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熊貓燒香」創造者的傳奇人生?

2023-05-23 09:40:04 字數 3562 閱讀 5812

1樓:名

作為乙個網路安全人員附加程式設計師來講,熊貓燒香這款病毒的開發難度不大,技術含量也不高。其實那個時候,就一些普通程式設計人員如果想作惡的話,完全可以自己寫出一款蠕蟲病毒肆意感染(至於為什麼不這麼做 大家都知道遵紀守法是好公民)。再加上那個時候,國內的網路安全根本不受重視,而且防毒軟體也相對收費(當然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tw**,導致所有外出的埠都終端,國外的殺軟排不上用了),所以才會導致這麼嚴重的結果。

不過,他的刻苦學習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並且在犯罪後,也進行了懺悔。可能那時候年少輕狂吧,現在應該沉澱下來了。

2樓:賣萌

熊貓燒香」的研發者叫做李俊。李俊研發出的這款病毒雖然只是小範圍傳播,僅僅賣給了100個人,但是最終卻將全國一半的電腦弄癱瘓了,造成很大的影響。他也因為這個病毒非法獲取了將近10萬元人民幣,在當時是一筆很大的錢。

當時被病毒襲擊的電腦,介面上會有熊貓燒香的圖示,整個電腦都處於癱瘓狀態。電腦會出現不堪重負、藍屏最終宕機,而且病毒會偷偷損壞電腦中的重要檔案。

3樓:峰佘無敵

對於國內的網際網路並不滿意,或者是有種失望感,最後他選擇了出國!李俊在計算機方面是很有天賦的,而當時的熊貓燒香也讓很多防毒軟體束手無策,但李俊錯在方向上。熊貓燒香確實讓我們看到了李俊的強大,但熊貓燒香這款病毒卻給很多人帶來了困擾,而李俊本人也因為自己的年少輕狂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4樓:小皓粉絲團

自從科技發展越來越快,電腦越來越普及到人們的生活之中。但是電腦帶來好處的同時也帶來了很多害處,其中電腦中夾雜著的許多病毒就讓人們頭疼不已。但說到病毒就不得不說在06年到07年年間那個讓所有人都驚訝了的熊貓燒香病毒。

專業人士經過評估得出了乙個結論,這個電腦病毒是以往的每乙個病毒的加強版。經過詳細的計算和推測,它所帶來的危害和和造成的損失是以往其他病毒所沒有達到的高峰。可以稱得上是電腦病毒世界中的戰鬥機,為電腦病毒歷史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5樓:水源源源水流源

2023年1月3日,李俊拜訪國內知名軟體企業金山,並遞交了自己來北京的第乙份簡歷。 李俊表示,幾年以前因為自己不懂法律,做了熊貓燒香病毒,最終觸犯了法律,經過這幾年的改變,現在出來後希望能夠回報社會。希望實實在在做點事情能夠讓別人改變對自己以往黑客的看法。

最終,熊貓燒香作者獲聘成為金山網際網路安全觀察員。據傳現已年薪過千萬。

6樓:後冬谷

其實當時這個病毒的開發者,他在軟體和程式是比較天才的,當時抓他的時候看他的電腦就是很普通大頭台式電腦,在乙個小屋裡面,如果他把這個才能好好利用的話,現在的他應該生活很好的,最起碼可以到乙個網路公司做乙個技術類工程師,可以天才都是另類的選擇,個人感覺第二次被抓應該是有真正的地方可以用到他,只是給他乙個正名,國家是珍惜人才的。

7樓:阿舞子

病毒研發者被判處了4年有期徒刑。因為他在獄中表現良好,獲得了減刑,最終只在獄中呆了2年。他在電腦方面很有天賦和才華,出獄之後他應聘了很多網際網路公司,都被拒絕了。

他最終在金山成為了一名普通員工,他也借助這個機會穩紮穩打,最終坐上了高管的位置。

8樓:狠叮

當時病毒傳播的速度非常快,轉眼間就已經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有一些企業的電腦也遭到了襲擊,企業一度陷入了癱瘓狀態,很多**機關的電腦也受到襲擊,一些工作根本沒有辦法進行。很短的時間內,就造成了社會恐慌。

當時這個病毒是防毒軟體沒有辦法殺除的,因此短時間內根本沒法恢復。但是這件事也讓一些防毒軟體公司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這些公司開始研發新的防毒軟體,也促進了這一行業的發展。

9樓:知81671耙鏈

當初因學歷不高求職被拒,一怒之下寫了熊貓燒香,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但同時也讓世人知道實力,聽說當時就有企業願意招攬,出來之後就被委以重任,再之後的都知道了。

