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吖 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2023-05-22 23:05:05 字數 5793 閱讀 6554

1樓:猴托克

做法1 用料:雞翅(中段)、可口可樂一罐 做法: 1.

雞翅洗淨。用刀尖劃開約兩釐公尺的口子(深度及雞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2.

適量醬油、鹽、白酒、生粉及少量白糖拌勻,醃半小時左右。白糖加極少量即可。因為可樂中已含糖份,如按平時醃肉的分量放糖,加可樂後會過甜。

3.加入適量油拌勻,加薑絲。先放油的話會將雞翅封住,其他味料難以入味。

4.倒入可樂,能浸過雞翅即可,醃15分鐘左右。用可口可樂是因為它沒有百事可樂這麼甜。

5.燒熱油,薑絲、蒜頭爆香後撈起扔掉。 6.

將雞翅一件件慢慢放到油裡煎至兩面金黃。注意鍋不要燒得太熱,否則雞翅容易焦。 7.

倒入約1/2罐可樂,加蓋。燒開後文火燜。 8.

10分鐘左右可樂變成糊狀即可。

2樓:豪邁還果敢灬福祉

把雞翅中洗乾淨`大概需要15個!`首先在乙個鍋中燒點開水``等水開把雞翅中下水燙一下``變顏色了就可以了``撈出來以後在用冷水洗一下不洗的話一會頓的時候會起跑沫!把水分控乾淨了~待用`~ 把鍋裡到入適量的油放入適量的糖15個雞翅中大概一勺糖就夠了~!

這步就是抄糖色~!把鍋中的糖抄到淺棕色的時候把雞翅放到鍋中均勻的翻抄``接下來倒可樂就好``可樂把雞翅稍微沒過來就可以了!加如一小勺的料酒`(去雞腥味)大火把汁燒開~!

待汁沸騰後拿蓋子把鍋蓋好換中火開始頓``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大火收汁了``然後裝盤了`很簡單的一道菜~出鍋之前放入少量的味精或者雞精``

3樓:魅

雞翅斬成翅尖,翅中和翅根三節,用少許炒菜油把它們翻炒一下,倒入可樂和醬油(比例是3:1,總量沒住雞翅),大火燒開,小火煮20分鐘,再用大火收汁,即可。 注意盡量買個頭小一點兒的雞翅,有些大雞翅上有好多黃色的油,影響味道進入肉中。

不要用雞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此菜放涼後更很好吃。

4樓:雪碧

原料: 雞翅中400克,香菜3棵,可樂,醬油各適量。 製作:

將雞翅中洗淨,用開水汆一下,撈出備用;香菜洗淨切段。 ②將雞翅中倒入鍋中,加入可樂,醬油及適量清水,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慢燒,適時翻動,燒至雞翅熟爛、湯汁濃縮,出鍋即成 。 特點:

色澤紅亮,質嫩味香。

5樓:手機使用者

做整個的麼? 炒糖色 然後加水 等雞翅差不多快好了的時候 放點大棗 放可樂。

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6樓:生活寶典

可樂雞翅是一種用可樂來煮雞翅的美食,可樂原始來說,算是一種汽水,將汽水煮進雞翅裡面,使得雞翅吃起來,除了雞肉本身的鮮嫩,還加上了可樂汁的爽口,近幾年來,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喜愛,逐漸的將可樂雞翅這道菜當成了家常菜,一般初學做菜的朋友們,大多數都會選擇挑戰這道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的由來

