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 有嗡嗡的聲音 該怎麼辦 吃什麼藥有特效

2023-05-23 08:40:02 字數 2839 閱讀 7609

1樓:欲貓人

不用擔心,耳鳴是一種主觀感覺,只要是沒有影響聽力的情況下,就說明內耳沒有發生器質性病變,不必過多擔心。但是對於耳鳴的問題,也不可忽視,中醫上講,久鳴必聾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所以耳鳴出現以後越早**效果越好。如果是沒影響到聽力的情況下即可排除突發性耳聾耳鳴問題。

出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排除耳部疾病及全身其他疾病所引起的之外,大都是由於內耳的血氧含量較低,耳聽神經異常放電所致。如果是持續性的耳鳴,及時**很關鍵。在剛出現的48小時之內做高壓氧**效果很好,但是過了這個時間再做意義不大。

目前在**耳鳴上多以口服藥及輸液為主,口服藥多以擴張血管及影響神經的藥物為主,但是口服藥吸收率很低,它要經過胃腸道代謝,在血液裡形成以定的藥液濃度之後才會作用於患處,效果大都不理想。而輸液的缺點是不能長期給靜脈注射藥物,靜脈壁承受不了。根據耳鳴這個病的特性,我們建議中藥**耳鳴。

口服中藥必須在堅持吃半年以上才會有所減輕,建議外用藥。耳鳴靜就是一種外用中藥,直接作用於內耳,藥效是口服藥的10倍以上。你可以登陸 www.

進行詳細了解!

記得啊。

耳鳴,耳朵嗡嗡響。吃什麼藥好?

2樓:譯網情深

耳朵嗡嗡響通常就是耳鳴,引起耳鳴的原因比較複雜,如果是外耳道、中耳的急性炎症引起,會給予抗炎的**,像抗生素、頭孢或阿奇黴素類,區域性進行抗生素點耳,炎症控制以後,耳朵嗡嗡響會明顯緩解或者消失。如果由內耳引起的急性神經性耳鳴,會給予改善微迴圈的藥物、營養神經藥物和激素的**,**及時大部分病人耳鳴會減弱,甚至是消失。耳朵神經性耳鳴伴有耳聾就是突發性耳聾,也可以行高壓氧艙的**以及給予改善微迴圈激素和營養神經的**,通常**及時絕大多數病人可以緩解或者痊癒。

耳朵嗡嗡響吃什麼藥?

3樓:養生達人花花

問題一:耳朵裡面嗡嗡響吃什麼藥會好? 耳鳴中醫藥考慮是肝腎陰虛風陽上擾腎精不足引起的這種症狀,及時的中醫藥調理。建議口服杞菊地黃丸濃縮丸左聰耳磁丸,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狀。

另外需要注意,不可以長時間的用耳麥,可以配合區域性 **

問題二:耳朵嗡嗡響吃什麼藥好 建議到醫院聽一下醫生的建議,要不能隨便亂吃的。

問題三:耳朵嗡嗡響怎麼**,吃什麼藥 耳鳴一般沒有什麼很好的**效果,平時注意休息。

問題四:耳朵嗡嗡響,是什麼原因,該吃什麼藥 耳朵這樣的聲音有多久了?是持續性的?

還是間歇性的?假如是突然發生持續性的,一定引起注意,72小時內去醫院就診,進行處治。不能忽視。

祝早日**。

問題五:耳朵經常嗡嗡響,吃什麼藥**好 耳鳴時間長了會影響到睡眠,睡眠不好加重耳鳴,這是乙個惡性迴圈,耳鳴的恢復與否和睡眠質量有直接關係,所以前期的**,對睡眠的改善很關鍵。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這些對於耳鳴的身體調理都很有好處的。

耳朵嗡嗡響,耳鳴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嗡嗡聲耳鳴如果是近期發生,持續時間比較短需要做聽力檢測來明確聽力,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表現,也就是突發性耳聾合併發生的耳鳴。如果聽力檢測確定有聽力下降要進行針對聽力下降,也就是突發性耳聾的**,對於嗡嗡聲的耳鳴也有效,主要藥物是激素。但如果嗡嗡聲耳鳴的持續時間比較久,並且聽力沒有明顯下降,這種耳鳴的**要注意轉移注意力,避免精神過於緊張、焦慮、抑鬱,從而能夠慢慢適應和耐受耳鳴,這種耳鳴就沒有太大的影響。