熊貓燒香的特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中毒電腦的可執行檔案會出現「熊貓燒香」圖案。

2、原病毒只會對exe檔案的圖示進行替換,並不會對系統本身進行破壞。

3、使用者電腦中毒後可能會出現藍屏、頻繁重啟以及系統硬碟中資料檔案被破壞等現象。

4、該病毒的某些變種可以通過區域網進行傳播,進而感染區域網內所有計算機系統,最終導致企業區域網癱瘓,無法正常使用。

5、被感染的使用者系統中所有。exe可執行檔案全部被改成熊貓舉著三根香的模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藍屏、頻繁重啟以及系統硬碟中資料檔案被破壞等現象。該可以通過區域網進行傳播,進而染區域網內所有計算機系統,導致企業區域網癱瘓,無法正常使用,它能感染系統中檔案,中止大量的反病毒軟體程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電腦上會出現「熊貓燒香」圖案,所以也被稱為「熊貓燒香」病毒。中毒電腦會出現藍屏、頻繁重啟以及系統硬碟中資料檔案被破壞等現象。

熊貓燒香的原理是什麼

13樓:惠企百科

通過統備份工具ghost的備份檔案,使使用者的系統備份檔案丟失。

熊貓燒香其實是一種蠕蟲病毒的變種,而且是經過多次變種而來的,由於中毒電腦的可執行檔案會出現「熊貓燒香」圖案,所以也被稱為「熊貓燒香」病毒。但原病毒只會對exe圖示進行替換,並不會對系統本身進行破壞。

而大多數是中等病毒變種,使用者電腦中毒後可能會出現藍屏、頻繁重啟以及系統硬碟中資料檔案被破壞等現象。同時,該病毒的某些變種可以通過區域網進行傳播,進而感染區域網內所有計算機系統,最終導致企業區域網癱瘓,無法正常使用。

它能感染系統中exe,com,pif,src,html,asp等檔案,它還能終止大量的反病毒軟體程序並且會刪除擴充套件名為gho的備份檔案。被感染的使用者系統中所有。exe可執行檔案全部被改成熊貓舉著三根香的模樣。

當時那麼厲害的熊貓燒香什麼時候開始完全不行了

14樓:雷陽

是因為1作者進了監獄,交出了防毒程式。2當時能乾掉他的外國殺軟不少。

3有錢鞥是鬼推磨,當時誰乾掉他,誰就是反病毒老大。

15樓:網友

熊貓燒香這玩意實際上就是威金病毒加了個殼。

而且它沒有運用到任何rootkit技術。

差不多一兩年就衰落了。

13年前發明「熊貓燒香」的網路天才,坐4年牢後,如今現狀如何?

16樓:依依很美的

他也得到了應有的懲罰,對於他的行為,也沒有感到任何的同情。他應該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熊貓燒香

17樓:好笑且不懈灬小喵

特別之處,所以李俊的程式設計技術也只能算一般,之所以熊貓燒香造成的危害巨大,只是因為它的變種速度太快,防毒軟體的更新跟不上而已,只要空閒時間充裕,會程式設計的誰都可以做到。

燒香拜佛怎麼看香火圖?急,燒香拜佛怎麼看香火圖

燒香只是一種形式,佛法是智慧型。正信的佛教 燒香的意義 南無阿彌陀佛 很多 居士 問這個問題 佛法 上根本沒有 看香,民間 的說法不可信,也 不得法。具體原因大家可以看 達摩祖師 在 破相論 中關於 燒香 的 開示原文。燒香 拜佛 貴在 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不管管這些,就會有福報。你可以在手...

燒香怎麼看香灰代表的意思,燒香看香頭還是香灰知凶吉

燒香的時候看香灰代表不了任何意思。拜佛教的菩薩 拜道教的神仙時上香,是為版了表示自己有權 清淨心 很多人認為燒的那香是給佛菩薩 給神仙 享用 的,這是大錯特錯。更有甚者,還通過香在燃燒過程中出現的高低不同 煙的走向 灰燼掉落後呈現的形態,製作所謂的 香譜 藉此判斷人的命運 福禍 婚姻 事業等等。這是...

吉他譜子怎麼看,怎麼看結他簡譜

數字標在幾弦,右手就彈第幾弦。從上而下依次是1 6弦。數字表示左手按在該弦第幾品。0表示空弦音就是右手不按 標在同乙個豎線上的,表示同時彈響 如圖 也就是先左手同時按2,6弦的第三品並用右手同時彈響2,6弦然後左手不按右手彈3弦 然後左手按2弦的第三品並用右手彈響2弦 然後左手按2弦的第一品並用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