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領導一起吃飯,自己是否應該提前偷偷出去買單

2021-08-04 02:36:10 字數 5367 閱讀 2046

1樓:來吧土人

和領導一起吃飯,對於是否自己需要提前去買單問題,還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比如說,最近我一同事要離職,我們部門一共就三個人,想要合作請他吃一頓飯,並且是aa制的。在吃飯那天,就由我們領導先去結算,等到後面我們才把錢轉給他。這樣的話可以別人面前讓他覺得是領導掏的錢,更加有面子。

但是,如果是你由於有事情需要麻煩領導或者帶著其他目的性而私下請客的話,這個時候,你一定要提前去結算好,這樣才能顯示出你的誠意,同時老闆也得以保持他的虛榮心。

還有一種情況,如果你和領導一起在吃工作餐。這個時候還是看你們倆的關係親密程度了。如果關係不錯,可以提出自己買單或者提前買單。

但是如果是一般關係的話,不主動去買單,否則給人感覺你不給他面子,感覺領導還得蹭員工的飯。

2樓:靜好

一般來說,和領匯出去吃飯的話首先吃飯的地方一定不會太差,一般來說一頓飯的消費應該不會太低,估計一頓飯能有自己半個月的工資,說實話讓我去買單的話,我都得掂量一下我口袋的錢夠不夠,我會不會下半個月吃土,說不定領導還會嫌棄我裝大頭,給他買單,所以遇上這樣的事情,我不會提前偷偷買單。

領導一般來說都是高層,工資水平肯定比自己高一點,一般下屬不會主動去請領導吃飯,飯局很大可能是領導促成的,所以領導請吃飯的時候,我還是樂意給領導表現的機會,再說一頓飯的錢對於領導來說也就是毛毛雨,沒多少,而且領導也不希望下屬去買單吧,不然就有了一點討好之嫌,估計領導也會覺得自己很沒面子。

3樓:冷侃娛文

你要買單的話,需要看好領導的顏色,因為有的時候若是情況不對的話,出力不討好的!

首先就需要你自己確認一下你們吃飯的這個主題是什麼,如果這個主題不是你,是一個別的主題,那麼你就要看領導的意思。領導覺得下屬可以買單的話,你就要提前出去買單,而且是搶著買單!這樣才會給領導一個好的印象!

所以就算是要買單也要看場合,分人,這樣的話才能夠不花冤枉錢。

但是,有的時候不需要你,你提前買了單,反而是壞事,因為領導有他的安排,而你的這個動作打或打亂了他的計劃和安排,這就是處理不討好。那麼就失去了買單的意義,花了錢還沒有討好,這就是典型的出力不討好!那就何必呢?

若是判斷不出來的話,那你就靜待,等著領導的明確指令,沒有的話,你就不用動。反正你帶夠足夠的錢就行了。這樣就是以不變應萬變的方法!

4樓:三春姐姐

買單的事情要分場合,什麼場合自己應該積極買單,什麼場合應該給領導留有餘面,讓領導去買單,這就需要察言觀色的本領。

有些時候我們不一定為了巴結上司,出去吃飯搶著去買單。反而會適得其反。領導心裡邊會特別的怨恨。因為感覺你搶了她的風頭。

情況如果是到了飯點,然後一起出去吃飯,領導也在其中。這個時候你可以偷偷的去把單給買了。你的這種做法會的上次青睞的。

因為他會覺得你是一個善於觀察的人。對自己的提升也會有很大幫助。

你在參加這個酒局的時候就應該先看一下是誰提出的。如果是領導為了犒勞大家,請同事聚餐,這樣的單就應該由老闆去買。然後你準時到達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那要看你請的是什麼領導?你的主要目的是什麼?而且如果是你單獨和領導吃飯,你可以付款,如果還有其他部門的經理的話,而且如果還有副經理,什麼職位的話,我建議你不要擅自行事。

如果領導地位比較高,場面比較大,而且主要是,一般請領導吃飯的付錢的一般都是經理類的職位,如果是我們小人物的話,一般不要搶經理的風頭,當然,要看和你們吃飯的職位最高的那位是什麼心態了,有的是理所應當的讓中間職位的人買單,有的是一定要自己買單,因為他要照顧好自己的下屬。假如你剛剛進職場,收入不高,那幫你的領導怎麼會讓你買單?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誰設的局,如果說這是領導設的局,那出去買單不是在打領導的臉嗎?雖然有些領導會開心這樣就可以節省一部分,但這樣的領導只是少數,大多數的領導還是不希望員自己請客,員工買單的。

7樓:雙子

別去買單,你這樣是不給領導面子啊,這樣的飯局,買單的事情你還是沒有發言權的,如果到了買單的時候,老闆會給你眼色讓你去買單的,你就去買單,但是不要忘記買單的時候把發票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的時候會偷偷去買單,需要看和什麼樣的領導在一起,有的領導就喜歡這種新,你偷偷買單的,當然要去偷偷買單的,有的領導願意給自己面子的需要自己掏錢來顯示自己那我就給他機會!

