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和自己領導獨處的時候應該說些什麼?

2023-05-23 07:55:04 字數 2351 閱讀 1446

1樓:小賴

可以向他提出你對公司的一些看法,匯報還有公司的業績、 提出公司的那些生產流程的問題、 談談公司未來的發展趨勢、 怎麼發展好,怎麼發展快、(前提:你在公司有一定的發言權,對公司了解、有一定的能力) 這樣做,分析有理,說話恰當,領導肯定會欣賞你的。

2樓:澳瑞琪矽藻泥

首先要看場合,如果是公司裡的話,可以談談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如果是私底下的話,隨便聊聊天就可以啦,

和領導單獨相處時不知道說什麼,怎麼辦?

3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你得先看看你們領導在做什麼,你說他在忙工作呢,就算單獨跟你相處了,也沒時間跟你嘮嗑啊,或者說他在看什麼東西,思想都在這上面的,你就不用說話了,就當自己是空氣,什麼時候領導忙完手頭上的事了,他就會主動開口了,他是領導在處理人際關係這上面還是有點能力的,不會讓你一直閉口不說話的。

如果是兩個人在一起吃飯,也要看領導說什麼,如果他主動開口,你也要想好他說的是什麼意思,說的真是工作,還是用一些話在指點你,跟領導說話不能信口開河,要從大腦跟心過濾很多遍才能去回答,否則萬一說錯了得罪了領導,那回到單位以後你可就慘了,因為你在他心中的印象改變了。

如果是跟領導出門辦事,你充當了司機的角色,也不要亂說話,可以問問領導喝水嗎?渴不渴,到了中午問一下領導想吃什麼?這些普通不能在普通的話才最適合跟領導說,不觸及單位的事,也不會觸及到自己什麼。

在單位說跟單位有關係的話,如果到了外面就千萬不要再提單位的事了,除非領導想說,領導若是不開口,就想跟你簡單交朋友,那你就當朋友跟他相處,兩個人說說**有好吃的,**有好玩的,或者都有孩子,在講一下自己家的孩子什麼的,不過千萬別炫耀,就算此時你們是朋友,明天一上班他還是你的領導。

4樓:人太多發過火

看是什麼級別的領導了,如果是直屬領導,就是你的頂頭上司,可以主動提一提最近的工作進度,表現出自己很努力,這樣在領導的評定裡面暗自給你加分。如果是老領導。

5樓:情感導師馬哥

在飯局上聊天,可以投其所好,說一些領導感興趣的話題,既能夠開啟話題,也方便大家交流。

總之,在聊天的時候,可以多聊一些領導感興趣的話題,一方面可以讓領導多發言,另外一方面也能夠讓領導開心。

其實,不僅是在飯局上,平時如果有機會和領導聊天,也可以聊領導感興趣的話題,這可以加深領導對你的印象。

2、讚美感謝的話,要多說。

在飯局上,多說一些對領導感謝的話和讚美的話,可以提公升領導對你的好感度。

良言一句三冬暖,多說一些讚美的話,不僅可以讓領導開心,也可拉近和領導之間的關係,但是需要注意,讚美一定要真誠,符合實際情況,否則,也有可能適得其反,給領導留下很差的印象。

另外,多說一些對領導的感謝之詞,這既是對領導感謝,表明自己很懂事,也可以讓領導知道你是乙個懂得感恩的人。

所以,在飯局上多說這樣的話,是可以博得領導對你的好感的,讓領導更加喜歡你,願意幫助你。

提問看一下截圖。

該怎麼回覆他。

6樓:小貓不吃醋

如果真的不知道說什麼的話,一定要找一些話題,比如說時政什麼的去緩解一下尷尬,

7樓:小飛居

如果不知道說什麼就幹自己的事,有的話多說多錯,不如不說。

8樓:醜興旺

幫領導倒倒茶端端水,不用非得找問題尬聊。如果領導找你聊的話,順著他的興趣聊下去就好了。

9樓:豬豬的臉頰

那就盡量不要開口說話,俗話說言多必失,如果真的覺得尷尬,可以虛心向領導請教一些專業知識,可能領導會覺得你很上進。

10樓:戲子_生活

那就盡量不要開口找話題,言多必失,要是領導聊,問什麼答什麼就好。

11樓:網友

如果不知道說甚,那你就向領導請教一些問題,這樣就打破了尷尬的局面,

12樓:網友

你不要緊張把他當成你的朋友,注意點自己的言語盡量問一下工作的問題,見機行事。

13樓:職場瑾汐

那就各自沉默,畢竟有些時候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言多必失。

14樓:tio丶

那就多看看書,這樣說不定下次就有話可以說了。

15樓:艱難行進的蝸牛

遇到領導單獨談話應該怎麼辦。

在和領導進行溝通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

應該注意自己的稱呼,注意自己的表達方式,注意自己的態度,注意自己的行為,注意聽領導的言外之意,這些都是在溝通時需要必備的技能,這樣才可以盡可能的保證有效溝通。注意和領導溝通的技巧,注意觀察領導的神色,注意和領導溝通的態度,讓領導能夠感受到你的工作效率完成的程度,說一些領導想聽的話。要注意態度,要注意...

男朋友去我公司找我領導的時候,當著領導和同事的面,他對我保持距離,不像原來那樣親密,我有點生氣

其實樓主 不應該生氣 現在估計你老公事業還算可以了吧 去你公司找你領導 其實不那麼親密 是你老公明白場合不適合 因為畢竟牽扯到你的領導 你想下哈 還要你那麼多同事呢 那樣會讓你領導的威信下降很多的 在乙個 別忘了 誰都不希望自己的老婆被乙個花心的男人碰到的 如果是正經點的 絕對不會有事吧 個人看法哈...

應該如何和自己的領導打招呼,怎樣與領導打招呼好些?

呵呵,其實還是你的心態要好。見面打招呼是基本的禮儀,建議你去找些社交方面的書籍學習下。另外,打招呼的時候精神氣要足,打招呼說白了是尊敬對方,其實更多的是告訴別人你的狀態,連個招呼的打不好,你的精神狀態很有問題,而且給人感覺沒有自信,領導怎麼敢給你加擔子。見了長輩 和藹 尊重 親切問好 見了領導 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