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將水滴在吸水物質上那塊地方顏色會變深

2021-03-04 08:38:49 字數 1017 閱讀 2190

1樓:喆喆

光的折射原理

其實顏色並沒有變

只不過水分子進入到布料的間隙中

形成反射

使人在視覺上認為顏色變深了

用黑色水筆在吸水紙上畫乙個黑點,將兩三點水滴在上面,將紙條豎直放立,顏色會發生什麼變化?怎樣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顏色其實並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樣,它是由不同顏色混合組成的。

顏色分解現象在化學上稱之為色析法。原理是因為不同的色素在同一溶劑中的溶解度不同,當該溶解了不同色素的溶劑被吸上吸水紙時,溶解度好的色素擴張的快,溶解度小的色素擴張得慢,於是就出現色素分解的現象了。

為什麼粉筆放在水裡面會浮上來再沉下去?顏色會變深?會冒泡泡?

3樓:小娘子傳

初中物理知識可以解釋,與其提問不如自己動手動腦。具體步驟是:1、自己查一下粉筆的化學成分和結構:

2、找到這個材料的密度;3、與水的密度對比。具體解釋是,粉筆的密度比水小,所以會浮起來。由於粉筆中有很小的孔,隨著水的滲入,孔中的空氣排出,所以冒泡泡。

大量水滲入後,粉筆中的孔被水逐步填滿,粉筆的密度逐漸增大,當大於水的密度時,開始下沉。顏色變深的原因是因為粉筆吸水後,減弱了粉筆表面光的反射強度,所以顏色會變深。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剛開始粉筆裡面沒有水分,後來粉筆吸收了水所以就會沉下去

請專家幫助鑑定下,這個是真的鱷魚皮嗎?滴水後感覺不怎麼吸水,並且過後皮變成暗黑色。

5樓:小小祖師

貌似是真的鱷魚皮,是鱷魚腹部和側部那塊的皮,顯出方形和圓形紋理。

不過皮質較為粗糙,如果不是牛皮壓出的紋路,是真鱷魚皮的話,可能是**很低的凱門鱷皮。

價值的話,300元左右。如果是在泰國本地旅遊購買的,大多**會很貴,估計要達到1000人民幣左右,因為泰國這些東西賣給外國旅客的**都出奇地高。

採納我哦,親。

今天老公生日,在物質上他什麼都不缺,但是昨天我們吵架,我想今天和認錯,我覺得我只有送他東西,他才能

您老公在物質上不bai缺,而du且我覺得乙個男人zhi不會收到禮物才會感覺到dao您的用心。回您可以想想,您在答你們的生活中,您做的不好的地方是 作為妻子,欠缺的地方是 比如說 以前從沒給老公做過飯,就用心的做一次,即使不美味,但是掩藏不了您的真心 以前沒有好好的關心過他,那即使是一句輕聲的問候也會...

水滴在荷葉上為什麼呈水珠形而在芋頭葉上不呈水珠形

植物樹葉表面多有一層蠟質,荷葉尤其明顯,所以水滴在荷葉上因為表面張力會形成球形,而芋頭葉上其實也可以形成球形,但因為芋頭是陸生植物,陸地氣候比較乾燥,而且空氣中灰塵較多,附著在葉面,導致芋頭葉子表面蠟質遭到破壞,和荷葉比起來並不很光滑,所以感覺芋頭葉子表面好像形不成水珠。物體是由分子組成的。同一種物...

魚為什麼不能在陸地上呼吸,為什麼魚在陸地上不能呼吸?

鯨魚明明就是用肺呼吸,為何不能在陸地上生活?原來如此!為什麼魚在陸地上不能呼吸?魚腮裡的腮絲離開水會互相貼在一起,減小了與空氣的接觸面積 所以在水裡,專鰓能提取足 夠的氧氣屬,而到了陸地卻不行,也不是說鰓在陸地就不能呼吸。你會發現魚放在沒有水的臉盆裡,它並不是馬上死去,而是慢慢的,所以它並不是不能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