在中國大陸常用焦糖色燒雞翅,山東濟南的乙個餐廳偶然打翻可樂到紅燒雞翅鍋裡發現用可樂上色更方便,且具有特殊口感和迷人香氣,於是使用,由此傳開。

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食材準備

翅中500克,可樂一罐,姜鹽油蔥適量。

方法步驟

1、將雞翅沖洗乾淨,也可以稍微煮一下,把血水去掉。

2、 炒鍋裡放一點油,燒熱後將蔥、薑燒出香味,放入翅中翻炒一會, 倒入可樂,以沒過翅中為宜。

可樂雞翅的家常做法

食材準備

雞翅中10個,植物油10毫公升,可樂1罐,生抽適量,乾辣椒5個,蔥2段,料酒10毫公升。

方法步驟

1、在雞翅中表面輕劃開三刀,這樣更好的入味。

2、鍋中倒入一些油,油溫後,放入雞翅,煎雞翅,煎至兩面金黃色。

3、取乙隻炒鍋,倒入一些油,油溫後,放入蔥、姜、辣椒炒香,倒入30毫公升的醬油,,再倒入一罐的可樂,適量的。料酒。

4、將剛才煎好的雞翅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完全沒過雞翅。

2、購買時最好選擇發黃發乾的雞翅,色澤肉色發亮,沒有斷骨,表面沒有淤血;不要買鮮亮發白、水分太多的雞翅,這雞翅用火鹼水浸泡過,雞翅吸收了大量水分,增重20%左右,顯得更肥些。火鹼還能漂白雞翅表面的黑色素,使雞翅看上去更乾淨,而且不容易變質。

3、烹調翅膀肉時,應以慢火燒煮,才能發出香濃的味道,而成膠原等有效的成分,也必須以長時間燒煮才可溶化。

4、可樂雞翅在燒製的過程中,要注意流湯。因為可樂燒久會變苦,因此燒製可樂雞翅,最好在鍋中還有1/4-1/3湯的時候收火,此時雞翅入味且美味。

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7樓:樂於助人

用料可樂 1小瓶(500ml)雞翅 8根醬油 2湯匙生薑 4片油 1湯匙蔥花 少許。

做法步驟。1、準備材料!(還有兩勺老抽)

2、雞翅焯水,用刀在雞翅底部劃兩刀,便於入味!

3、鍋裡燒熱放油,把雞翅放入稍微煎一下!

4、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5、放入生薑片,蔥白,把可樂倒入,沒過雞翅,倒入兩勺老抽,大火煮費之後,小火收汁!

6、小火收汁的時候注意不停地攪拌雞翅,使得雞翅能夠均勻上色,等到雞翅上色,湯汁濃稠就可以了!

7、甜甜的很好吃,特別適合宴請小朋友!

8樓:李和霖

(1)雞翅做之前怎麼醃製:在挑選雞翅的時候,最好可以挑選一些沒有瘀血的雞翅,如果是買的冰凍雞翅,應該先將雞翅解凍,在清水中反覆清洗幾遍,然後將雞翅放進結實的塑膠袋中,準備好醃製雞翅的調料放入塑膠袋中,然後隔著塑膠袋用手反覆的揉搓雞翅,使調料和雞翅充分混合,讓雞翅醃的時間長一些,這樣在做雞翅的時候隨時拿出來就可以了。

(2)可樂雞翅用什麼調料醃製:想要製作出好吃美味的可樂雞翅,首先要給雞翅調好味才行。在醃製的時候就需要掌握好方法才行,醃得好不好吃,雞翅夠不夠入味,這些對於可樂雞翅的味道影響都是非常大的,在醃雞翅的時候,通常情況下是需要在其中放入八角、姜、蔥、料酒等各種調料的,這些調味品是可以幫助可樂雞翅入味的。

(3)可樂雞翅怎麼醃最入味:醃雞翅的醃料需要調勻,這樣才能夠讓醃料中的每一種成分味道都變得更加均勻。把雞翅放入調勻的調料中,盡量的把醃料在雞翅表面上塗抹均勻,稍微用力的進行搓揉也是可以的,需要重複塗抹均勻幾次,這樣可以讓可樂雞翅更入味。

(4)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1、首先將雞翅放入清水中仔細清洗,還要將要放入開水中進行焯水,以此來去除它本身的血腥味,讓口感變得更加滑膩。隨後將它用料酒、白糖、生薑進行醃製。

2、熱鍋之後,最好不要用油煎,直接將它稍微的煎一下,兩面都要煎炸金黃,使得表皮上的油出來,那麼口感就會變得皮脆肉嫩。 3、倒入可樂的時候,不宜太多,一定要根據雞翅的重量進行倒入,比如一斤的雞翅,可樂最多是不能超過350毫公升的。在調味時可以適量加入生抽。

4、生薑、辣椒等配料一定不要放太多,畢竟是可樂雞翅,要突出可樂雞翅的味道。

(5)吃雞翅有什麼營養:1.雞翅本身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尤其是蛋白質、膠原蛋白含量豐富,這兩種物質對於血管、**、內臟都有著很大的影響。

2.雞翅中富含的維生素a更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 3.

