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轉殖技術,你是怎樣看待轉殖技術

2023-01-17 06:05:07 字數 3517 閱讀 9872

1樓:網友

有利有弊。

利是會加快一些藥物、遺傳病、器官移植的研究;弊,主要還是道德倫理問題,也就是關於轉殖人類的問題。

你是怎樣看待轉殖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技術本身講,肯定是一種進步。代表著人類在生物學的理論和技術領域上了乙個新台階。但是受人類對基因的認識還普遍比較膚淺的影響,現階段使用轉殖技術則顯得盲目草率和缺乏道德,甚至是遺患無窮。

3樓:芳仔

不支援,就是dna複製一樣,如果真的用到人身上,感覺會亂套。

4樓:去一邊龍

有利有弊,跟多的是好處。

5樓:冷眼看世界

新世紀的產物,利用不好亂套了。對有錢人來說犯了死罪,有頂罪的了。

你是怎麼看待轉殖技術的?為什麼

6樓:卜抒懷

轉殖技術在造福人類的同時,也危害著人類。我們必須用辯證的觀點來看待問題,不能因為科學的發展帶來的一些負面影響而裹足不前,應在發展中注意避免或減少轉殖帶來的負面發展。

你怎樣看待複製人的問題?說說你的看法

7樓:不曾將你忘記

我覺得複製人有好處也有壞處。

你對複製人的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憐,一誕生就會被當做試驗品,得不到常人應有的尊重。會有許多本體的記憶,再加上沒有真正的親子關係,以至於生活上受到影響,例如無法建立任何的親密關係,被孤立。複製人雖是本體的基因複製出的,但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方面與常人的區別很大,一方面是先天的條件因素,另一方面是後天的環境因素。

且不說有沒有靈魂,複製人是世界上最孤獨的物種。啥是靈魂?

9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人的身份難以認定,他們與被轉殖者之間的關係無法納入現有的倫理體系。轉殖技術現在還不成熟,複製人可能有很多先天性生理缺陷。轉殖技術有可能被濫用,成為****的工具。

複製人可能因自己的特殊身份而產生心理缺陷,形成新的社會問題。

10樓:咎奕聲改燕

一。複製人與被轉殖者之間的。

關係無法納入現有的倫理體系。

二。複製人將對現有的社會關係,家庭結構造成巨大衝擊。

三。複製人技術可能成為****的工具。

四。大量基因結構完全相同的複製人,可能誘發新型疾病。

五。複製人可能產生心理缺陷,形成新的社會問題。

六。複製人研究風險性比較多。

願能幫到你的忙!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現在的發展趨勢,真正的複製人的出現是早晚的事情。當然他們的出現,對傳統人類來說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方面是複製人的出現,是在各方面技術成熟的情況下產生的,也就是說這些技術已經應用於我們傳統人類的各個領域,而且恐怕是相當長的時間,所以對於我們傳統人類來說是件好事。

弊的方面,就是道德、倫理和面對的問題。從傳統觀念來說,人是由有性繁殖的,而複製人的出現則打破了這一概念,也就是倫理方面的問題。另一方面在道德上,如何去看待複製人,是否能把他們當作真正的人,這可能牽涉到各個領域了。

當然這種複製人必須是真正的複製人,也就是說完全有自我的意識、智慧型和我們傳統人類一樣。所以,我個人認為,既然複製人必然要出現,那麼就只能坦誠的去面對,去接受。如果說傳統人類既然從幾萬年的演化過來,是進化的結果;那麼就把複製人也當成進化的一種方式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本身就是轉殖出來的,看複製人就是看自己。倫理是為了統治人類。

13樓:逍遙野狗

複製人絕對非法 從醫學角度講 想複製人提取器官來延長生命是不可行的 複製人至少也要等待 20年器官成熟後才能移植 複製人和機械人要分清楚 複製人是有血有肉有自己的思想和智慧型 轉殖乙個自己當備胎你不覺得很可笑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複製人的支持者,當然我們首先要界定一下複製人到底有沒有人權的說法,如果說複製人是主人身體的一部分,就應該受到主人的支配;如果複製人是乙個獨立的個體,那誰都不能侵害他的權益。

扯遠了,我是想表達轉殖人的器官有巨大的價值。等人體的基因全部表達解鎖之後,可以轉殖乙個無腦的複製人(準確的說不具備個體思考能力),但其他器官可以正常。這樣換腎換肝什麼的就不會出現排斥反應(畢竟是自體的)

