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是哪一座,在什麼地方

2021-03-04 08:48:35 字數 1620 閱讀 9508

1樓:搶先推行

世界著名的教堂有許多,而且各有特點,然而,能夠將教堂建築藝術的精華集於一身的則是位於義大利羅馬西北郊梵蒂岡城的堪稱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聖彼得教堂。 聖彼得教堂是一座具有巴洛克風格的宗教和藝術的聖殿,這不僅因為在這座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裡陳列著無數的藝術珍品,更因為在它長達乙個世紀的建造歷史上,文藝復興時期幾乎所有重要的建築師和藝術家都參加過教堂的設計和裝飾。拉斐爾、公尺開朗琪羅和貝爾尼尼就是其中最為著名的三位。

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聖彼得是教堂的第一任教主,因為人們相信聖彼得是耶酥身邊的人,是耶酥最忠實的門徒,在**受難後,彼得率領教徒來到羅馬傳教,但不久他就被羅馬皇帝殺害了,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就在他殉教的地方建起了這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聖彼得教堂可謂氣勢恢弘,它能容納5萬人,占地面積達1.51萬平方公尺。

它座落於梵蒂岡的廣場**。 人們現在所看到的教堂已經取代了公元325年左右由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修建的老教堂,在原址上已經有一座規模不大的教堂,但為了顯示天主教當時的非凡實力,在幾經挫折之後,終於在羅馬教皇尤里烏斯二世的主持下破土動工。新建的聖彼得大教堂呈十字架形,有乙個巨大的圓頂。

在建造過程中曾多次修改建築計畫,而且經歷了多次挫折,有10位不同的建築師從事教堂的設計,並且有許多位甚至為了教堂的建設,付出了他們的生命。他們每個人都對教堂的外觀風格有所改動。2023年,聖彼得教堂終於竣工。

吉安.洛倫佐.貝爾尼是聖彼得大教堂的建築師之一。

他為該教堂創造了乙個奇妙的場景。在教堂的前面,他設計了乙個大型廣場。在這個橢圓形廣場內有兩個噴泉,廣場的兩側各有一組半圓形的柱廊。

他對教堂內部的風格進行了多樣化的設計,其中之一是厚實的青銅華蓋。它置於大祭壇上26公尺處,據說是為了標出聖彼得陵墓的確切地點。製造華蓋所用的青銅是2023年從萬神廟的屋頂移來的。

聖彼得教堂大廳上的穹窿大圓屋頂十分別緻,它為公尺開朗琪羅晚年的建築傑作,直到他去世後26年才由其他建築家繼續完成。大圓屋頂周長71公尺,直徑42.34公尺。

抬頭仰望,圓頂的內壁頂上有色澤艷麗的鑲嵌畫和玻璃窗,觀賞的遊人彷彿獨立在天穹之下。聖彼得大教堂的穹頂是劃時代的偉大建築結構,相比弗羅倫薩大教堂的穹頂在結構與技術上都有所突破。它的形體是真正球面的,整體性比較強,而弗羅倫薩的則是八瓣的,弗羅倫薩的穹頂為減少側推力,形狀是瘦尖形的,而聖彼得大教堂的則比較飽滿,卻同樣能承受巨大的側推力,這足以說明文藝復興時代的施工技術又有了新的發展。

(摘於

***/post.605346.html)

世界上最長的山脈是哪一座?

2樓:為愛而網速

安第斯山脈是世界上最長的山脈,幾乎是喜瑪拉雅山脈長度的3.5倍,從北美一直延伸到南美,全長8 900千公尺,屬美洲科迪勒拉山系,是科迪勒拉山系主幹。安第斯山脈由白堊紀時代形成的花崗岩組成,是太平洋板塊擠壓美洲板塊時隆起的,屬海洋性岩石圈。

這裡山勢雄偉,絢麗多姿,有著世界上最壯麗的自然景觀。在安第斯山脈上,有許多海拔6 000公尺以上、山頂終年積雪的高峰,其中最高峰是南部的阿空加瓜山,海拔達到6 959公尺。

北京**教堂都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什麼時候廣東也搞個**教,期待,中國人都信仰上帝。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哪一種,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什麼種類的老鼠

2006年7月6日,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從廣州引進6只體長60至80釐公尺 體重達5至9公斤的 老鼠王 上午,剛剛來到新籠舍的6只巨型老鼠不停地亂竄,乙隻呈棕灰色毛髮的 鼠王 調皮地從鐵柵欄底部的縫隙鑽出來跑到了院子裡,它好奇地東跑西竄時,竟然一頭鑽進了走廊上乙個半開著鐵柵欄門的白貓鐵籠內。突如其來的...

世界上最大種的倉鼠是哪一種,世界上哪一種蛇最長?

黑腹倉鼠 別名 黑腹倉鼠,歐洲倉鼠,歐洲 鼠 原產地比利時,中歐,俄羅斯 體長 20 34釐公尺 尾長 4 6釐公尺 重量 400 900克 懷期 18 21天 產子鼠 4 12只 斷奶期 約3個星期 壽命 八年 超長 望樓主採納 瀋陽金蝶財務為您解答 學名 cricetus cricetus 英文...

世界上最大的是什麼鳥最大人是誰,世界上最大的鳥是什麼鳥?

鴕鳥 醫學史上最重的人是住在美國華盛頓州班布雷奇島的焦 公尺諾克,他身高1.85公尺,當他1978年因心臟病和呼吸困難被送進醫院時,體重為635公斤,但他的心臟病和呼吸困難的主要原因是尿瀦留。鳥是神鵰俠侶裡的雕,人當然就是綠巨人。世界上最大的鳥是什麼鳥?鳥的種類繁多 被我們熟知的鳥也有不少 但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