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

2023-05-23 09:40:03 字數 4725 閱讀 9753

1樓:蒼亦天

有的專業不僅女人不想學,男人也不想學,可是最後又總有人要去學,這是一種無奈!女生學什麼專業好呢計算機專業:計算機行業是個很輕鬆的行業!

只是腦力活而已。而且就業前景非常不錯!不管是工作環境和薪資待遇方面都非常好!

女生適合做輕鬆點的工作。計算機專業可以首選。但是還是看興趣愛好。

醫學:該專業主要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 醫學檢驗等方面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英語專業:英語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自從我們國家加入世貿組織之後,與國外**聯絡緊密,需要大量的商務外語人才。

什麼專業不適合女生女孩子最好不要學理工科,尤其是不要因為什麼行業好就去學什麼,畢竟女孩子和男孩子有著太多的差異,很多行業需要的體力、精力不是女孩子可以承受的了的(宣告:我絕對不是個持有男尊女卑看法的人)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當然也有許多女孩子學理工學的挺好的,我認為最好是女孩子學偏文的理工科然後找個學理工科的男朋友,這樣子的家庭是不是會比較好呢?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購買甜品麵包已經成為人們日常消費中的一部分。城市裡大街小巷開滿了甜品店,而且還在以迅猛的速度不斷擴張。因為行業迅速擴張,西點蛋糕烘焙師已經成為緊缺人才,西點行業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高薪行業。

西點蛋糕製作工藝以烘烤為主,接觸到的油煙少,工作環境乾淨整潔。資料顯示,參加工作一年左右的西點麵包烘焙師月薪應該在4000元—5000元,隨著技能的提公升與工作經驗的增加,成為店長以上具有管理能力的從業西點烘焙師,月薪可以到達一萬元左右。西點行業創業投資小,風險小,成本較少,回報大,創業的成功率較大。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西點,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學習西點之後既可以就業也可以創業,以後的工作環境很好。

2、學幼師,現在幼師人才需求量大,就業前景比較好;

3、學護理,護理也是緊缺人才的專業,學護理就業好。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主要看你想學什麼,對什麼比較感興趣,感興趣才能學得好,再乙個就是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好不好就業,女孩子的話可以考慮城市軌道交通,電商新**,西點都是不錯的,你可以先選幾個你感興趣的去考察一下再做決定。

5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這個要看你的興趣,自己感興趣的技術就會有耐心去學。其次還要看看就業前景和就業環境。

當前來說,廚師和西點專業都是發展前景很不錯的技術,也適合各個年齡段及男女生的選擇。如果想這個專業的話,可以考慮到正規烹飪學校學學。相較於當學徒,到專業的學校學習會獲得理論+實操練習,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

此外,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至於如何選擇專業的學校,建議實地考察,多觀察多對比,選擇適合自己的。

6樓:唐憨憨大頭

女生選專業主要看三個關注點和兩個核心要素,兩個要素就是就業和讀書體驗,三個關注點如下:

第一是專業對口工作的工作環境,避免一切製造業和材料化學生物科研專業,這些專業有兩個**,首先容易忽悠你讀研讀博,耗費青春不自知,其次工作是在郊區或者廠裡實驗室裡,累不說,還有毒害,甚至影響下一代。找乙個工作環境是市區辦公室去的工作十分重要,這也很大程度上保護了未來感情和家庭的問題,婚戀市場不會喜歡郊區廠妹,也不會喜歡天天玩化學試劑的女生。甚至工資多少都不是最重要的,健康是第一位啊,一天辦公室工作八小時,週末雙休多好。

第二,選乙個讀書體驗好的專業,不同專業的讀書體驗完全不同,很多任務科專業學業很累,或者壓力很大,自己不適應就不要強來,社科類專業很多人說學不到東西?其實這樣反而給你更多自由去拓展自己的喜好,而且稍微機靈一點很好轉行,行政管理轉碼農也很正常。而且大學四年有更多時間享受生活,珍惜這一段美好時光。

第三,選乙個有學歷壁壘,未來前景穩定的專業,很多行業你就關注四十歲的從業者的現狀就能發現問題,如果這個行業全部是年輕人,名其名曰扁平化或者有活力,那你要注意那些曾經的年輕人,現在的中年人,他們去哪了?都辭職回家帶孩子了嗎?雖然提倡男女平等,但是一般情況下,當下社會對女生收入的要求不算高,不一定給要衝cs,教師,醫生,公務員這些崗位非常穩定,下限有保障,上限也不低,而且對專業要求比較嚴格,你不是這個專業或者這個學校的根本不要你,管你能力如何,這樣就保護了對口專業的同學呀。

基於以上觀點,我推薦報考師範學校的學科教育,優先物理數學,其次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科也行,但是不推薦化學生物,這倆專業前景一般,而且教職少,市場重視度底,數學需求大但是人也多,而且數學教學比較累,評選職稱排隊也慢,不過市場上數學**很高,依舊很棒,物理是因為現在新高考以後,物理變成了理科的代表,跟歷史一樣是二選一 加上這個學科本身有難度,市場**也高,而且教學體驗很好,批改作業也不會很累。況且,老師有寒暑假和雙休呀。

