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在地方上推行了什麼制度,秦朝建立了什麼制度?

2023-05-23 11:20:02 字數 1014 閱讀 6029

1樓:

在**設定丞相,太尉和御史大夫,推行郡縣制。

秦朝建立了什麼制度?

2樓:新左右

秦朝制度的創立可分為以下三個方面:

1、政治方面有皇帝制度、**集權制、郡縣制、戶籍制和法律制度。

2、經濟方面實行土地私有制、統一度量衡和統一貨幣。

3、文化方面就是統一文字。

秦朝統一全國後,創立了什麼制度?

3樓:要天天喝

當時在統一之後創立了**集權制度,統一文字,統一貨幣,制定法律,統一制度,廢分封,立郡縣,實行商鞅變法。

4樓:超級開心哦是

創立了世襲制度,有了郡縣制,廢掉了分封,讓皇帝擁有了非常高的**集權。

秦朝實行什麼制度?

5樓:我若為俠

(1)皇帝制。確定最高統治者的名號為皇帝,嬴政自稱始皇帝,總攬國家大權。

2)三公九卿制。**設丞相、御史大夫和太尉,稱為「三公」,分別幫助皇帝處理全國政事、監察百官和管理軍事。「三公」之下還設有「九卿」,分別掌管各部門的政務。

3)郡縣制。郡設守、尉、監御史,郡下設縣,縣以下是鄉、裡,基層治安機構叫「亭」。郡縣主要**均由皇帝任免,必須絕對服從和執行皇帝的命令。

秦朝在**實行什麼制度,在地方又實行什麼制度?

6樓:因緣法

秦朝在**實行三公九卿制,建立從**到地方的官制和行政機構即,互相沒有統屬關係,由皇帝掌握最終決斷權。

在地方又實行郡縣制,最初將全國分為三十六個郡,後來增加至四十六個。

秦朝(前221年至前207年),是由戰國時代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統一大帝國。秦朝開國君主秦王政自稱始皇帝,從此有了皇帝一詞語。國號秦,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別於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

秦朝從統一六國到滅亡,只有15年國祚。‍‍

西周在地方的管理上實行了什麼制度

西周實行分封制,地方由諸侯王管理,諸侯向周天子繳納貢。控制鬆散。秦朝實行郡縣制,地方設 制度 分封制。影響 有利於穩定當時的政治秩序 西周後期隨著實力的變化,出現了強國兼併弱國的形勢,周天子的權威逐漸削弱。西周政權實行著名的兩都制度,也就是首都和陪都制度。井田制度是奴隸社會國家的經濟基礎,體現了中國...

春秋戰國時期,秦朝有什麼玩具,春秋戰國是在秦朝前,還是在秦朝後

合理的猜測 泥娃娃,沒有棉花,所以沒布娃娃。木劍 竹劍 男孩專用 竹馬,或者木馬,當時陝西生態還是很好的,應該有竹子 後漢書記載,內蒙准格爾旗西北都有竹馬 沒有竹子的地方應該就是木頭代替了。香包,古時有薰香的習慣,香包既是裝飾品,又具備實用性,還勉強算小孩的玩具吧。撥浪鼓,戰國就有撥浪鼓 現存的都是...

唐宋兩朝在地方制度上有什麼區別?

唐朝中期以後,地方藩鎮割據形成,一直延續到五代十國時期。宋朝初期,任用文官到各地做知州,地方節度使逐漸成為虛職。地方軍 財等項收歸朝廷。另設通判,與知州同掌行政。唐朝和宋朝之間的朝代 唐朝和宋朝之間的朝代是五代十國。朱溫就是後梁太祖,唐朝滅亡後,五代十國開始興起。五代是指唐朝滅亡後依次更替的位於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