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曹操的功過,關於曹操的功與過

2023-05-23 13:10:02 字數 916 閱讀 1039

1樓:第五縱隊

過:歷史角度無過;個人角度也許太過奸詐,他對不起很多人。陳宮,華佗,乃至詐夢而殺的侍衛等;株連九族也是他常用的方法。從而曹操成為了白臉,成了「奸雄」的代名詞。

2樓:宗介日千鳥

功:建銅雀臺,有抓住大小喬供其寵幸的野心和狼心。

過:建成銅雀臺,卻沒到大小喬,被人笑話。

3樓:網友

正義永遠是站在少數這邊的。曹操不當奸雄的話不能接戲。真正的三國志裡面曹操就沒有稱霸的野心,後來因為董卓才。三國演義就拍錯了。

4樓:

歷史人物沒有對錯之分,還有,說曹操是奸雄,這裡的奸並不是貶的意思,在這可以理解為有勇有某的人。

操操,偶像,muma.!!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那個勢力你會幹嘛!~慾望是人的天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歌有點亂!不如霍元甲。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這個說得真好。

關於曹操的功與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治世之英雄,亂世之奸雄!

9樓:美醜1張臉

世之人傑 功大於過。

曹操的功過 5

10樓:俊發新能源安裝

功:曹操是乙個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乙個英雄。原因:曹操在官渡之戰中以少勝多,打敗袁紹,為以後統一北方打下基礎。

過:目中無人,驕傲自大。在赤壁之戰中被孫劉聯軍打敗。

11樓:匿名使用者

功:掃滅群雄,稱霸北方。

過:赤壁大火,未成中國。

關於曹操的詩

曹操的詩 曹操的詩如下 1 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讌,心念舊恩。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

請說說關於曹操的成語,請說說關於曹操的三個成語

望梅止渴 有一年夏天,曹操率領部隊去討伐張繡,天氣熱得出奇,驕陽似火,天上一絲雲彩也沒有,部隊在彎彎曲曲的山道上行走,兩邊密密的樹木和被陽光曬得滾燙的山石,讓人透不過氣來.到了中午時分,士兵的衣服都濕透了,行軍的速度也慢下來,有幾個體弱的士兵竟暈倒在路邊.曹操看行軍的速度越來越慢,擔心貽誤戰機,心裡...

形容曹操的詩,關於曹操的經典詩詞名句有哪些?

從曹操的四言詩 短歌行 裡不難看出曹操憂國憂民的心情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概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沈吟至今。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咽,心念舊恩。月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