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買是買得起,但是覺得沒意思」這句話?

2023-05-23 06:25:03 字數 1532 閱讀 1441

1樓:宰靖兒

買得起用不起。我小時候,聽我媽說過一句話,買得起,用不起。當時大家經濟都不寬裕,鄰居買了個很好的電冰箱,無比珍愛。

平時不捨得往裡面放太多東西,家人外出,哪怕只有兩三天,也要把冰箱清空斷電,少量東西暫時寄放在我家冰箱裡。結果他家的冰箱外表還是嶄新,就壞掉了。我家的那台雜牌冰箱常年塞得滿滿的,卻用足了十年。

母親感嘆,東西買了就是用的,不要買那些你捨不得用的東西,你不捨得,就是用不起。這句話深深影響了我的消費觀。一件東西,如果貴到我不捨得用,或者對我用處不大,我就不會買。

2樓:迪卡允

心裡上還是接受不了這個價錢唄,很有錢卻捨不得花錢的人有好多,好多都是辛苦掙來的,以前都過過苦日子,骨子裡還是比較節約的,捨不得花錢是正常的。畢竟現在的錢都不好掙!有可能這樣東西買不買對他都沒有意義,所以會考慮很久。

3樓:猴80548號諉

可以說是非常理智了。我有的朋友為了得到免費贈送的東西而購買指定的商品,不惜花時間,排長隊,瘋狂搶購,然而到最後卻發現這些東西,其實自己並不需要。根本沒有必要把時間和金錢浪費在沒必要的東西上。

4樓:8910滅韓塘康

之所以覺得沒意思不買乙個是因為再有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再乙個就是對這個東西還不是很渴望,不是很滿意,希望能有更好更中意的選擇。我想這就是原因。

5樓:王倩

有錢人為什麼會有錢啊,一方面是具備賺錢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具備攢錢的能力。既能開源又能截流,錢都花在刀刃上,這樣就有錢啦。如果像我們這樣花錢大手大腳,那麼其實很難有錢的,即使有錢了也很快花光了。

所以人家身上還是有值得學習的東西,但是要注意也不要矯枉過正變成葛朗臺。

6樓:汐

那還是沒錢,有錢的話不管有沒有意思買都會買的,我就是這樣,看到喜歡的就買,不管有沒有意思都會買,買了然後放到家裡吃灰。

7樓:強仁生日哈皮

錢太多賺來也不容易。有的東西買了也沒用,買它幹什麼呀?他考慮的買想買的東沒太大的用處,他就不買了唄。說明這個人特別的仔細。不浪費一分錢。

8樓:回憶

這是炫富吧。雖然表現形式有些不同,但這種現象表面上看起來極不正常。像我們窮人的想法都是「這個好喜歡,好想買」,然後錢包「不,你不想」。感覺有點嘲諷的意思吧。

9樓:豪放的小彩旗

我男票比我工資高很多,當然我並不覺得他工資高就應該給我買買買,我生氣的是他天天掛在嘴上給我買包包買首飾買護膚品,實際上一樣都沒買過,除開有次出差去香港給我買了個一百多塊錢的帆布包。今天晚上看完電影路過商場一樓,很多賣首飾的,他說我一直想給你買個鐲子,你要不要去看看,我就同意了,結果我走去櫃檯看,他就各種挑剔不好看,明顯的不想買嘛,我就說我們走吧。回到家我氣得睡不著,你不想買就不要說啊。

不買也沒事,說了要買到買的時候再說不好看就很煩。

10樓:磨料車隊

買東西自己開心最重要。是我的話喜歡的就買不喜歡的不買,不喜歡買來幹嘛?嘔氣嗎!東西不喜歡我有錢是能買,買來幹嘛呢,這不是我想要的。

香港買IPHONE買得到麼?存貨還多麼?

親 首先要說 5 功能並不是很強大 其次在香港買港行反而比在大陸買港行要貴 真的 這一點 你可以去問一問 而且 大陸幾乎是壟斷了 香港大部分5 你根本很難買到港行 除非 買 還有 也許你看中了5的 厚度 或者螢幕尺寸 不過。5的外殼可不是 4 或者4s 那樣的哦 而且功能幾乎沒有任何差別 除非你是非...

你是怎樣看待古代神話故事的,你是怎樣看待神話故事的?

古代的神話故事很神奇,聽起來就像是神話裡面的很神奇,也很有趣,像什麼女媧補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聽起來就很有趣。海王有乙個很小的很害羞的女兒,可是現在出現了只怪物!她非常殘暴,愛發脾氣,不可能被別人喜歡。中國古代的神話很神奇,這些都是充滿了古人對神仙生活的美好嚮往,還有自己對神仙的尊敬。對於古代的神...

你怎樣看待轉殖技術,你是怎樣看待轉殖技術

有利有弊。利是會加快一些藥物 遺傳病 器官移植的研究 弊,主要還是道德倫理問題,也就是關於轉殖人類的問題。你是怎樣看待轉殖技術 就技術本身講,肯定是一種進步。代表著人類在生物學的理論和技術領域上了乙個新台階。但是受人類對基因的認識還普遍比較膚淺的影響,現階段使用轉殖技術則顯得盲目草率和缺乏道德,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