9樓:愛笑的lucky老師

如果領導說請大家吃飯,員工最好不要去買單,因為你去買單就是不給領導面子。如果大家一起聚餐,沒有明確指誰請吃飯,你可以提前偷偷把單子給買了,證明你是一個很會做事情的人。

10樓:30秒不

在一起吃飯沒必要偷著去買單的,需要看是什麼情況,如果說你請領導吃飯的話,你當然可以去買單。如果說不是你請客的話,既然在一起,雖然他是領導,也沒必要偷偷去買單的。

11樓:橙子吃飽了沒

我覺得不應該。拿財力來看,老闆肯定是比你有錢的,在這方面不應該逞強。在一方面,你偷偷買單,很少有人念你好,只會說你人傻錢多,以後沒準還會有麻煩事

12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我覺得這是一個職場人的必備技巧和必備素養吧。

這就是考驗你為人處世的能力了,你和領導在包間裡面喝酒,那還能最後喝的七葷八素的你在那偷偷的裝作喝暈了,這顯然就是你是個二傻子嘛。

所以領導這種做法某種程度上也就是對你的一種考驗,你連這點做法都沒有,那麼你的職場生涯得多辛苦啊。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你必須得學會一些技能,這些技能可能讓你變得圓滑,可能讓你變得世故,但是可以讓你的職場之路變得一帆風順,至少不說是一路爽下去,但是可能會比其他人好走一些。

13樓:才智

職場上踏實努力、技術過硬才是真的本領哦。

領導請客吃飯,員工該不該提前買單?

14樓:魔鬼零零七

這要看情況的,三種情況就有三種應對措施。

一、你和領導都在單獨吃飯。

二、當你是一群人,而領導是一個人時。

三、你是一個人,領導是一群人。

一、你和領導都在單獨吃飯

如果領導碰巧是一個人,你可以過去打招呼順便買單,因為這只是一頓家常便飯。一般人不會有很多人一起吃就吃不下,所以你大方地坐在他旁邊,也可以和他好好聊聊。

領導也希望離員工不要太遠。可以從你那裡得到很多他想知道的資訊。最好讓他看到你的一些特點,讓他記住你的話。

最後,因為這只是一頓簡單的飯,所以沒有各付各的,所以要小心,你可以提前付錢或者偷偷要求服務員在你點菜的時候提前付錢。

二、當你是一群人,而領導是一個人時

這種情況也很常見,上次我和幾個朋友去參加聚會,誰想在門口遇到領導,本來想躲在人群中,結果一進門領導就打招呼了,幸好我當時反應挺快的。過去光明正大的和領導談話,我知道邀請領導一起去領導肯定會拒絕,但這樣客氣的話嘴巴上還是要說的。

領導自然不會去,不過我還是提了說待會兒我會一塊兒結賬,領導一聽就一陣推脫,不過她還是很高興的。這樣,領導會覺得你非常尊重他,並且肯定會對你有一個好印象,所以你不必去奉承領導。

三、你是一個人,領導是一群人

領匯出去招待其他人,一桌人坐在一起吃飯正好被你看到,這次你不需要加入陪同,但你要走過去支撐場面。我以前有個叔叔在所裡工作,退休後,他對我說,有時他會出去吃飯,經常會見一些下屬,假裝沒看見他,當時他很生氣,不過後來就知道了,這種情況下,不用替領導付錢,如果被別人看見了反而丟領導的臉。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就是普通職員或類似單獨坐坐之類的小型就餐。你買,可以當著領導的面買,總之也要讓他知道。一般你買後領導會有表態的。

如果是工作餐,那這個看你們公司情況,有的公司工作餐是aa制的,也有的就是輪流來,如果是輪流來的以前一起吃過,輪到誰算誰的,以前沒有一起過,那你就先買。我也遇到過這種事,我會在酒桌上對自己的上司表示,酒局無大小,這次您請,下次我請。樂得我領導直點頭。

總之是一點,積極!企業領導很少有蹭吃蹭喝的毛病,不過都有還人情的習慣,你買單,後面得到的可僅僅是一頓飯錢這麼簡單。再說了,吃飯過程中隨便聊點什麼對你的提升也是有幫助的,放心買單,沒什麼好考慮的。

也許領導只是需要你幫忙接待招呼,這是下屬基本姿態,而主動買單,也是個姿態,哪怕領導已經安排好不需要你買單!與領導,同事相處,其實就是一個互動過程,買個單,哪怕是你的下屬,又何妨?

