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總是挑剔媳婦的不是媳婦應該怎麼做

2022-01-08 22:15:04 字數 4925 閱讀 4624

1樓:紗線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跟婆婆住一起的不多了,婆媳關係相對也緩和了很多。有尖銳矛盾的多在農村共同居住、需要贍養的家庭裡。 我們說把婆婆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看待,其實不太可能。

並不是說婆媳天生是敵人,而是人和人之間,別的關係都未必盡如人意,同事、鄰里、熟悉的都有合不來的,會敬而遠之。夫妻之間也會吵架,但床頭吵架床尾和,有它特殊的粘合劑。而婆婆媳婦在無法調和的性格衝突和生活摩擦中,又無法迴避接觸,矛盾會更多,的確很不好處理。

跟自己父母拌嘴生氣可以不記仇,跟隔了一層肚皮的婆婆,可能就困難得多了。 寬容和善良,是一種品質,對老人的尊重和關懷是我們應該恪守的道德。有了這兩點,儘管我們不要求天下的媳婦都對婆婆視同自己母親,但是,至少可以做到不反目成仇。

這是最低要求。如果能夠站在丈夫的立場,和婆婆相處和睦開心,能使丈夫更愛這個家,更愛自己的妻子,那就能皆大歡喜了。 來點換位思考 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乙個家庭和另乙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最終分道揚鑣。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

母親愛兒子,妻子愛丈夫,兩個女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愛的自私而產生矛盾,但其出發點和心存的一點私心卻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每乙個母親都曾年輕過,能夠理解作為乙個妻子的心情和期盼;每乙個妻子也將要或正在成為孩子的母親,母親對兒子的那份偏愛以及孩子成家之後的惶恐之心,做妻子的也應做到寬容和大度。其實,在婆媳關係之間,最難做的是身居其中的「丈夫」。

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一旦產生摩擦,那他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因為他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一方甚至雙方感到委屈。 所以,換位思考很重要,保有一顆寬容之心也很重要。

同樣都是女人,為什麼不能做到靜下心來互相體諒互相疼愛呢?不為別的,就算為了這個雙方都深愛著的男子,不讓他為難,為了全家人能更加幸福快樂地相處,「婆婆」和「媳婦」們都應該好好研究婆媳相處的藝術。 只要真心誠意 婆媳怎樣才能相處的融洽、愉悅,是一門無法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藝術,當然因為自己也沒處在婆婆或者媳婦中的任何乙個位置,也不能很好的了解和表達有關如何相處的問題。

但是,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很多事情是雙方的,只要雙方都能彼此真誠的付出自己的那份愛心,將彼此相容,我想隔閡會更加少點,而相愛、相親、相知會更多點,生活中也會少些人為造成的「心結」。 以相互尊重和寬容為本 婆媳關係似乎歷來都是家庭關係中很微妙的一部分,總是時不時聽到已為人婆婆或是媳婦的抱怨,總結出來,大體上是因為生活觀念、生活細節上出現了矛盾所致。 也許生活是瑣碎的,點點滴滴的細節都很容易引起衝突,這一點,不僅僅婆媳關係,你與自己最親密的愛人也無法避免因各自意見不

一、觀點不同而發生矛盾。我想婆媳關係雖然微妙,但是如果大家都能給對方多一點尊重和包容,問題就會少很多,因為畢竟我們是一家人,畢竟對方是給予你愛人生命的人,沒有她,也就沒有你的他,不是嗎?所以我們作為小輩,就多一點尊重與寬容吧!!

2樓:強顏歡笑丶貙

先反省是不是自己真的做的不好,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 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e家情深團隊q你一眼鄭重宣告:本人的答案為本人自己原創,絕無抄襲,也希望各位答友不要抄襲!!!

3樓:溫柔_細焿

媳婦應該多和婆婆溝通.虛心聽取婆婆的教誨.不要和婆婆頂嘴.

要把婆婆當媽媽一樣看待.有好吃的.要先想到婆婆.

經常給婆婆買點小禮物.逢年過節要給婆婆買新衣服.這樣婆婆就不會在為難媳婦了哦.

4樓:極

她總是這樣的話你就看看是不是**做錯了,如果是真的錯了道聲歉,一句話的事,如果沒錯那就記住這次是在什麼事上說的你,在以後的這種事中先做好讓她什麼都挑不出來,但是切記先不要火,忍一段時間,因為你和婆婆發起衝突,你老公也不好做,幫著她吧你生氣,會以為他不在意你,幫著你把,他媽媽又會以為他不孝順,這樣他更會不喜歡你,挑你地刺,像一部外國電影《時尚女魔頭》裡面不就是挑刺上司和秘書的事嗎,你先做好了,讓他挑不出什麼來,然後給他買點東西,說點好聽的話,就算真的不想做,就全當他是幼兒園小孩子,先有耐心會有回報的

5樓:高利影

要看婆婆說的在理不在理,說的有道理媳婦就應該聽,如果不在理,先嘗試和婆婆談和溝通,不要吵不要鬧,如果還不行,通過老公來協調。

6樓:騰俐

唉,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堅持吧,人心總是肉長的,要有耐心,你是和老公過一輩子,看在婆婆是老公的媽媽份上就忍了吧.家和萬事興!!!!

