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性很重要嗎?什麼是原則性問題?

2023-05-23 07:55:05 字數 2154 閱讀 3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是不怎麼好。

特別是在處理家庭關係中,最典型的例子,你想要是你媽和你老婆吵架,你倒是想讓兩人都高興,可是要是你自己沒有判斷是非的標準,那你就誰也幫不了反而讓大家關係更糟糕,反之,她們都在意你,如果你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從你的角度分別說服她們兩個,矛盾就容易處理多了。

做人沒有原則的話是比較難交到有能力的好的朋友的,因為有能力的人就會有對手,他不能確定象你這樣的好人會不會無意中把他告訴你的他的秘密告訴他的對手,最重要的是他喜歡和有特點想法的人交往。

做人是需要原則的,最基本,要分辨善惡,知道該和什麼人相處,遠離什麼人,總會有喜歡你和不喜歡你的人的,所以有原則的人更容易找到和自己相似的人相處,相對就比較容易得到幫助更安全。

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標準!

2樓:網友

這正說明你是乙個很有原則的人,你的原則是不強人所難,你也有底線的,只是別人沒有企及而己,所以你一般不反駁,這是乙個很好的品質,應保持,不要改變。

舉個例子,就像我,我妻子找工作時問我,「做這個可不可以?」「做那個可不可以?」我都說,「可以。

她就說我沒原則,我說,「怎麼會呢?我只是想給你最大的自由,並不是我沒原則,只是你沒觸及我的底線。我的底線是不能從事違法的、色情的等等行業。

你可能會覺的很可笑,誰會同意那樣的事情呢?可是現實中有很多人都同意,搶劫犯、小偷、傳銷、**。等等很多人並不是沒有家室的。

那些動不動就反駁別人的人不是有原則,而是不懂事,或說不成熟。你會寬容很好,但也要有底線,這才是真正的原則。

3樓:網友

所謂原則,就是任何事情有自己的底限。在這範圍裡怎麼樣都沒關係,一旦到這個底限,就不能再鬆動。

我想你是人太善良,想著別人的時候多過想自己,總是讓自己放在別人的後面,這樣難道不好嗎?

所以我覺得,沒問題,照顧好自己。多在意點自己的感受,小心你的付出被別人當成是習慣,你不付出反而不正常了。

4樓:風飄移

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是有個範圍的,為什麼有那麼多方法解決事情。如果你覺得是適度的可以去做,但是:你要注意違法犯罪的事情就一定不能做了,應為這已經超出了原則了,所以在自己的內心裡一定要給自己劃個界限,什麼事情是在原則內的可以做,什麼事情是原則外的不可以做,不可以做的事情就一定不能做,否則會付出代價的。

做的事情要性到別人的想法,也要想到自己的想法。我相信你一定會處理好的!

5樓:網友

我也是個沒有原則的人,但是我有我的底線,說實話,我不喜歡原則性太強的人,感覺他們好像活在框框裡的人,我喜歡無拘束的生活,自己很舒心啊;而你的自以為的無原則就是一種平和的善良,要注意你的底線哦,太過的平和會讓人誤以為你沒有主見,太懦弱;試著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絕對不要姑息得寸進尺的人,就很有你的個性了,加油!

6樓:網友

呵呵,和你男友(你是女生吧)一起的時候可以沒有原則,但是學習和工作的時候還是要學會自己做決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就不要放棄了。這個只有慢慢改變了,一下是不可能改變的,和你比較親的朋友和親人在一起得時候試著多拿拿主意。

7樓:網友

原則重要,乙個人都要有自己的做事處事原則。

8樓:通順又謙恭的小抹香鯨

說實話不是很重要,可離開了原則又不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小事講風格,大事講原則》

什麼是原則性問題?

10樓:霂棪

原則性問題是指乙個人做事的「底線」,一般來講是不觸犯法律、不損害國家、集體及個人利益、有不損個人尊嚴。

違背原則性問題,從廣義上來說,就是指做人、做事侵犯了國家法律、道德底線或公眾共同認知的理念,侵害了國家、集體利益,冒犯了個人尊嚴、基本人權等等。

從狹義上來說,也可指做人、做事侵犯了某個人處事的態度底線(如宗教信仰、對某事物的偏好等)。觸犯原則性問題通常是不可逆的、無可挽回的,是不被原諒、不被饒恕的,是要被嚴肅處理的。

國外法律判定:

英美國家司法審查上一種私法救濟手段,法院發出的不包含強制執行措施,只是宣告某種權利義務關係存在的判決。必須和一定的法律權利相聯絡。並賦予原告一定的利益,法院不能僅回答一些疑慮。

最初由衡平法發展起來,後來由議會制定法在埋沒狀態中復活。

什麼是講究原則性?你了解嗎?

交友的原則 交友是乙個平等互惠的過程,給予與分擔必須是雙向的,這樣才能做到雙贏甚至多贏。人無完人,人各不同。欣賞他人,讚美他人,寬容他人,尊重差異,加強溝通,就會交到更多有趣的朋友,獲得更為持久的友誼。真正的友誼應該是坦誠的,在原則面前一定要堅定,不能以犧牲原則為代價維持所謂的友誼。我們要慎交朋友。...

董路嘲諷國安丟球過程,犯了防守原則性錯誤,究竟是哪些錯誤

首先是在面對對手逼搶的時候經常會出現一些失誤或者是受迫性解圍,但是這樣的解圍往往達不到乙個很好的效果。更重要的是球員在處理球的時候非常的不乾淨,總是有一種拖泥帶水的問題。但是一旦被對方抓住這樣的問題的話,就很有可能實現反搶。所以這也就是國安隊在比賽中所犯的一些錯誤。當然於大寶也有很多的問題,因為於大...

跟前夫離婚不是原則性的問題,我不懂得珍惜婚姻,一吵架就跟他說離婚,其實說離婚也是想要他的一句挽留

你的確錯了 以前結婚時怎麼沒想過又要離婚 這不是胡鬧嗎 把兩人辛辛苦苦建立專起來的婚姻又破壞屬了 男人當然愛面子啦 你問問其他的男生 誰不愛面子 更何況你們還是結了婚的 如今到了這個地方就看看機緣了 現在想和人家和好人家也厭煩了也怕了 誰會和乙個天天威脅自己要離婚的女人 你們就只能這樣吧 要不你們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