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自己進行鍛鍊,才可以在和同事與領導交流時妙語連珠

2021-03-29 04:57:07 字數 5164 閱讀 6938

1樓:噼啪打了劈啪

了解領導內心,給予適度恭維,只有了解上級領導的個性心理,才更方便與他溝通

。領導者首先是乙個人,作為乙個人,他有他的性格、愛好,也有他的作風和習慣。思維能力是領導幹部的一項基本能力,如果領導幹部不僅善於抽象思維,而且善於形象思維;不僅善於聚合思維,而且善於發散思維;不僅善於正向思維,而且善於逆向思維,就能使自己的講話妙語連珠,引人入勝。

在講話中注意從各種不同方向、角度、層次進行思考,從多方面闡述問題。這樣可以給聽眾留下分析問題透徹、創新精神和靈活性較強、工作方法較多、善於把握實質的印象。領導幹部如果把這種思維方式運用到講話中,會使你的言談新意迭出,妙語連珠。

說話有內容,才能夠在社交場合一些工作中吸引別人的傾聽,你總要使別人在聽你說話的過程中有一些收益或是產生共鳴,那麼這樣的說話才是成功的,而別人也才會樂意聽你說話,與你交流。俗話說:出門看天色,進門看臉色。

因此在說話時更要學會看他人聽你說話時的表情,以便適時的改變自己說話的內容、語氣,說話時千萬不要自說自話,這是最不成功的說話。

跟領導談話時,用委婉的語氣,不可意氣用事,更不能放任自己的情緒。有一次,香港中文臺名嘴竇文濤來到重慶發生過一次口誤,錯把「重慶人」說成「四川人」,惹得重慶人不高興。他的秘書用委婉的語氣給他糾正,並拿「北京人」與「河北人」的關係打比方,竇先生不但不生氣,反而豁然開朗,對秘書倍加感激,他們之間的關係更默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口才是練出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出,說出自己,證明自己。

其次,說話要有內容,才能夠在社交場合及一些工作場合中吸引別人的傾聽,你總要使別人在聽你說話的過程中有一些收益或是產生共鳴,那麼這樣的說話才是成功的,而別人也才會樂意聽你說話,與你交流。同理而言,一位好的說話者一定是一位特別擅長溝通的人,在自己說話的時候也要學會傾聽他人的說話,俗話說:出門看天色,進門看臉色。

因此在說話時更要學會看他人聽你說話時的表情,以便適時的改變自己說話的內容、語氣等等,說話時千萬不要自說自話,這是最不成功的說話。

再次,說話要注意自己的節奏感,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有些人在說話的時候語速相當快,就象在爆豆子一樣,往往她自己說完以後,別人都沒有反映過來她說的是什麼。說話說得慢一些,聲音響亮一些,你會發現,人們會更加注意的傾聽你的說話,而且他們會感覺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從內心深處說出來的,是經過你慎重考慮後才說出來的,人們會認為你在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其實言語並不見得比寫文章容易,文章寫得不好來還可以修改,而一句話說出來了,要想修改是比較困難的。我們也常感覺到,即使同乙個意思,甚至同一句話,會說話的人,能叫你眉飛色舞,不會說話的人,則叫你頭昏腦脹。

最後,要跟會說話的人多學習,多去傾聽別人的說話,西方有句諺語說:上帝之所以給人乙個嘴巴兩隻耳朵,就是要人多聽少說。多聽,才是最有收穫的,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知識,不斷的去學習別人的長處,用一顆自信與謙和的心來面對自己的每一次社交與工作中的場合,即使自己做的不夠好,只要努力,只要有真誠,相信你假以時日,一定能夠成為一位說話和溝通的高手,為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帶來很多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話和拍馬屁是兩回事

要知道給同事之間交流除了將心比心

還要給同事聚餐一起吃苦的幸福才能長期

和領導妙語連珠就沒有必要了小心把你開除

4樓:蘇蘇丶

善用幽默的語氣,空閒時間多看看書,看看幽默段子

5樓:bruce688幸福

平時多讀書積累知識,多訓練自己的反應,多看一些成功人士的訪談,日積月累的就會越來越好了,加油!

