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丹頂鶴越冬棲息地在什麼地方?

2023-05-07 16:15:08 字數 1897 閱讀 7155

1樓:植物網

丹頂鶴越冬地在江蘇鹽城。江蘇鹽城的丹頂鶴自然保護區,它是丹頂鶴冬季越冬的地方,這兩個地方還有乙個動人的故事相連,有許多共同之處,都有適合丹頂鶴生存的濕地,當地的人們都喜愛和保護丹頂鶴。

丹頂鶴險些成為中國的國鳥,如果不是因為它的拉丁文名字容易引起歧義,相信中國的國鳥就應該是它,因為「鶴」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徵。

而且它們對配偶非常忠誠,嚴格遵守「一夫一妻」制,鶴鳴聲非常嘹亮且好聽,有「鶴鳴九天」的說法,可以說它在中國是最受歡迎的鳥兒,傳說是南極仙翁的坐騎,故此又有「仙鶴」的美譽,連家裡的老人作古,也會稱之為「駕鶴西遊」。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鶴類棲息地:扎龍自然保護區。

鶴類棲息地扎龍自然保護區即扎龍濕地位於黑龍江省西部松嫩平原,烏爾裕河下游湖沼葦草地帶,面積2100平方公里,是我國最大的以鶴類等大型水禽為主體的珍稀鳥類和濕地生態型別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扎龍自然保護區是國家重點保護區之一,世界上有15種鶴類,中國有9種,扎龍濕地就有6種,其中4種系世界瀕危鳥類。其中一級保護鳥類有丹頂鶴、白鶴和白頭鶴,二級保護鳥類有白枕鶴、灰鶴和蓑羽鶴。全世界有丹頂鶴2000只,扎龍濕地就有300多隻,此外還有35種重點保護鳥類。

丹頂鶴越冬地在江蘇**

3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丹頂鶴越冬地在江蘇鹽城。

江蘇鹽城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已成為世界最大的丹頂鶴越冬地,每年約有600只丹頂鶴在保護區越冬。不僅是丹頂鶴,鹽城更成為東亞——澳大利西亞鳥類遷徙通道上的「加油站」,每年約300萬只候鳥經停歇腳,近百萬隻在此越冬。

春季於2月末3月初離開越冬地遷往繁殖地,經過中國北戴河。

的時間在3月中旬至3月末。到達東北繁殖地的時間在4月初至4月中旬,秋季於9月末10月初開始離開繁殖地往南遷徙,遷經北戴河的時間在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大量的在11月初。

最早到達江蘇鹽城越冬地的時間在10月28至10月29日,大批在11月下旬到達。常呈小群遷徙,最大結群可到40-50只。遷飛時成「v」,字形隊。

全國重要的丹頂鶴越冬地

丹頂鶴生活在什麼環境?

丹頂鶴分布在什麼地區

4樓:會哭的禮物

丹頂鶴分布在我國東北中部、黑龍江西部部,如泰康、龍江、甘南、泰來等地繁殖。河北(罕見旅鳥)、江西、江蘇、山東(冬候鳥)、台灣(12月),部分種群秋季飛往日本過冬。丹頂鶴每年4-5月間遷至我國東北,生活於蘆葦及其他荒草的沼澤地帶。

夜間多棲息於四周環水的淺灘上。 ?

丹頂鶴分布在我國東北中部、黑龍江西部部,如泰康、龍江、甘南、泰來等地繁殖。河北(罕見旅鳥)、江西、江蘇、山東(冬候鳥)、台灣(12月),部分種群秋季飛往日本過冬。丹頂鶴每年4-5月間遷至我國東北,生活於蘆葦及其他荒草的沼澤地帶。

夜間多棲息於四周環水的淺灘上。每當朝夕,丹頂鶴常成對出來覓食,以魚類、烏拉草,三楞草及蘆葦等的幼芽,有時也到農田去食種子,有時也食軟體動物。夏季常在草叢中捕食蝗蟲等。

丹頂鶴巢多營於周圍環水的淺灘上,密布著高約1公尺的枯草叢中。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湖是裡海 裡海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湖,位於遼闊平坦的中亞西部和歐洲東南端,西面為高加索山脈。整個海域狹長,南北長約 1200 公里,東西平均寬度 320 公里。面積約 386400 平方公里,比北美五大淡水湖加在一起還要大出一倍多。裡海湖岸線長 7000 公里。有 130 多條河注入裡海...

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基地在哪,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市場在哪

1 著名花卉 復基地有很制多,如濱海花卉bai科技園 柳家du花卉基地 北京花卉基地zhi 廣州花卉基dao地等。2 花卉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意義 狹義的花卉是指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如君子蘭 水仙 菊花 雞冠花 仙人掌,等 廣義的花卉除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外,還包括草本或木本的地被植物 花灌木 開花...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哪個?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最大的湖泊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裡海,面積平方公里,位於歐亞大陸之間,它的西南面和南面為高加索山脈和厄爾布林士山脈的連綿雪峰環繞,其它三面只是坦蕩遼闊的平原。裡還是我國的稱呼,它的譯名應為卡斯皮海,得名於古代居住在高加索東部的乙個部落 卡斯皮人。人們稱裡海為 海 不僅是由於它具有一些海的特徵,如面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