其次推薦臨床醫學和口腔,真滴越老越吃香,不要看網上勸人學醫天打雷劈這種話,醫學挨的錘未來都有回報,但是切記,不要搞什麼基礎醫學,這玩意跟生物乙個路數。

還推薦法律,很多人說法律是就業紅牌專業不好就業,那是因為國內太多學校開設法學了,拉低了下限,老牌法學名校和211以上學校的法學我沒見過很拉跨的。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學習學前教育,動漫遊戲設計,電子商務專業,平面設計專業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

8樓:仝冰海

女生適合學小語種專業、翻譯專業、醫學專業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10樓:懂視生活

1、從長遠考慮,女生適合學經濟類相關專業,因為學經濟關乎國計民生,永不過時,而且學經濟類相關專業也算是學了乙個手藝,工作越久越吃香。適合女生學的經濟學類專業有金融學、金融工程、財政學、稅收學、經濟統計學、投資學、國際經濟與**等,學財經類專業推薦就讀於統計四校、金融四校、兩財一貿等院校,在這些學校畢業大部分學生都能找到很好的工作。

2、女生要追求穩定可以學教育相關專業,就讀於師範類院校,畢業以後可以考慮當老師或者考公務員。這樣的專業有漢語言文學專業、英語專業、歷史學專業、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等等,女生也可以報考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專業。

3、女生要想賺錢多一點,可以學護理專業,到大城市大醫院工作,薪水過萬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也會相對累一些。此外醫學類裡口腔醫學專業也比較適合女生學,但大多數情況下不招左撇子,具體應以招生章程為準。

11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生可以學的專業技術有很多,對於專業技術的選擇,建議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及專業前景來選擇,那麼「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呢?

1、鐵路類專業。

高鐵專業。隨著我國國內經濟的飛速發展,建立高效、協調的旅客運輸體系成為了時代關注的熱點問題。而飛機、遊輪、動車、高鐵、地鐵作為新型的運輸方式,具有經濟、速度快、運輸能力大、安全舒適度高、節能、環保等技術經濟優勢。

這些新型的運力形式不僅能加強和完善綜合運輸通道,也能為旅客帶來更方便,快捷的服務。

2、幼師專業。

幼兒教師,就讀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們,一般畢業之後都會選擇從事於教育行業,成為一名幼兒教師,當一名幼師也是不錯的選擇,工作較為穩定,而且每天都可以跟小朋友在一起,相互玩耍、嬉戲,日子也能過得很充實。幹這個行業還是很有面子的好就業也比較輕鬆,女生選擇還是很不錯的哦。

3、新**專業。

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下,它也有了創新,有了非常多的新技術新工作方式產生。比如,現今還在火爆的自**運營、網路直播等等,都是傳媒技術創新的產物。雖然,這個專業看著很是高深,但是其實也是遵循乙個規律發展的,也是有技術可言的。

所以,人們只需要去掌握相關的技術,也能夠混出一片名堂來的。

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

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4)學校管理,一所好的學校,不僅是技能的學習,也是綜合能力的培養過程;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 城市軌道交通運輸專業。

1就業前景。

我國軌道交通市場整體規模超過300億歐元,佔全球市場比重超過17%,未來工資待遇會逐漸提高,高鐵乘務人員需求十年內將超過400萬。

2就業方向。

軌道交通運營排程員、乘務員、訊號檢查員、票務員等崗位。

二 汽車金融與技術服務。

1就業前景。

中國汽車金融市場滲透率遠遠低於歐美等發達國家,目前有翻兩番的藍海市場前景。汽車金融公司、保險公司、二手車交易公司、各大品牌汽車經銷商等在不斷籌建擴張,行業衍生出的核心崗位有著強烈的人才需求,並且有非常大的晉公升空間。

2就業方向。

汽車金融服務崗、二手車鑑定評估師、保險理賠師、營銷策劃師、售前/售後技術支援i程師、技術顧問、技術指導。

三電子商務與新**運營專業。

1就業前景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中國的**數量達到千萬, 而網路營銷因其成本低、傳播精準、回報率高逐漸成為企業開展經營活動的主要平台,而能夠真正系統掌握網路營銷的人才嚴重短缺,是各類公司競相爭奪的物件。網際網路發展的越好,加上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意味著汽車網路營銷與新**人才的需求量更大,對於畢業生也是非常大的乙個前景。

2就業方向。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適合學西點專業,幼師,護理,酒店管理,電子商務,形象設計等,專業很多。

14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女孩子一般來說,親和力比較好,心思更加細膩,更容易發現事物閃光點。我認為,比如適合設計類的專業。

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女生都適合學什麼專業?

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我覺得無論男生還是女生,選擇專業還是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自己感興趣學的時候不枯燥也會更用心,也更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行業。祝您順利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

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呢,女生適合學習什麼專業呢?就業好一些的

一般我會推薦女孩子學習西餐或者西點。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

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

適合女生學的專業有金融學 財政學 稅收學 護理 口腔醫學 小語種 師範類專業等。紮實學好專業基礎知識才能在未來就業中佔有主導地位,只有選對專業並練就過硬的本領才能在未來工作中更輕鬆。女生選擇專業的技巧 想要選擇專業,對自己的各項能力要進行總結,考生不僅要自我總結,同時也需要其他人 例如父母 的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