6樓:寶寶貝貝的奶糖

首先多看書,增家自己的知識量,其次呢看看最新的新聞,無論是娛樂還是時尚的都要看看。

這樣和同事一起聊天就不會尷尬了,但是和領導交流,需要注意禮儀禮貌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學習,你可以計畫一下,看一些名人傳記,看一些歷史性的東西,還有就是你要懂業務,並且比較熟。還要了解單位的情況。也要注意時事新聞。

8樓:北方人不殘忍

多看書,多聊天,多社交,多吹牛

9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工夫——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

怎麼鍛鍊與人交流的能力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半年一年的銷復售制工作,你與人的交流bai能力自然就會增加。

du銷售是最會鍛鍊人的能力,zhi在沒有業績的情dao況下,你就會自然的想辦法去說明去和客戶溝通,你就會去學習很多有關溝通交流心理方面的知識,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溝通能力也會慢慢的變強。交流溝通最主要的是就是自信,給你信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鍛鍊與人交流,這是乙個大的話題。與人交流的前提是要有很多準備工回作。答

比如要知道風俗人情,人文地理,和發生的一些時事,這些都可能成為要交流的內容。溝通內容有了,然後看溝通技巧。會說話的人一般都會聽別人怎麼說話。

就是你與別人溝通的時候,要把握對方的溝通要點,聽懂別人的意思,然後發言。溝通是門兒藝術,與其在書中摸索不如與人實際溝通才能鍛鍊自己的溝通能力。當然這要有一定的知識儲備,才能在與人溝通時游刃有餘,左右逢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鍛鍊與人交流的能力就要多去人多的場合,沒事的時候就先和家裡親戚朋友多嘮嗑,然後到單位和同事交流工作的事情,逐漸你的交流能力就會提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交流就是bai在聊天

的過程中完成du的。如何鍛鍊自己zhi的溝通能力,dao首先需要培養自我的專自信,有了自信基礎,屬

平時多讀一些好的文章這些都是非常有效的辦法。其實很多人越是溝通能力差就越不想和別人溝通、聊天,這就會成為一種惡性迴圈。所以有了前所提到的基礎,你一定要大膽的與別人交流溝通,慢慢就會提高自己的能力。

14樓:非你莫屬

寫回答共3個回答

阿迪259

關注成為第5位粉絲

提高溝通能力的25個技巧

1. 積極傾聽他人的談話。注視著對方,保持注意力;對方談話最後插入總結性問話,確保沒有漏下什麼。

2. 善於舉例說明。有助於談話更形象地理解,更深刻記住彼此談到的觀點。

3. 確保對方注意力集中。因為每個人的興趣和需求不同,所以注意力不能完全集中在談話的內容上,解決這樣的問題,可以嘗試提問式的開場白,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和思考。

4. 提前做好溝通計畫。實現安排好溝通交流程式(制定溝通計畫、交流策略等),才能達到預期的溝通效果,提前做好溝通步驟,以免溝通交流失敗。

5. 取消對方不合作的談話。如果對方因事情忙碌對談話不予理睬,你應當取消這次談話,讓對方注意到,要麼立即停止手邊的工作與你專心溝通,要麼越好與你交流的時間。

6. 將交流的時間提前通知對方。提前通知對方,一定的時間充分思考這個問題,保證討論結果更加有效。

7. 選擇溝通的時間和地點。根據不同的目的選擇合適的地點和時間,從而保證最大可能達到的溝通效果。

8. 預料溝通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種結果。對於溝通可能提出的問題、建議,可能出現的反對意見,以及偏離主題的情況做好充分準備,甚至有必要設想對於每個觀點可能會出現各種反應,以便更好地促進溝通交流的效果。

9. 把握交流主題。時刻注意把握自己的觀點,掌握好談話局面,才能真正實現預定目標。

10. 營造積極和諧的談話氛圍。和諧的談話氛圍,使大家保持理性狀態進行溝通,切勿情緒化。

只有讓大家感受到這是一種公平的交流,而不是家長式,勝利者對失敗者式的命令,他們才能夠保持愉快的心情各抒己見。

11. 不要把個人觀點強加給別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12. 建立互動式的交流方式。積極徵求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交流的互動越強,溝通的效果越明顯。

