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晚年對待死亡是什麼態度?老年人是如何看待死亡的

2023-05-23 20:40:03 字數 2895 閱讀 7088

1樓:烽火戲九月

其實到了晚年以後有兩種態度,第1種就是已經淡然了,對待死亡是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另一種就是,不想死,想要活得再久一點。

2樓:消化

從恐懼心理中解脫出來,認識到死亡是自然規律,那就應該泰然處之,不應有任何恐懼心理。這才是老年人該有的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對死亡的態度,從某種意義上說,其實也是對生活的態度。從恐懼死亡,到接受死亡,再到平靜地面對死亡,這一過程便是生命和思想走向成熟的漸進過程。

4樓:以心

不用去怕它。有生就有死,老天是公平的,如果乙個人一直活著不死的話,那也沒意思。面對死亡,記得微笑,因為我們的旅行到了終點。該開開心心的。開心過好每一天吧。

5樓:長跳葵

長壽老人都是心情愉快,想得開,放得下,胸襟博大,樂觀開朗,無憂慮,無怨氣,善於調節情緒,以頑強的毅力樂觀的精神闖過每乙個難關,知足、滿足、愉快地度過晚年的。

6樓:學浪不事聽

留戀吧,生命中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難以割捨的情感,子女的愛,兄弟姐妹的愛,朋友的愛,妻子丈夫的愛,對祖國的愛,等等很多很多。

7樓:愛情調味劑

人在最後一刻的時候,不管是痛苦的人,又或快樂的人,解脫還是死亡,他們都會充滿對這個世界的眷戀,沒有乙個人是不怕死的。

8樓:戰歌

當乙個孤獨的老人看著身邊陪伴多年的人死去以後,心中是一種孤寂。我不知道在他們心中死亡是怎麼樣的。也許死亡在那時候是幸福的,去天堂在去看老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我會很坦然的面對,因為人固有一死,即使害怕也是要面對的,不如坦然一點。

10樓:寶19901殉氈

愉快地活好每一天,老年人在平常生活中要高度重視心理、運動、飲食三方面。尤其是心理因素非常重要。

11樓:影子

情商低的人往往頭腦一根筋,不懂得變通,行事說話都很死板,一點事都要揪住不放,非要戳破,讓別人很沒面子。有些事知道就行了,沒必要點破,所以他的朋友疏遠了他。

12樓:成亦菡

人生之路雖然只能走過一次,但路上可以留下腳印來引導後人,如果腳印留得很深,可以留下很長時間。

13樓:網友

很自然,活了這麼大歲數,死了也無妨,人終有一死。

老年人是如何看待死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是生命的終結,也是自然規律。就像秋葉終會離開梢端一樣,是每個人都避免不了的。對於死亡,你可以坦然接受,也可以憂心重重。

但結果你是無法改變的。今天咱們就老年人如何看待死亡這一問題,來個小討論。 老年人如何看待死亡 老一輩人都知道那一句俗話:

閻王不叫自己去」。所以,每當有老人接近這兩個年齡段的時候就格外的憂慮、擔心。「我是否能過了這個坎啊,要是過不去怎麼辦呀?

但也有心態較好的老年人,他們對待死亡比較喜歡順其自然。更有甚者說,還是安樂死比較好。 同事老家的劉大媽由於老伴處於最後的時期,而經常熬夜、茶飯不思、情緒不佳,這半個月來,她也跟著憔悴了不少。

經常嘆息,你走了,我咋辦呀。不知道長此以往,老太太是否能經受住,真是令人擔憂啊! 而下面這位老大爺就不同了,臨終前是癌症晚期。

知道自己沒救了,拿他的話說就是:「我該吃吃、該喝喝,把以前沒享受的都享受一遍,才不枉此生來過一遭。」最後人家竟然領著老伴旅遊去了。

不由讓人感嘆,「此人心理真健康啊,心態真好!」。關於死亡,民間有很多種說法,如:

過去了,走了,上西天了。過去的天子死亡叫駕崩了、馭龍歸西了等。總之,雖然死亡有很多種叫法,但結果只有乙個,那就是死了。

但願人人對於死亡都能看得開,想的透。正所謂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即使繁華一陣風。

人怎麼看待生老病死的

15樓:寞冰

就是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了,誰都無法預知以後會發生什麼事,能夠做的就是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快樂的生活著,生老病死,是人一生中都要經歷的,逃避不了的,你可以多看一些關於佛禪文化的書籍,增強自身內心的平靜,讓自己看待事物多乙份淡然,少一分抱怨!

至於人生老病死是怎麼看待的?

16樓:真神哥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大家來談談為什麼有些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很悲慘

就是有些人之所以晚年生活比較悲慘,有可能是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喪失了一些勞動能力,所以說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因為有些老人的兒女不孝順,所以有些老年人晚年生活悲慘 就像我所看到的一樣,儘管很多人有孩子,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但是他們都不想贍養他,或者是不想給他們的孩子們添麻煩,就自己乙個人生活著,到了晚年的...

老年人死亡放到棺材裡面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到大醫院周圍有壽衣店專賣去世的人專用的服裝,裡面的顏色可以自己選 kirari futari音譯 老人去世棺材放入親人衣服是什麼含義 夢見和死人說話是好事預示你會發財。但是,自我認為還是你太思戀你的親人了。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道理。老人去世,在棺材裡,放的東西,都是隨葬物品,讓老人到極樂世...

為什麼中老年人對年輕人的態度不友好,這跟我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樣,感覺中老年人跟我有仇似的

中老年人和年輕人的觀念不一樣,他們始終感覺他們做的一切都是都是對的,兄並年輕人做事不牢靠,所以他對我們的態度不友好,旦洞我模塵枯們的感覺老年人都應該是慈祥的,所以感覺不一樣 你這個問題鉛檔可是打擊了一片啊!對年輕人態度不友好的人那個或激滾年齡段都有,不是所有的中老年對年輕人的態度不友好。只是可能中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