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和婆婆和平相處應該要怎麼做呢?

2023-05-23 00:25:04 字數 4223 閱讀 9954

1樓:一路風情好運來

‍‍無論在生活觀念,還是育兒方面,兩代人一直都存在著很大差異。這個也是婆媳之間最大的矛盾。我們是看著育兒書來教育孩子的,特別是第乙個孩子,大多是照著書本來養,不想有任何瑕疵,而婆婆這一輩人,他們靠的是經驗,有些經驗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覺得應該是這樣子,還特別堅持。

口頭禪就是你看,我還不是用這種方法養大了幾個孩子。對於她講的方法,我會先聽著,先思考,確實對孩子有利的一些老方法,我會虛心聽取。比如尿不濕事件,確實對孩子有好處,也會給我們節省了一部分錢,但是就是比較麻煩,但是只要是對小孩有好處就可以去接受。‍‍

2樓:小皓粉絲團

‍‍個人覺得,對婆家親戚都不要抱有幻想,把期望值放低為零,才不會被失望擊中。和婆婆保持距離,把婆婆當成普通朋友:你不會要求普通朋友做的事情,一件也別要求婆婆去做。

比如帶娃、做家務、給錢幫襯。‍‍

3樓:炒蛋哥

‍‍做好本分,不要過多干預,婆婆有的不喜歡你過多干預家庭,做乙個明白人,適可而止,不行就選擇寬容包容,家和萬事興。‍‍

4樓:律政先鋒

應該要學會化解彼此之間的矛盾。感覺到他不爽的時候,你應該要順著他的心意來做事。

5樓:抽轉組

‍‍首先做好自己,不用覺得彆扭在家裡,不適應了慢慢學著去適應新的家庭環境,生活習慣,吃飯飲食習慣……不可以挑三揀四,不喜歡也不能直接表達,可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6樓:王倩

‍‍性格不和,彼此退讓一步,小事小解決,不喜歡彼此,面子上過得去,不要搞得關係太僵,面子上掛不住,該給的面子一定要給,外人面前,只說好不要說三道四。‍‍

7樓:萌萌美夢

很簡單,和自己的老公出去住,為了個人的空間,也為了夫妻生活更協調,我的建議是這樣的,若是沒有這個能力,就建議少和自己的婆婆說話,多做事就好了。

8樓:古雅之

‍‍我沒上班的時候有段時間特別想自己看點書,但是有時候我在家的時候,婆婆就自己出去玩了,我有時候就很鬱悶,覺得她不主動幫忙帶,其實誰都想自己歇會,不說出來,她哪知道你想幹什麼。後來我就直接說出來我想沒事看點書,她也很主動的幫忙,讓我安心看。‍‍

9樓:清茶味微苦

應該心懷包容才能和婆婆和平相處,只要你真心待她,把她當做自己的親人,她也會同樣待你得。

10樓:我的樓蘭

相互不搭理,愛誰誰,少見面,少說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選擇不一起住,因為怎麼說呢,畢竟有代溝,自己跟自己母親都會有各種小矛盾,何況婆婆呢。

如何與婆婆和平相處?

12樓:網友

我的看法如下幾點:

1.讓婆婆跟你們住在一起是一種孝順和贍養的表現,值得讚揚和豎大拇指,然而,通常情況下,兒媳婦與婆婆之間總會有一些矛盾衝突,有時不可避免,但必須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2.一般情況下,人只要願意設身處地的替對方著想,再抱著寬容包涵的態度,互相體諒,多看對方的優點好處和曾經做的好事,雙方的心情都會好很多,也就好相處了。

3.還有一種好的相處辦法,就是兩代人並不住在一套房間內,而是各自住一套房,但必須離得很近,走動特別方便,比如在乙個小區或者在一棟樓裡,這樣的好處是,即能隨時關照,又能避免不必要的矛盾,還能各自具有相對獨立的空間和自由。

4.這也可以說是住在一起,這種情形我覺得更好,因為兩代人之間畢竟存在生活習慣,價值觀等方面的差別,適當保持一點距離,但又照顧很方便,這樣的模式應該是最好的。

我該怎樣和婆婆相處

13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14樓:邯鄲月老郭峰

跟婆婆相處好 最主要還是要看他脾氣秉性,最重要一點你要了解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婆婆是乙個傳統型婆婆的話 ,她會把你當成情敵似,你就會很累,最好不要在一起住,這樣能避免很多矛盾。如果你婆婆是乙個開明婆婆呢,恭喜你你比較幸運了。

15樓:亓高岑

你應該這樣和你婆婆相處,你就應該好好的和你婆婆相處。因為你們是一家人,只有相處好了,家和才能萬事興,所以你要把你的泡泡尊重的好好的。

16樓:逍遙姣姣

相處,也就是睜著眼閉著眼,不要太過於計較。

17樓:翦念桃庹康

我覺得還好啊買東西怕他覺得貴就說便宜點嘛錢方面一定要大方一點,她出去送人情,應該是你們兩口子負擔了,那就先給錢唄,徵求下她的意見該送多少,給錢給她我公公婆婆是特別喜歡買東西,去年到今年,買了蠶絲被,羽絨被+墊子,昨天有下單買一床羊毛被,家裡被子多得都沒有地方放了~還不說其他,隨他們去吧凡是不要太糾結,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她也沒有什麼過分的啊。

該怎樣和婆婆相處

18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19樓:亓高岑

你要想和婆婆相處好,就要尊重婆婆。因為婆婆是自己的長輩,要尊老愛幼,所以自己對婆婆的尊重。能夠壞的婆婆對自己的好,所以才能想出好。

和婆婆相處時應該怎麼做?