13. 運用開放式問句提問。最好運用開放式,而非指標性的提問,引出實質性的結論。

比如「b小組為什麼會落後於其他小組」,然後提出更具體的問題,進一步追問「b小組的每一位新成員都完成了工作目標嗎?」,從而引出實質性問題。

14. 篩選問題的答案。只要大家聽得見,都會對你的問題作出回答,但當答案不是你所需要的,你需要改變提問的方式,以便獲得需要的答案。

15. 語言簡練。

16. 給對方留出思考時間。談話中的停頓是非常必要的,一方面給對方時間思考,消化談話的內容,另一方面可以思考接下來要談論的問題。

17. 語言富於變化。注意把握好自己的語速、語調和音量,談到關鍵性問題需要放慢速度,引證例子最好加快語速。缺少語言變化,就是會對方感到厭煩,甚至拒絕傾聽你的談話。

18. 注意運用提示資訊。交流過程中,使用一些詞語(如無論如何、而且、相比較而言、舉例說明、但是)或者運用一些手勢,都能夠有助對方理解下一步要談些什麼。

19. 試探性詢問。交談過程中,有的人會刻意迴避部分事實。

比如在招聘過程中,詢問應聘者為什麼要放棄原工作,他回答「我的價值得不到應有的體現」。這時你需要具體了解事實,你可以嘗試3種試探性詢問:反應式「你感覺自身的價值得不到應有的體現?

」;中立性試探:「我很感興趣,具體談談。」;沉默式試探:

什麼都不說,只是看著面試者,等待他的回答。

20. 確認對方領會了你的談話內容。如果想知道對方是否理解你的談話內容,可以每隔5-10分鐘請對方對你談到的問題做出總結,不過避免命令式的口吻。

如「剛才我談了很多,不知道是否表述清楚,如果你能用幾分鐘總結一下剛才聽到的內容,我想一定能有助我們之間的相互溝通」。

21. 提出一些推理性的問題。在培訓員工的時候,採用提問的方式,能充分調動員工思考的積極性。提出一些推理性問題,有助於員工提高理解、加強記憶。

22. 綜合運用各種表達方式。

23. 避免性別歧視。當需要用複數人稱表達時,最好使用那些男女皆宜的詞。如「員工們、消費者們」,而非「她們或他們」。

24. 驗證你的假設。如果你的影響力**於某些假設的正確性,那麼做事情前需要通過別人來驗證你的假設,而非剛愎自用。

25. 回答對方提出的「這對我來說有什麼好處?」的問題。

當向別人傳達某一資訊時,別人的第一反應通常是「這對我來說有什麼好處?」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將是對方接受還是持謹慎觀望態度,或者乾菜拒絕你的要求。你應該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最終獲得大家都期望的雙贏結果

什麼體育運動可以鍛鍊耐力,如何鍛鍊自己在體育方面的耐力

長跑可以很好鍛鍊耐力和肺活量,如果在家裡能練的,那就是短距離和小範圍了,可以整臺跑步機,但不划算,在家裡可以做俯臥撐,一直堅持做,也可以鍛鍊一種精神 永不言棄,還有可以做仰臥起坐,也可以鍛鍊耐力,而且還能鍛鍊很多地方,所以在家裡的話,很方便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的。耐力毅力性鍛鍊的方式有步行 健身跑 游...

怎樣才可以保護自己不被欺負,如何保護自己不被欺負

文武雙全,能力強的人一般不會被人欺負。但一般的人是要靠腦子來過日子,學會自信很重要,自信的人一般不會被人欺負。著名作家塞萬提斯曾經說過 思想決定行動 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增強乙個人的信心,先要轉變他的性格,雖然說,改變性格需要有很大的毅力,甚至要糾正自己已經形成的習慣,會很痛苦...

如何對以及excel進行保護,別人不可以進行任何操作

我有辦法,變成 格式,將 插入到word中不就ok了,你自己留著原稿。我經常將整篇文件變成 然後發給別人看。如要軟體的話,告訴我,我發給你。沒有辦法 除非你把內容轉換 比如轉換為 格式 word excel 本身就是乙個編輯工具 所以沒有辦法的。安裝adobe pdf,形成pdf印表機,將word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