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強迫幻想症是種什麼樣的體驗?什麼是強迫幻想症

2023-05-23 13:40:03 字數 2802 閱讀 6233

1樓:h喜歡看你笑

其實呢有一段時間我也是這個樣子的,主要就是說自己會去亂想一些東西然後自己會強迫自己進入到這個幻想的地方吧,我覺得主要還是由於自己對現實存在著一些不滿,然後的話生活總是如此的不美好,然後自己的總奢求自己去進入到一種環境,然後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對大部分來說都會有乙個比較深的印象吧,我覺得很多人都會去接觸這個東西的。?

很多時候大家都會對現實不滿我覺得其實這也是正常的一件事情,因為大部分人都會去喜歡一種比較好一點的生活但現實的話往往都是比較殘酷的,我們都會經歷過非常的事多的事情非常多的,不過到最後好都會去忘記掉自己的一些最初的東西,然後很多時候都會去奢求別人去做一些什麼,而不會去讓自己努力去做一些什麼,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就會進入到一種環境然後也會自己想自己去,強迫自己去進入到這樣的一種幻想中,然後滿足自己的一種奢求吧。

後來我也非常討厭自己去進入這樣子的一種幻想當中,因為我覺得這種幻想是非常沒有用的,但是我個人的哦,心裡是拒絕的但是身體,還是不斷的想自己進入到那種環境中,因為我覺得進了那種環境會讓我感覺到非常的舒適感覺到非常的優越,所以我覺得這也是出於一種心理需求吧,這個時候我們還是盡量要去避免這種情況的,因為這種東西真的有可能會上癮的。而且注意是乙個比較掙扎的一種體驗吧!

什麼是強迫幻想症?

2樓:匿名使用者

1、強迫聯想:

反覆回憶一系列不幸事件會發生,雖明知不可能,卻不能克制,並激起情緒緊張和恐懼。

2、強迫回憶:

反覆回憶曾經做過的無關緊要的事,雖明知無任何意義,卻不能克制,非反覆回憶不可。

3、強迫疑慮:

對自己的行動是否正確,產生不必要的疑慮,要反覆核實。如出門後疑慮門窗是否確實關好,反覆數次回去檢查。不然則感焦慮不安。

4、強迫性窮思竭慮:

對自然現象或日常生活中的事件進行反覆思考,明知毫無意義,卻不能克制,如反覆思考:「房子為什麼朝南而不朝北」。推薦閱讀:神經強迫症有哪些特點。

5、強迫對立思維:

兩種對立的詞句或概念反覆在腦中相繼出現,而感到苦惱和緊張,如想到「擁護」,立即出現「反對」;說到「好人」時即想到「壞蛋」等。

6、強迫意向:

在某種場合下,患者出現一種明知與當時情況相違背的念頭,卻不能控制這種意向的出現,十分苦惱。如母親抱小孩走到河邊時,突然產生將小孩扔到河裡去的想法,雖未發生相應的行動,但患者卻十分緊張、恐懼。

7、強迫情緒。

強迫情緒具體表現主要是強迫性恐懼。這種恐懼是對自己的情緒會失去控制的恐懼,如害怕自己會發瘋,會做出違反法律或社會規範甚至傷天害理的事,而不是像恐怖症患者那樣對特殊物體、處境等的恐懼。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強迫性神經症的一種,屬於強迫觀念。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

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自知力保持完整。

4樓:蓋德

表現為總是反覆出現一些想法和念頭,想要控制,但控制不住。如果對生活影響大,建議你開始自我調整,你可以試著先自己調整一下,當這些擔心出現在腦海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由這些想法帶來的焦慮,只要平靜的等待焦慮自然會過去的。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當焦慮來時,接受它,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

如果自己還是無法調整,而且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的話,建議你還是要及時向專業機構求助。

5樓:小葉愷

沒這個病!只有強迫症和幻想症(分開的)。

怎麼才能擺脫可怕的強迫性幻想症,極度

6樓:精靈寶貝之歌

強迫症的出現也不是壞事,我以前也一直把強迫症當惡魔的,只要我們把它當作敵人,療癒就永遠不會發生。如同催眠術,即使有些人通過暗示忘記了那段不愉快的經歷,但是個體對煩惱的分別識依然存在,個體的「患得患失情結」依然存在,並沒有從不愉快的經歷中得到真正的轉識。

有一位作者(韓非)談到的疾病禪機,我覺得蠻好的,複製過來:

疾病讓我們檢視內心:我們在害怕什麼?我們在掛礙什麼失落的情結?

有什麼是我們不該做而做的?有什麼是我們該做沒有去做的?我們在逃避什麼?

我們失去了什麼?我們拒絕了什麼?什麼是我們一直沒有去面對的,無法接納的?

疾病裡面有什麼「功課」是我們還沒有去看到的?疾病現象與種子之間的作用力是如何形成的?【韓非:

療癒慢性神經症務必從尊重業習開始,要像敬重神一樣傾聽它的示現,而後才有平等心的基礎,也唯有如此疾病才願意敞開內容】

不論症狀是什麼,請接受它的助緣。

在這個世界上有不少「心病」(強迫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可能不是人類在療癒它,而是它在療癒人類。一些心病使人們有機會去修正早年自己預定好的那個人生劇本,使人們意識到「失落的印痕」與「未完成的事件」是如何影響著乙個人的未來。

最後給你推介一本專業臨床心理自助認識調適啟蒙書藉:《走出焦慮風暴》,從系統實用面向框視強迫症焦慮症恐懼症世界,最核心分享了十五計調適強迫焦慮的實用性策略,加強內心深刻認識調適與領悟,強迫對立思維衝突自然而然地緩和下來,我們有體驗強迫焦慮的心路,就一定有走出強迫焦慮的智慧型,真誠祝願你早日走出來。

7樓:

讓自己忙起來,充實自己。還有既然現實那麼難以接受那就應該幻想著過。

客服強迫症,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怎麼客服強迫症?

就感覺像做了一場夢,因為強迫症本來就是無中生有,夢醒了,強迫症也就沒了。可參考專業臨床心理自助認識調適啟蒙書藉 走出焦慮風暴,從系統實用面向框視強迫症焦慮症恐懼症世界,最核心分享了十五計調適強迫焦慮的實用性策略,加強內心深刻認識調適與領悟,強迫對立思維衝突自然而然地緩和下來,我們有體驗強迫焦慮的心路...

分手後,幻想和前任復合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乙個人的自bai愈的能 力越強,才越du有可能接近zhi幸福。做乙個寡言,卻心有一片dao海的回人,不傷人害己 答,於淡泊中,平和自在。很多事情,自己其實明明知道真相。卻忍不住拼命找到漏洞和藉口來推翻真相,成全自己心裡想要的答案。分手後又復合是一種什麼體驗?沒體驗過,但我感覺應該會比較幸福吧,因為那...

天生是劍眉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不是太好,我記得我跟朋友同時坐地鐵,有個小屁孩看見他就要抱,看見我離我遠遠的,哪怕是我親外甥也是,朋友都說我眼神太凶了,尤其是皺眉的時候,可我就覺得就是平視啊!就是短髮的時候經常被認成男孩子,不笑的時候會被不熟的人認為高冷超凶,然而我本體是個哈士奇啊,嗷嗚嗚嗚。閨蜜說我把自己的眼睛拍小了,沒辦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