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在地方的管理上實行了什麼制度

2021-04-24 10:04:47 字數 1589 閱讀 393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周實行分封制,地方由諸侯王管理,諸侯向周天子繳納貢。**控制鬆散。、秦朝實行郡縣制,地方設

2樓:陳式設計工作室

制度:分封制。

影響:①有利於穩定當時的政治秩序

②西周後期隨著實力的變化,出現了強國兼併弱國的形勢,周天子的權威逐漸削弱。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周政權實行著名的兩都制度,也就是首都和陪都制度。井田制度是奴隸社會國家的經濟基礎,體現了中國封建社會生產關係的主要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分封制啊,用宗法制控制,周天子為天下共主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封制,秦皇採取郡縣制代替分封,主要就是,各地的長官不可子承父業

回答:(1)西周在地方的管理上實行了什麼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回答:

(1)西周在地方的管理上實行了什麼制度?它的實施產生了哪些影響?

(1)制度:分封制。影響:①有利於穩定當時的政治秩序②西周後期隨著實力的變化,出現了強國兼併弱國的形勢,周天子的權威逐漸削弱。

7樓:毗沙王

西周實行分封制管理地方。

西周時期在地方管理上實行什麼制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封制是西周實行bai的重要的政治制du度。西周為了鞏固zhi統治,分封dao土地和人口給貴族子內弟和功臣等,讓他們建立諸容侯國,一來可以拱衛**王室,二來可以加強對地方邊疆的控制。分封的主要諸侯國有齊、魯、燕、楚、晉等。

諸侯平時替周王鎮守疆域,戰時派兵隨從作戰,這樣有利於加強對全國的統治。

為加強**對地方的管理,西周、秦朝、元朝分別實行了什麼制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周 分封制和宗法制互為表裡 秦 郡縣制 元 行省制(行中書省制)

從西周時期到秦朝統一中國後,地方管理制度發生了什麼變化?

10樓:陽光的黑白鍵

西周時期實行的bai是分du封制,地方最高長官是世zhi襲諸侯,dao**無法任免,諸侯擁有該內區域所容有最高管理權,諸侯可以直接任命或罷免封地內的**,下屬只對諸侯負責,這是諸侯的權利。相應的,諸侯要履行義務,比如納稅,維護周王朝的統治等。所以**對地方的控制力很弱。

秦朝實行的郡縣制,地方長官由皇帝任命,對皇帝負責,**可以直接任免,地方政權設郡守(主持行政)、尉(主持軍事)、監(主持監察事務),古代版的地方三權分立。從而加強了**對地方的控制。

希望採納

11樓:馬纓杜鵑

從西周的分封制到秦朝的郡縣制。

12樓:你又重名了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採納李斯的建議,廢除分封制,改行郡縣制。地方行政機構分郡、縣兩回級。郡縣答

主要官吏由**任免。郡設守、尉、監(監御史)。郡守掌治其郡。郡尉輔佐郡守,並典兵事。郡監司監察。秦始皇把全國分成三十六郡,以後又陸續增設至四十一郡。

西周為什麼實行分封制 分封制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有什麼作用

一 西周實行分封制,分封的目的是為了鞏固周王朝的統治,為保證王室的強大,拱衛王室。對各諸侯國有效控制,加強統治。二 分封制的主要內容有 1 把王族 功臣和先代的貴族 異姓功臣貴族 同姓王室貴族 先代帝王後代和遠氏族部落首領 分封到各地去做諸侯,建立諸侯國。諸侯在自己的封疆內,又對卿大夫實行再分封。卿...

材料一反映西周實行分封制的原因是什麼

在吸收商朝滅亡教訓的前提下,西周統治者以宗法制度 為基礎,建立了 封諸侯 建藩衛 制度,即分封制度.由於當時生產力比較落後,如果採用 集權制度,在通訊交通都比較落後的情況下要管理龐大的國家是十分困難的.所以採用分封制度,由王室的後代或臣子以封地的形式對廣大國土分而治之 目的是為保證王室的強大,拱衛王...

秦在地方上推行了什麼制度,秦朝建立了什麼制度?

在 設定丞相,太尉和御史大夫,推行郡縣制。秦朝建立了什麼制度?秦朝制度的創立可分為以下三個方面 1 政治方面有皇帝制度 集權制 郡縣制 戶籍制和法律制度。2 經濟方面實行土地私有制 統一度量衡和統一貨幣。3 文化方面就是統一文字。秦朝統一全國後,創立了什麼制度?當時在統一之後創立了 集權制度,統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