15樓:呵呵葵

只要和他有關的人沒意見就行,那些轉殖的別幹壞事就行。

對於複製人這樣的說法你怎樣看待

16樓:sjl使勁弄

我幾乎每天在在複製人!轉殖我自己。

你對轉殖是如何看待的簡單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對於人類來說複製人並非是什麼好事,人類的繁衍生殖是更多的是乙個自然過程,人類的活動要遵從自然的規律和百萬年來形成的人類的倫理觀念。且不說複製人本身是否有其可行性,就其本身來說,已經與人類的正常發展被盜而馳;再說,如果真的科隆,那麼,一系列的社會問題就會隨之而來,在倫理上,法律上和人的思想上都是無法定位的。

我不會反對利用科隆技術為人類造福,但我不會贊成複製人的出現。

我們該如何必看待先進的科學技術呢?請以轉殖為例,談談你的看法吧!

18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 在倫理問題上,「複製人」不會引起複雜的倫理學問題。依據之一是「試管嬰兒」的倫理複雜性超過「轉殖嬰兒」,但「試管嬰兒」並未出現「為社會發展造成嚴重障礙的倫理糾紛」;依據之二是倫理學家應該有能力解決「轉殖嬰兒」的倫理問題。「複製人」確實存在倫理問題,依據是倫理問題是「公眾的顧慮」,應由「社會公眾的認同」來解決,而不是倫理學家來解決,由於公眾對「複製人」倫理問題未予認同,因此這一倫理問題是客觀存在的。

二、在生殖形態和進化選擇方面,「複製人」能促進人類「向更有利的方向」發展,不會妨礙人類「多樣化的發展」。依據之一是基因重組型的進化發展可能出現「正向變異」,也可能出現「反向變異」,只有通過競爭篩選才能選出有利於生存發展的變異;依據之二是轉殖技術可以促進人類向更有利的方向去變異。「複製人」進化的不確定性不能保證他們適合自然而生存。

依據之一是人們難以接受「複製人」,這是「複製人」生存的一大障礙;依據之二是有性繁殖基本上能夠保證人類「適應自然的生存條件」;依據之三是「複製人」進化上的不確定性,是否有利於他們「適應自然而生存」是難以預料的。

三、在未來環境變化方面,由於相當長的時間以後,地球不再適合人類居住,為了適應未來環境的變化,需要對基因的種種效能進行研究,「複製人」可提供多個基因同一的個體,不能因意識形態的偏見阻礙科學的進步。

你是怎麼看待轉殖技術的?

19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隨著人類科技的發展,「轉殖」一詞開始進入大家的視野,而人們對它的態度這是貶譽參半。

在我看來,科學工作者應對這一新技術積極研究,讓轉殖技術造福人類;

同時,我表示堅決反對對複製人進行的任何試驗。

你是怎樣看待古代神話故事的,你是怎樣看待神話故事的?

古代的神話故事很神奇,聽起來就像是神話裡面的很神奇,也很有趣,像什麼女媧補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聽起來就很有趣。海王有乙個很小的很害羞的女兒,可是現在出現了只怪物!她非常殘暴,愛發脾氣,不可能被別人喜歡。中國古代的神話很神奇,這些都是充滿了古人對神仙生活的美好嚮往,還有自己對神仙的尊敬。對於古代的神...

你怎樣看待那英

在我眼中那英是乙個自帶氣場的人,性格豪邁直爽,他所唱的歌,雖然都大部分都是那種苦情歌,但是和她的性格一點也不相符。那英是很多中年人喜歡的女歌手,也是我們年輕人喜歡的偶像,唱歌功底好。那英據說是烏拉那拉氏的後人,為人比較直爽,歌也唱的很好,歌壇一姐。我覺得那英唱歌真的特別好聽,尤其是唱情歌,但是她人品...

你是怎樣看待女足的

查雁戎 體育賽拼到底輸贏就不顯那麼重要了,謝謝姑娘們的球技和不屈的拼博的精神,她們己很人優秀難得了!有想法,是否讓女足隊員到男足做指導員呢?男足不是輸贏的事而是少了一種拼博精神和羞恥感,也可能是兜裡錢太多想法太多了。 叫功怡小 好樣的!雖敗猶榮,姑娘們盡力了,辛苦了! 冬天夜不錯 和世界差距很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