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秦始皇的功與過的研究報告醒目,求一篇秦始皇的功與過的 研究報告 醒目

2022-06-24 09:50:01 字數 2994 閱讀 2509

1樓:上朔五千年

看了僅有的2條回答,幾乎一字不差,不知道是從哪兒抄來的。不想再回答這種已有定論的問題,只是想指出一下回答中的 「硬傷」 。一 稱帝的問題 現在不知道學校老師是怎麼解釋的,可這明顯是生拉硬拽。

二 廢封建的問題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是指廢除分封制嗎? 中國的封建社會始於秦始皇。封,指分封。

建,指建國。在秦始皇之後,封建的事情也是屢見不鮮。 三 秦亡的問題 秦的短命難道是秦始皇不正確的國策導致的嗎?

其他不想再多囉嗦。

關於「中國最偉大的皇帝秦始皇」的研究報告

2樓:在_等待

亂世出梟雄,制世出英雄!

秦始皇,名叫贏政,後滅六國,統一中國,稱始皇帝,是秦王朝的開國皇帝。

對於像秦始皇這樣對中國歷史程序產生深遠影響的人物,在學術界歷來見解紛紜。不同的人根據其不同的觀點、立場做出不同的價值判斷,這是正常的,也是學術界在不斷的爭鳴中得到進步的重要保證。

我認為,應該全面而多方位、多角度的看待秦始皇的個人評價。他推動了歷史且他的一系列措施對後世影響的一面是主要的,如:他修建長城、焚書坑儒、嚴律刑法都是為了國家政權得以長治久安的需要。

偉人就有著不同於普通人的情感與思維,我們不宜用普通的善惡標準來評價乙個帝王。在其位就要謀其政,要統一和維持這麼大乙個國家就需要有非常的手段,不能苛求他用普通人的思維和立場來做帝王應該做的事情。

有些事情在當時看來是很痛苦的,很不人道的,正像「秦王修長城,孟姜女哭長城」,在前人看來秦始皇是一位暴君,在現代人看來卻是一為有作為的皇帝,給後人留下的是無窮的利益和財富。我們國家每年都開放長城,長城成為我們的驕傲,也成為我們旅遊的一大景點。我們不可以在享受前人成果的時候再在言語上痛貶他,當然,像秦始皇許多的具體做法是值得我們商榷的,但也要考慮他所處時代的嚴峻的社會形勢即當時的形勢需要。

前人遺留給我們後人的是歷史結果,但我們通常站在歷史結果的基礎上來看待歷史過程,而歷史所記載的歷史過程往往是充滿著血與火,滿紙的硝煙與滄桑!

總之我們評價某一歷史人物或歷史事件、歷史現象都要用歷史唯物主義和辨證唯物主義的觀點、立場、方法來看待和分析這些問題,千萬不可苛求古人,只有這樣,才能給歷史乙個本來面目。

3樓:

我列個幾點吧

一: 百年猶行秦法政!

中國幾千年,乃至世界都是沿襲秦的文官制度,可惜中國一直固步自封,而西方

將其更進一步,演變成了三權分立的民主制度

二:法治

這個最厲害,到現在還沒過時

三:奠定了中國的版圖

四:統一文字以及度量衡

4樓:bill政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3 小時

簡述秦始皇的功與過。

5樓:蘇黎卿

功:統一六國

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

北擊匈奴

修築長城

興修靈渠

開發南疆

允許土地買賣

過:焚書坑儒

巡遊求仙

修阿房宮、驪山陵墓

沉重賦稅

刑法殘酷

6樓:msn謝

所謂焚書坑儒,並沒有全部焚,多數還藏在咸陽宮殿裡,坑儒坑的不是儒生,那些儒士是江湖術法的**,他們有罪在先,坑他們一點也不過分。再者說,當時秦始皇重用了孔子的儒學,但孔子的孫子背叛了秦始皇,儒學遭棄。說他是暴君的人,你根本不懂歷史真相,陳勝吳廣當時遲到不用殺頭,只要罰點錢,經過歷史考證,陳勝吳廣是軍官。

7樓:匿名使用者

統一不統一對於普通人來說並沒什麼意義,普通人不管誰執政,只要衣食無缺、開放自由就是好,沒吃少穿、沒有人生自由就是不好,秦始皇對統治階級來說功大於過,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沒有功只有過。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就:統一六國、文字和貨幣;南平百越,北擊匈奴;建立皇帝制度;修建萬里長城。

9樓:匿名使用者

功:統一六國。建立**集權制度。統一文字、貨幣、統一度量衡。北擊匈奴、修築長城、興修靈渠

秦始皇的功與過評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日看歷史:功大於過在當時百姓的角度來看:有過無功百姓只求安定度日,什專麼歷史走勢,天下大事和屬百姓有關嗎?

今天的歷史學家不負責任的一句「功大於過」就把當時代的百姓所受的苦難不做正視。試問如果說功大於過的各位把你們放到秦朝之時,你們的父兄甚至是自己死在建造長城之上,你們還會崇拜他的偉大嗎?歌頌他統一六國的功業嗎?

有人說人無完人,誰都有犯錯的資格。但是一國之君,千千萬萬中僅一人為尊。他該是個允許犯錯的普通人嗎?

如果是個能犯錯的普通人有憑什麼做這不普通的位子?因為他是一國之君,天下之主,他享有人生繁華的極致,因為他是一國之君,天下之主,他享有了青史留名的待遇(是罵名還是讚語就且不說)。那些都是普通人所不能擁有的。

他既然享有了普通人所不擁有的一切,就不該以普通人來看待他。享受了不普通的待遇就要負起不一般的責任。歷史的角度僅僅只是後人站在局外的評價。

那是人們「捨棄」人性後的評價定義。

求評價秦始皇的小**,20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真的想評價秦始皇的話,200字可能不夠

12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老師布置這種東西是為了鍛鍊你的能力,如果拿來抄完應付還有什麼意思內

?參照評價人物一分

容為二正反兩面論述功過的方法和教材論述秦始皇簡你可以參照 http://baike.baidu.

com/view/2389.htm?fr=ala0 和教科書去了解秦始皇的生平和

求秦始皇過大於功的資料

求一篇關於秦始皇的歷史小**,1500字,謝謝!

13樓:嬴者政天下

到秦始皇吧自己找別人發表的東西,自己挑選。

求關於油畫的畢業開題報告數不限,求一篇關於油畫的畢業開題報告字數不限

美術學油畫專業畢業 開題報告 已傳送,注意查收。求一篇關於平面設計的畢業 以及開題報告 du的格式 通用zhi 由於開題報告是用dao文字回體現的 總構想,因而答篇幅不必過大,但要把計畫研究的課題 如何研究 理論適用等主要問題說清楚,應包含兩個部分 總述 提綱。1 總述 開題報告的總述部分應首先提出...

求關於周星馳功夫的影評求一篇關於周星馳《功夫》的影評

功夫 聖人的凡人夢 導演 周星馳 我讀初一的時候,乙個號稱自己開了天目的人忽悠了我們的校長,以包租婆追趕星星的速度在全校學生面前背 編?出圓周率3 14之後100位數字之後,便兜售起他的神秘記憶法來。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天高地厚黑白對立正邪不兩立只知道自己不想做農民,於是乎夢想著一覺醒來開了天目變成偉大...

求價值與生命長短無關的作文,求一篇價值與生命長短無關的800字作文

價值與生命長短無關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當我們發現自己能夠為他人帶來歡樂 為他人減輕痛苦 為家鄉和社會作出貢獻時,就更能體會自己生命的價值,實現人生的意義。追求生命的價值,要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在佳木斯市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