有更多的細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螃蟹死了會產生一種毒素

為什麼死螃蟹不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死螃蟹體內蛋白質會變異,引起中毒。

4樓:

會中毒陽澄湖所產的大閘蟹好貴啊

128rmb乙隻

而且就那麼小小的乙隻

5樓:有蟲的梨

會引起食物中毒的

死後就會變質

所以呢還是活的好吃,味道極為鮮美

死螃蟹能吃嗎?

6樓:你猜

死蟹不能吃。活螃蟹可以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將細菌排出體外,但螃蟹一旦死亡,他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其中有一種細菌叫做變形桿菌,它可以把人體中的蛋白質脫羧,從而產生組胺,而當組胺積蓄到一定數量時,人吃了即會造成中毒,常見的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者可發生脫水、抽搐、甚至休克。

2吃死螃蟹的危害有哪些

死螃蟹口感變差螃蟹體內含有組氨酸,組氨酸在脫羧酶的作用下產生組胺和類組胺物質,螃蟹死後,腸腺會很快散架,裡面的組氨酸和消化酶會把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肉質會變差,口感大打折扣。

死螃蟹易過敏蟹肉裡所含的組氨酸在螃蟹死後,會轉變成組胺,組胺是一種致敏物質,人體攝入後會導致血管擴張,**粘膜充血水腫,蕁麻疹,鼻塞,流鼻涕,支氣管哮喘等過敏症狀,嚴重的呼吸迴圈衰竭,發生生命危險。

3吃螃蟹的注意事項

螃蟹要洗乾淨買回螃蟹後,先把它體外附著的泥土髒物洗刷乾淨,再放入淡鹽水中1-2小時,讓其把胃裡的髒物吐出來。期間換2次水。

不要吃死了的螃蟹由於蟹肉裡含有較多的組氨酸,組氨酸可分解為組胺,組胺是一種有毒的物質。而且螃蟹死亡的時間越久,蟹體內的組胺會越多。不要吃半生不熟的螃蟹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和副溶血性弧菌,如果不經高溫消毒或殺滅,則可能引起肺吸蟲病或細菌性食物中毒,重者危及生命。

那種「生吃螃蟹活吃蝦」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不要吃螃蟹的胃、腸、鰓等部位螃蟹喜食腐爛性食物,它的胃、腸、鰓等部位常含有大量細菌和有毒物質,因此吃蟹時口腔不要接觸這些東西,更不要亂嚼亂咬,應該剔除這些部位後再吃

7樓:白詩詩啊

螃蟹死了之後就不能夠再進食了,因為螃蟹一旦死亡身體裡免疫系統停止運作很快就會有大量的細菌繁殖。這些細菌會深入肌肉組織,這些細菌會將螃蟹體內的氨基酸分解,然後產生組胺或一種叫類組胺的物質,非常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輕者也會有拉肚子,頭暈、噁心、心悸等症狀,螃蟹的食物以小魚小蝦和一些腐爛的魚類屍體為主又常年生活在淤泥中,生長環境有豐富的微生物——細菌。

在螃蟹活著的時候它的免疫系統可以與之抗衡,一旦死亡螃蟹就會被我們人體無法好好消化細菌占領,吃了死蟹有極大概率是會有不適症狀的,所以建議絕對不吃死蟹。

那為什麼醉蟹可以吃呢?因為醉蟹是經過消毒加工的。做醉蟹的材料都是要精挑細選的,然後將蟹放在乾淨的水中養上一段時間,讓蟹吐一吐髒東西,做醉蟹也是要用上大量的生薑,白酒(黃酒)來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一轉眼又到了今年吃蟹的季節了,雖然死蟹是絕對不建議吃的,但是希望大家在做蒸螃蟹之前將螃蟹快速殺死,螃蟹對高溫是很敏感的,不知大家聽過蒸螃蟹時螃蟹在鍋裡叮叮咚咚掙扎的聲響沒,一點點把螃蟹蒸死是很痛苦的,所以雖然我們要吃螃蟹還是可以最大限度的免除它作為動物的痛苦,網上有很多殺蟹的教程,可以做到一下斃命,就讓我們這些愛吃蟹的人,也愛惜這口味美的生命吧。

8樓:東方笑寒祿璧

吃死河蟹會中毒.當螃蟹垂死或已死時,蟹體內的組氧酸會分解產生組胺。組胺為一種有毒的物質。

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蟹體積累的組胺越來越多,毒氣越來越大,即使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盡量別吃,特別是河蟹!如果是剛死的海蟹,還可以.

9樓:鞠如蓉扶朝

煮死的當然可以,呵,開玩笑,如果是煮之前死不能,螃因為當蟹垂死或已死時。蟹裡有毒,你要是覺得可以吃毒的話你就慢慢吃

10樓:清心娛綜說

專家現場揭秘死螃蟹千萬不能吃,螃蟹還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吃螃蟹為什麼不能吃柿子?吃了柿子能吃螃蟹嗎

螃蟹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因為柿子是一種富含有豐富的鞣酸成分的水果,而而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兩個如果搭配在一起的話,蛋白質與鞣酸結合,就會很容易產生乙個不被人體消化系統所消化的鞣酸蛋白成分,會引起人體出現乙個消化不良的情況,反而沒有充分的利用到螃蟹的乙個營養價值。同時,螃蟹和柿子都屬於一種性寒...

螃蟹上午做好了,下午能吃嗎,上午死的螃蟹,下午能吃嗎?吃了有啥問題。

可以如果當天晚上覆沒吃制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bai裹上保鮮膜放du冰箱內冷藏,有條件zhi的話也可以冷凍。dao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方法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盡...

咳嗽是不是不能吃螃蟹,咳嗽能不能吃螃蟹嗎

一般情況下咳嗽是不建議吃大閘蟹的,尤其是風寒咳嗽。雖然大閘蟹美味,具有很好的食用價值,但是咳嗽吃大閘蟹的,會容易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的恢復。下面讓我們具體來講述一下,大閘蟹屬於大寒的食物而部分咳嗽是因為風寒入侵肺部而引起的一種症狀。所以對於咳嗽的患者來說不建議吃大閘蟹,否則這種情況多數會加重咳嗽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