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怎樣做才能提公升自信呢?如何才能提公升自信?

2023-05-23 21:50:05 字數 5593 閱讀 2159

1樓:夕陽淺傾

自信**於才能,只有自身有才能、有才華,心裡麵才有底氣。所以努力提公升自己,多學多看,變得更加優秀,才是自信的源泉。

敢於挑戰自己所不能的、所害怕的。不要害怕失敗,只有挑戰過自己害怕的東西,才能從心裡面消除恐懼,從而變得自信。

正確認識自己,不要總是看到自己的缺點,要多看看自己的優點,這樣才不會一味缺乏自信。

最後,經常對自己說:我能行,我可以的。不要總覺得自己不行、自己什麼都辦不到。

2樓:南方小潤

我之前是乙個非常自卑的人,而且因為家庭環境的因素,我還有一些敏感,幾乎不敢在公共場合開口說話。

知道後來上了大學,有了演講與口才的課,老師不斷的鼓勵讓你主動開口,這只是其中乙個方面,最重要的還是你要提高自己的能力,無論是什麼方面,你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可和支援,這是你有自信的乙個基礎,能讓你擺脫現狀。?

3樓:愚樂說娛樂

要自己內心深處對自己下的決定或者要做的事情抱著百分之百肯定的信念才行,只有自己相信了自己才能擁有自信。平常建議你可以多學習一些課外知識,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多學幾門外語,如果你知道的比別人多也許你也會更有自信。另外擁有乙個強壯的身體也可以讓你變得自信,所以有空的時候也要積極鍛鍊才行。

4樓:******小小小么

第一,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找到自己自卑的點。努力豐富自己,努力改變缺點,揚長避短。

第二,努力學習,多讀書,多關注社會民生問題。各個方面了解一點,讓自己豐富起來!

第三,改變外在。讓自己變得更清爽,更好看!經常照鏡子,心理暗示自己,我很好,我很優秀!

5樓:自由自在

如果缺乏自信時,一直做些好像沒有自信的舉動,就會愈來愈沒有自信,缺乏自信時更應該做些充滿自信的舉動。缺乏自信時,與其對自己說沒有自信,不如告訴自己是很有自信的。為了克服消極、否定的態度,我們應該試著採取積極、肯定的態度。

多做一些自己擅長的事情來提高別人對你的認可度,這樣你的自信心會慢慢增加,自信心增強。

6樓:三農小白菜

我覺得想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首先你就應該不斷的擴大自己的人際交往範圍,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不必要緊張。而且如果有機會的話,你也要積極的抓住這個機會,嘗試著在大多數人面前發言,闡述自己的觀點,不斷的挑戰自己,挑戰自己之前認為不可能的事情。更重要的就是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因為只有自己的能力足夠了才有自信。

7樓:月光下的詩雅

乙個人自信心其實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去改善的,假如乙個人的自信心不夠,那麼在平時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如何磨練自己的意志。其實人的自信是通過不斷的磨練自己,把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做成功,那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的有自信。

8樓:婷夏腳步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生的話吧自己弄得乾乾淨淨。去理一下頭髮。換上看上去最帥最陽光的裝扮。有乙個好的形象,起碼你能保持乙個好的心情。

其次,請對著鏡子練習微笑和訴說。眼睛保持平視鏡中的自己。如果心中覺得慌張的時候。望向前方的眼睛不要固定焦點就行感覺就是透過對方看著不知名處。這個需要自己感覺。

第三,走路時候下意識的昂首挺胸,大步向前。

如何才能提公升自信?

9樓:玉涵菱

真正的自信,從根本上來說,靠的是你對自己的無條件接納。無論你優秀與否、成功與否,漂亮或醜陋,你都能接納自己、認可自己、愛自己。人的自信分為兩種:

一種是有條件的自信,一種是無條件的自信。有條件的自信,**於你的工具價值,簡單來說,就是活在這個世界上,你對他人的用處。它可以是有形的,比如你在工作中為公司帶去了多少收入;也可以是無形的,比如顏值高、身材優越,給人帶去賞心悅目的感受。

所以,有條件的自信說的是,只有當你能為他人帶去用處時,你才覺得自己有價值,從而擁有自信。這也是大多數人正在花大力氣去培養的:努力提公升自己在某一方面的知識或能力,以此證明自己的價值。

但一旦失去了來自外界的支撐,他就會失去自信。那什麼是無條件的自信呢?無條件的自信,**於你的存在價值,簡單來說,因為你是你,所以你本身就是有價值的,你就是好的。

這時,你的自信不受外界影響,是你內在對於自己的認可,所以,稱之為「骨子裡的自信」。如果你擁有無條件的自信,那麼不論你是否做出了聰明、正確或有能力的表現,也不論其他人是否認可、尊重或喜愛你,你都始終認為自己生而為人是有價值的,你的價值不會因為自己所做的事而改變。

如何提公升自信呢?

10樓:帳號已登出

增強自信的第乙個方法:關注自己的優點。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

這樣有助你提公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公升自信效果很好。

增強自信的第二個方法: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增強自信的第三個方法: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這將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四個方法: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乙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增強自信的第五個方法:.不可謙虛過度。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增強自信的第六個方法: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七個方法: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八個方法: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好,如果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有助於提公升自信心。增強自信的第九個方法:

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而且這利於順利完成活動並增強整體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個方法: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

怎樣做才能提高自信?