20樓:吉高黃碧

我認為跟婆婆相處可以調整好心態。許多人在結婚前和男朋友的母親相處得很好,認為他們之間不會有任何問題。然而,在和男朋友結婚後,漸漸地,她的兒媳婦和婆婆之間似乎有了隔閡。

這是為什麼?事實上,這主要是因為他們結婚前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婆婆相處,但結婚後,他們日夜和婆婆相處。

因此,兩個人之間的想法變得越來越不同。 事實上,大多數家庭都有婆婆和媳婦的關係。有些家庭和睦是因為他們的兒媳婦和岳母之間的關係處理得很好,而不是因為他們之間沒有問題。

因此,不要認為別人家的岳母和兒媳婦相處得很好,只要認為他們的家庭問題是他們岳母造成的。

首先,調整你的心態。 結婚前後是不同的。最主要的區別是你不必在結婚前給男人的家庭任何東西,但是結婚後,你必須為男人的家庭做很多事情。

因此,此時你的心態可能需要做些改變,這樣你才能完全融入這個新家庭。慢慢適應新環境,聯絡並了解婆婆。

第二,把婆婆當成自己的母親。 許多人認為她的婆婆不是她自己的媽媽,所以張某不開口叫她媽媽。但是現在你已經成為乙個家庭,你丈夫的母親就是你的母親。

婆婆和她自己的婆婆之間應該沒有區別。自從你把婆婆的名字改成媽媽後,你和婆婆的關係進一步發展了。你們之間的感情也會變得更深。

三、經常和婆婆聊天。 既然我想和婆婆相處得好,和婆婆聊天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不要認為你和你岳母之間的年齡差距太大,所以你不要和你岳母說話。

你認為你們之間會有代溝。這是個非常糟糕的主意。許多婆婆和媳婦相處不好,因為他們無話可說,彼此不認識。

因此,作為兒媳婦,她應該和婆婆多聊聊,增進相互了解。儘量減少彼此的誤解。所以我覺得跟婆婆相處可以這樣做。

21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該好好的去相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真誠的相處會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人足夠相信彼此是能夠有未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對婆婆有起碼的尊重。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站在婆婆的角度考慮問題。

怎麼才能和婆婆和平相處呢?

27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對婆婆要做到尊敬有禮貌。這樣對婆婆就是盡了自己的本分,婆婆也不會為難自己。

28樓:匿名使用者

和婆婆相處,不要過於計較。要尊重婆婆的生活習慣。平時對婆婆多乙份忍讓,畢竟是老年人。自己認為婆婆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應該給老公說一下,讓老公出面調解。

29樓:阿墨姑娘你好

兩個人要相互尊重,有什麼問題只要及時溝通交流,不要一聲不吭,在家裡面要主動勤快一些,這樣才能和婆婆和平相處。

煩惱的時候應該要怎麼做呢

首先多想快樂的事,不想難過的事。認為周圍的人對你都是真誠的,都是友好的。認為這個世界是和平的,美好的。其次要學會放鬆 當你感覺過分緊張 煩惱 恐懼時,可採用深呼吸的方法放鬆自己,即深深地吸氣,慢慢地呼氣,使自己的身心放鬆。也可以採用自我暗示的方法,用回憶過去成功的體驗來鼓勵自己。再次 學會宣洩 遇到...

做別人的情人應該要怎麼做!才能不會讓對方膩掉

你要看你那個同事是什麼型別的姑娘。憂鬱糾結型的話你就慢慢來,比如每天上班時候給她帶點吃的,小零食,一定要精緻,然後藉機問問她口味啊愛好啊什麼的,就熟起來了呀,然後找到合適的時候約她吃飯看電影就好了撒,但是千萬注意前期試探的時候不要被其他同事發現你的心思,不是說要鬼鬼祟祟,但是也要盡量低調,同時追求的...

婆婆總是挑剔媳婦的不是媳婦應該怎麼做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跟婆婆住一起的不多了,婆媳關係相對也緩和了很多。有尖銳矛盾的多在農村共同居住 需要贍養的家庭裡。我們說把婆婆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看待,其實不太可能。並不是說婆媳天生是敵人,而是人和人之間,別的關係都未必盡如人意,同事 鄰里 熟悉的都有合不來的,會敬而遠之。夫妻之間也會吵架,但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