7樓:__局

說真的,很少有人真的愛自己的婆婆像愛自己的媽媽一樣,至少剛開始是很難的,血緣的東西真的是說不清楚的,而且,相處是兩個人的事情,不要一昧地改變自己,一昧地放棄自己該堅持的原則,要相處好,不是自己單方面的問題,是雙方的。要給雙方乙個時間來逐漸適應、融合,但是首先要堅持寬容、忍讓,想想吧,老太太管了幾十年的兒子讓你管了,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之一給你了,(如此種種),還是盡量去想辦法相處好,看過《金婚》嗎,裡面婆媳關係讓人很受啟發。

8樓:閁錒1384麼

可以經常給婆婆買點東西,咋婆婆面前不要和老公太親密,婆婆說的話不愛聽也不要頂撞。

9樓:兆柳思

不要和婆婆直接起衝突,可以告訴老公,讓他去協商

婆婆總是挑剔我,我到底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反省是不是自己真的做的不好,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

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e家情深團隊你一眼鄭重宣告:本人的答案為本人自己原創,絕無抄襲,也希望各位答友不要抄襲!!!

婆婆難相處,對媳婦自私、挑剔、苛刻該怎麼辦?

11樓:gr42793攪瘸

我大舅媽就是這樣的婆婆,對我嫂子就是哪兒都看不上,一直在數落我嫂子,但是我嫂子對她一直很和善,很尊重,什麼事情也做,後來,我大舅舅生病的時候,我哥在外地回不來,都是我嫂嫂一直在照顧我大舅,最後我大舅媽對我嫂子現在態度轉變了好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婆媳相處,媳婦兒不能直接向婆婆提出自己的婆婆的錯誤,因為婆媳本就是天生的冤家。我當時遇到這種情況,我就在私下裡委婉的跟她說,然後跟她說一些婆婆的好話,但是老公聽出來了,老公也覺得我很受委屈,他在婆婆那邊替我調節。

13樓:回憶

這時候應該和自己的老公溝通,我婆婆也是這個樣子,有一次我給孩子穿的衣服比較少,然後婆婆就說:"有你這樣當媽的嗎?把孩子凍著了怎麼辦?

"其實小孩子是應該涼一點照顧的,我不想和她有正面衝突,就把老公叫了過來,老公對婆婆說:"媽,她是專業的,你一定要相信她",從那以後,她就再也沒有干涉過我。

14樓:娘38625謖道

這樣的婆婆是太小心眼了,總覺得媳婦搶走了兒子對自己的關心,應該正確的認識到,兒子長大了會娶妻生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應該盡心的去為兒子組建乙個新的家庭感到開心,而不是總是挑媳婦的毛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的觀點和兒媳婦的觀點,有時候會產生巨大的分歧,這和他們的思想有很大的關係,我也是乙個孩子的媽媽,我不喜歡婆婆老是在抱兒子的時候左右晃,我覺得這孩子的腦袋發育不好,但是婆婆卻不這麼認為,認為我的方法是不對的,覺得我很難相處,這個時候我們都應該向婆婆溝通一下,跟她講明白,婆婆也就能理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我應該和婆婆進行交流,因為我剛剛結婚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總是因為一些生活的小事跟婆婆吵架,後來我就告訴她:"以後你有什麼問題就直接的告訴我,如果真的是我做錯了,我一定會改正的,咱們要友好的相處",然後婆婆真的就改變了很多,其實發生一些事情以後,重要的是溝通。

兒子媳婦領證後婆婆應該給媳婦什麼禮物合適

這個一般都是在兒子領媳婦回家的第一次才給禮的了,現在既然都是一家人了的話,好像也沒什麼特殊的規定了,我覺得做長輩的有長輩樣,平時多多包容小輩也就ok了,不然也就只能送點紅包了吧 應該送給領結婚證的兒媳婦什麼禮物?哈哈你這個長輩真好,我們這就沒有長輩給晚輩買禮物,除非運月。想買 回的話就弄個銀答鐲子吧...

婆婆總在兒子的面前說媳婦的不是,請問媳婦該怎樣對待婆婆哦

要讓婆婆感受到你的善意,畢竟是個老人家了,我們新時代女性要體諒 這是應該都是你老公跟你複述的吧,說明你跟你老公的關係很好,該怎麼對待還怎麼對待,只要老公跟你一條心就可以了。平常心,只要老公護著你就可以。如果老公都不管你那麼早點分手。你還有機會 說出來還是不錯的,很多都不說出來眼神都不對的,你更難相處...

媳婦怎樣做才能討婆婆喜歡,兒媳婦應該怎麼做才能討婆婆歡心

和諧相處最好了婆媳之間相互溶解一下 媳婦更應該尊敬婆婆 畢竟婆婆是老人 討好了婆婆 對於婚姻也會有些好處旳 加油把 祝你幸福 美滿 中秋節快樂蛤 冷月9月6日回答,請你採納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切記不要在婆婆面前說她兒子的不好不然她會反感 做好做媳婦本分就好吧。多聊聊天,一起做同一件事 兒媳婦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