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腰痛和腳痛是什麼原因,老年人從腰開始到腳痛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3:18:48 字數 1748 閱讀 1227

1樓:廊橋夢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一般股骨頭壞死都會有腰疼腳疼的症狀的

並且老年人骨質疏鬆

老年人從腰開始到腳痛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建議去醫院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增生,主要是由於缺鈣引起的。老年人天天流失鈣,卻在食物中無法得到人體所需要的鈣,久而久之便缺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

為什麼老年人會出現腰背痛,腿腳痛?

5樓:匿名使用者

腰背痛、腿腳痛、易抽筋、易骨折是由於骨代謝失衡引起的骨質疏鬆症而導致的典型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腰背痛,腿腳痛是因為體內鈣等元素快速流失,老年人最明顯,因為老年人骨代謝別年輕人要差很多,所以容易出現腰背痛,腿痛等症狀,最好是吃一些全面的 如善存等

中老年人腳痛是什麼原因

7樓:

你好: 請自己在家中坐一下檢查: 1)直腿抬高試驗,患者

雙下肢伸直仰臥,檢查者專一手扶住患屬者患側膝部使其膝關節伸直,另一手握住踝部並徐徐將之抬高,直至患者產生下肢放射痛為止,記錄下此時下肢與床面的角度,即為直腿抬高角度。正常人一般可達80度左右,且無放射痛。在此基礎上可以進行直腿抬高加強試驗,即檢查者將患者下肢抬高到最大限度後,放下約10度左右,在患者不注意時,突然將足背屈,若能引起下肢放射痛即為陽性。

2)4字試驗,仰臥位,健側下肢伸直,患側下肢以「4」字形狀放在伸直下肢近膝關節處,並一手按住膝關節,另一手按壓對側髂嵴上,兩手同時下壓。下壓時,骶髂關節出現痛者,並且或者曲側膝關節不能觸及床面為陽性。 直腿抬高試驗陽性,本試驗陽性常見於腰間盤突出症,也可見於單純性坐骨神經痛。

「4」字試驗是骨科等醫學臨床輔助體檢,如果陽性表明可能是由以下疾病引起:骶髂關節病變,腰椎間盤突出症,股骨頭壞死,強直性脊柱炎,及膝關節疾病等。

疼痛感 只有腰痛,腳痛是什麼原因

8樓:合肥華夏_醫院

您好,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頸椎病、腰椎病、腰間盤突出等.

建議您還是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對症**。

腳腰痛是什麼原因

9樓:

參*** 一次深思熟慮,勝過百次草率行動。(南斯拉夫諺語)

為什麼老人家身體今天腳痛,過幾天腰痛,過幾天又換別的地方痛?什麼原因?

10樓:用幽默拉皮

對痛比較敏感。同時老人家平時沒什麼事情充實生活,就總是有事沒事內感受自己的身體,那這容痛那痛就會出現,有時候想想,都會想痛的,是神經性的,沒什麼大事。多安慰安慰(老人要哄),同時看能否安排一些充實的生活,讓他們忙得焦頭爛額,保證哪都不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陪老人走走;

傍晚陪老人走走。就行。

12樓:超級經絡大師

遊走性疼痛,多數與精神抑鬱有關。

中老年人突然腰痛,什麼原因,採取什麼措施緩解疼痛

我個人感覺 我們每個人生活環境都不同,接觸的人也不同,象你的這種情況我認為你還是去問下醫院的專家,記得是專家,花5快錢到8快錢,只是質詢下 雖然我回答的基本都是這個答案,但是我希望你聽我的,身體是你自己的,與其在這裡盲目的問,得到n個不同答案,到最後傷害的還是你自己的身體,回答你問題的人也不用負責,...

老年人脫髮是什麼原因

老年人脫髮屬於一種生理現象,意外一般隨著年齡增長,毛囊會慢慢的出現萎縮,所以出現脫髮的症狀是非常正常的,但是也要排除一些其他的疾病,比如說斑禿或者事,一些系統組織疾病引起的瘢痕性脫髮。老年人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由於疾病引起來的,比如脂溢性皮炎 腎功能不全 腫瘤病人的放化療後,經常接觸放射性射線的老年...

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老人走路不穩有幾種原因

老年人老了之後身體機能下降,所以會導致氣力不足,容易走起路來比較蹣跚,最後就會導致走路不穩 人老先從腳下老,走路不穩是腿腳老了 走路不穩有很多種原因的,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有其他症狀嗎?多長時間了?小腦功能減退,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 神經功能紊亂也會引起這種情況 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老人走路不穩有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