如果覺得買了單,也得不到什麼的心態,那捫心自問,買個單你想換來什麼?如果交易,領導比你更會算,如果做人大度實在,領導自然以情相待,別怕吃虧!

見機行事,如果領導強買不要爭,會讓領導沒面子,如果領導不想買單,你應該在吃飯中可以看出來,那你就悄悄買了。

最好建議買單,簡單粗暴的思維,大方的人會走得很遠。

16樓:老馬飛哥

領導請客吃飯,員工是不應該提前買單的。你提前買單,不僅是沒給足領導面子,而且有“好出風頭”之嫌,在同事的心目中,你可能又成了“阿諛奉承,溜鬚拍馬”的小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點名了,說是領導請客吃飯,員工不應該提前買單哦,而且如果你再大方也不一定要這麼著急。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領導請客吃飯,員工不該提前買單,因為領導請客吃飯是對員工工作的認可或是對工作的一種表揚當是,所以不用員工來買單。

19樓:無敵奶油

中國傳統文化裡,買單的往往是長輩或者高一級人士。

這和西方完全不同。

西方文化買單,通常是祕書之類的下屬。

因此時如果是你請客,你買單正常。

領導請客,員工不可以買單,否則領導丟面子,以為你這員工裝逼,喧賓奪主!後果自負。

20樓:馬梓開博士

通常來說,領導請客吃飯,當然是領導去買單,或者是領導安排買單。如果員工買單,會讓領導覺得很不自在,這樣領導的威嚴,地位和尊崇感從**來呢?員工根本就不需要這樣去表現自己的。

21樓:退休之

咱們分析一下再說,第一種情況,領導根本沒有想過請客,就是想看看誰買單,如果是小領導可以買單,第二種和第一種情況差不多,只是領導心機重,這種情況可以裝不知道,否則你麻煩更多。第三種情況是領導是真的請客,你去買單等於不給面子,反而自找麻煩。

22樓:英特爾你個大坑

應該請領導吃飯,如果有其他幾位同事,千萬別一個人,這樣會讓大家不舒服,甚至讓同事認為你是個拍馬屁的人。可以和同事一起請領導,大家平貪飯錢請領導,比較合理。如果單獨和領導吃飯,那你就直接買單吧。

23樓:飛翔進多少

分情況來看,領導如果提前跟你打過招呼,你就儘量早買單,回頭再走報銷流程。如果你不知道領導的意圖,最好能委婉的問清楚,不要盲目買單。

和領導一起吃飯時,應該怎樣做,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

回答 和領導一起吃飯,不知樓主是男士還是女士?如果你是男領導吃飯,過程專中應該談論一下工作方面的事情屬,以及你自己對工作的想法,最好有你獨力的見解,但是時間不能很長,總之要讓他知道你自己在想什麼。時間在15分鐘之內為宜。如果你和女上司吃飯,則可以談論一下她的愛好或者興趣。領導是色鬼,談葷的!領導好文...

夢見和領導一起去吃飯,領導要人陪,領導要我陪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領導是異性嗎,平時領導對你怎麼樣啊,是你想多了啊,自己想的多了,胡思亂想。吃飯要陪領導很正常如果你是個女孩他除了吃飯還做點什麼就不能去那怕工作沒有也不能去 自己有事情或者不願意,直接拒絕罷了,因為這不是工作職責範圍內的事情。為此怕丟工作也沒啥,要相信自己在當下社會 不可以找一碗飯吃...

婚後和老公一起請老公的同事領導吃飯,我該怎麼做

你也擁有別人沒有優點,在此基礎上建立自信 要宴請的同事也好,領導也好,多是通情達理之人,也是普通人,你要放鬆自己 嘗試微笑,微笑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無形之中提公升了你在他人心中的 具有較高素質 的印象,記住,學歷和素質不成正比,以此來消除可能存在的緊張情緒 淡定,無論別人如何調侃,在沒有想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