11樓:明麗馨予金

自信對乙個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這個人不那麼自信的話,那麼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會特別自卑,讓人覺得畏手畏腳的,所以很多人都看不上這種人。乙個特別自信的人,無論是上學還是上班都會受到別人的尊敬,因為別人知道這個人是特別有原則的,而且對自己也很有信心,所以願意和這種人交往。其實覺得乙個人的自信從根本上來講,靠的就是自己的實力,如果乙個人沒有實力,比如說特別懶惰,而且什麼都不會那麼想,讓這種人有自信的話,也是天方夜譚的。

往往有自信的人都是在某乙個行業裡特別的厲害,或者是自己有一門手藝,並且覺得這門手藝已經沒有人能打敗自己了,那麼對於這種人來講就會特別的自信,完全不會有自卑的情況出現。成功的經驗也是自信的**,因為乙個人做某件事情經常會成功的話,那麼這個人在接下來做這個事情的時候就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不給自己。

可以通過努力的突破自己來提高自信心,比如說經常給自己設立乙個目標,然後努力的完成這個目標,最後回頭一看,原來自己突破了這麼多的東西,就會對自己特別有自信。接下來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可以想一想之前連那麼困難的難關都可以度過,這個能算得了什麼,所以人也會越來越自信,不害怕任何東西。千萬不要讓自己待在舒適圈裡,否則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墮落,別說自信了,可能會極度的自卑,因為自己沒有突破舒適圈的信心。

自信可以通過什麼來提公升自己呢

12樓:段潞美

乙個人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擁有自信。……所謂自信,簡單說就是要自己相信自己,深入理解,則是對自己解決複雜問題的自我肯定。……乙個人的成功要靠自信,而乙個人的自信來自於那裡?

要靠什麼才能獲得?明確這個問題,對於我們樹立自信,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具體來說,乙個人的自信,是靠以下幾方面因素而獲得的:

1,自信首先來自於自身所擁有的強大實力。

自信從根本上說,要靠自身能力來產生。

乙個能力平平、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人,是注定缺乏自信的。……只有那些實力出眾的優秀人才,才會擁有強大自信。……而對我們普通人來說,自己最擅長的技能,就是自己自信的**。

因此,自信產生的根本,就是自己所擁有的實力。

2,自信需要自身所擁有的強大的意志力才能產生。

自信屬於心理和意識層面的存在。因此需要意志力的支援才能產生。

乙個意志力薄弱的人是不可能擁有自信的……這在現實生活中已經得到無數次的驗證……而那些擁有強大自信,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放棄的人,無一不是擁有強大意志力的人。因此,乙個自信的人必定是乙個意志力強大的人。

由此可見,自信的另乙個重要**,就是自己的意志力。

3,自信要靠自立自強才能產生,並長久地維持下去。

自信的具體**,是自立自強的精神。

自信來自於自身實力,依靠強大意志力,但是卻需要自立自強的精神才能產生並長期維持下去……自立自強的精神是自身強大意志力的正確展現,唯有具備了這種精神,才能樹立自信心,才能讓自己擁有自信,並長期地維持自信,而不會因為遇到困難就退縮。

因此,自立自強的精神,是自信的具體依靠。

4,只有努力奮鬥不斷進取的人才能產生和擁有自信。

乙個不思進取的人是不可能擁有自信的。

那些擁有強大自信的人,無一例外地都是積極進取、不斷進步的人……這些人為了自己的發展進步而不斷努力,其動力**,就是強大的自信。……正因為如此,自信才會從這些人身上產生,並長久地維持下去。

從以上分析可以看出,自信的產生是多方面的……只有同時具備這些條件,自己才能產生並長期擁有強大自信,為自己的發展進步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使自己最終取得成功。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怎樣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呢

我曾經是個很自信的女孩,但是我的 很黑,所以,我的同學罵我黑皮,自信的我就變得自卑了,我以前敢在大家面前唱歌,後來卻一到大家面前談到唱歌就變了臉色,還有,我以前敢在大家面前發表言論,可是,有了自卑以後,我不敢了,幹什麼都怯怯懦懦,很傷心,我不滿足這樣的自己,所以我試法改變自己,我經歷了很多,才知道,...

你認為怎樣才能學好語文,怎麼才能學好語文呢

多積累,多運用學過的知識,勤思考,理解能力要加強。對語文感興趣就可以 怎麼才能學好語文呢 1.上課時老師在講古文本詞義和句型的時候,注意力一定要緊緊跟隨老師所講的內容,筆頭也不能閒著。如果光聽不記,或者光記不聽,都是徒勞無功的。老師在講哪個詞的意思,講哪句句型,你就記,別怕累。多記了自然就熟,不需要...

你認為做怎樣的人才能獲得幸福,你認為做乙個怎樣的人才能獲得幸福?

只要我們懂得付出,那麼我們就會成為乙個幸福的人。一定要記得,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幸福這幾個字很固執,沒見過最幸福的,只是略微幸福的,也就是物質上有盈餘,家庭比較小資的,算是比較幸福的。我認為做乙個可以對自己好,對家人好的人,有一定經濟能力,身體健康就是很幸福了。我不羨慕那些從一開始就幸福的人,我最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