耳朵嗡嗡響耳鳴可見神經性耳聾、中耳炎和梅里埃病等。對於神經性耳聾耳鳴的**,主要給予擴血管、營養神經等**,還可給予高壓氧**。中耳炎引起的耳鳴,則需要給予抗生素**,如頭孢丙烯口服,激素如強的松等**,如由梅尼埃病等引起的耳鳴**則需要給予擴血管,如倍他司汀**,利尿劑如雙氫克尿噻等**。

因此對於耳鳴的**,需要診斷明確、對症**,才能起到較好的效果。

如果出現了耳鳴,可以考慮用中藥**,常用的藥物包括地龍、葛根、柴胡、天麻等。如果是年紀大的患者出現耳鳴,可以用六味地黃丸進行**,也可以進行高壓氧**。在臨床研究中,耳鳴患者血液中的鐵和鋅含量都比較低。

所以在飲食上可以多補充含有鋅或者鐵劑的食物,例如牛肉、雞蛋、豬肝等。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促進鋅和鐵的吸收。耳鳴患者也一定要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避免產生焦慮的情緒加重耳鳴。

耳鳴嗡嗡響怎麼辦?

5樓:旅行書桌

可以揉揉耳朵,做做按摩,保持心情愉快。

短暫性的耳鳴,不必緊張,進行耳部保健按摩;有時候緊張、疲勞或生氣、著急也會引起耳鳴,這時候精神放鬆,適當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多能使耳鳴消除。

可以吃一些藥物減輕嗡嗡聲音。

最近耳朵一直嗡嗡響,是上火引起的耳鳴聽不清嗎?如果是該吃什麼藥,吃什麼有助於恢復?

6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耳鳴症狀是因為肝火引起的,可以服用龍膽瀉肝丸調理一下。

7樓:金烏海上來

如果是肝火旺盛,吃龍膽瀉肝丸和銀杏葉片。如果是腎虛,可以吃點耳聾左慈丸。去找中醫辨辨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不要盲目吃藥,首先要搞清楚這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病理性的又是屬於那種。最好去就近五官醫院檢查明確後在**。

9樓:潛奇逸

耳朵嗡嗡響,首先不能上來就吃藥,要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耳朵嗡嗡響,有的時候不吃藥也可能會解決問題,比如耳朵裡的耵聹壓迫鼓膜,可以引起耳朵嗡嗡響的情況。如果把耳朵裡的耵聹取出之後,耳朵嗡嗡響的症狀也就緩解了。另外,如果看耳朵裡頭沒有耵聹,也沒有任何異常,可以考慮是神經性耳鳴或者傳導性耳鳴。

若區別這兩種耳鳴,需要做聽力檢查和聲導抗的檢查,進一步區分。如果有骨氣導的差值,要考慮是傳導性的耳鳴。

耳鳴嗡嗡作響,晚上睡眠不好怎麼辦?

喝點靜心安神口服液。睡前喝杯溫牛奶,現在補個覺!耳鳴的原因是很多的,建議你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下藥。建議去看醫生可能是耳鳴。耳鳴的問題 可大可小。還是要及時就醫。耳朵嗡嗡響,總是睡不著怎麼辦?你好,你這種情況是耳鳴。也許你經常的熬夜導致的,你放鬆心情,盡量的作息規律。早睡覺,早起床。...

長期耳鳴怎麼辦,有長期耳鳴應該怎麼辦?

1.要有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一旦有耳鳴,不要過度緊張,在配合 的同時可培養一些興趣來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分散自己對耳鳴的關注。2.避免在高分貝的雜訊環境下長時間逗留,但也不要處於過分安靜的環境中,因為大部分耳鳴在寂靜的環境中更明顯。如果環境特別安靜以致耳鳴惱人,可適當製造一些音量適當的背景聲音來分散...

電腦的音響發出聲音的時候有嗡嗡聲,怎麼辦?

電腦的音響發出聲音的時候有嗡嗡聲,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主要是無干擾取樣能力問題,體現在麥上就是收集,體現在音效卡上就是選取。2 電源問題,可能是電源導致的電流聲。3 耳塞本身質量問題。4 音效卡問題,整合和低端音效卡的炸響或噪音是不可避免的。此外,如果您的電腦有問題 比如說需要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