雞翅中的脂肪含量比較高,這種物質可以維持正常的體溫,從而保護著內臟,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增加飽腹感。 4.雞翅中還富含銅元素,它是身體不可或缺的一種微量元素,影響著血液、中樞神經、免疫系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當食用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中翅,可樂,青豆,料酒,醬油,姜,鹽做法1、速凍青豆清水裡浸泡解凍,入沸水鍋中,放適量鹽煮熟撈出。

2、雞中翅洗淨,劃兩面三刀,入沸水中燙出血水撈出,沖洗乾淨。

3、煎鍋燒熱放油,轉小火,放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放姜、料酒、六月鮮醬油、適量鹽翻炒上色。

4、倒入一聽可樂,中小火燜煮約20分鐘左右。

5、待湯汁濃稠,大火將湯汁收乾裝盤,撒上青豆即可。

10樓:創想

步驟1準備好8~12個雞翅,洗乾淨後用刀劃三道,雞翅膀用生抽、鹽、麻油、料酒醃製30分鐘左右。

步驟2起鍋倒入橄欖油,放入雞翅,加入適量薑絲,雞翅煎至變色。

步驟3雞翅煎至變色後,倒入準備好的蒜、姜、辣椒,翻炒兩面金黃香味流入到肉汁中即可。

步驟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加入兩勺生抽,一勺耗油,少許鹽,要注意,可樂不用倒太多,剛好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步驟5大火燜10分鐘後收汁至粘稠,撒上芝麻出鍋即可。

11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主料:雞翅,配料:檸檬、薑片、八角、薄荷葉,首先把雞翅改刀。

雞翅改好刀後放入碗中,放入兩片檸檬,半勺鹽,抖勻醃製五分鐘,把鍋加熱。

鍋內放底油,雞翅完整面下鍋,煎至變色再翻動,再把另一面煎製。

12樓:網友

雞翅洗乾淨,先橫切三刀,讓雞翅更進味。再焯水倒掉水瀝乾,放入鍋內,倒入可樂,海鮮醬油,文火煮熟即可。

13樓:網友

將雞翅改刀。用鹽,胡椒粉,料酒喂一下,放在鍋裡放在鍋裡慢火煎。煎至兩面金黃。倒入倒入可樂,慢火收乾即可。

14樓:葉孤夏侯青

可樂雞翅怎麼做?我覺得可樂雞翅當然先用油炸,然後拿糖和可樂進行熬。四再進行翻炒。

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15樓:網友

1.食材。

雞翅350g,可樂350ml,水500g,鹽1/4茶匙,生薑片10g,糖40g,料酒20g,生抽1茶匙,食用油40g,蔥少許,生抽5g,生抽20g,濃湯寶。

2.小竅門。

1).可樂雞翅要做的好吃,一定是要先經過醃製入味的,那麼,醃製之前可以在雞翅上劃兩個小口,更能讓雞肉入味。

2).濃湯寶是提味的利器,收汁的時候,一定要多翻動,這樣可以避免可樂雞翅燒糊,保持100%成功率。

3.做法。1).準備好食材,把可樂倒在碗裡,雞翅洗乾淨,蔥薑洗乾淨,然後把蔥切段,薑切片。

2).把雞翅拿出來,每一面都劃上兩道口子,然後放在盤子裡,倒入鹽和生抽(5g),醃製10-15分鐘。

3).取鍋,倒入油,加熱,雞翅下鍋,煎到兩面都呈金黃色,然後把雞翅取出。

4).重新起乙個油鍋,然後加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再倒入可樂、濃湯寶,生抽(20g),料酒,開大火燒開,等到濃湯寶完全融化之後,湯汁會變得香醇濃稠。

5).然後往鍋裡倒入雞翅,開大火煮10分鐘。然後保持著大火收汁,等到汁水濃稠之後,再盛出裝盤,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16樓:析秋枋

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在生雞翅上劃刀,或者用牙籤給每個雞翅正反面共戳6個小洞,這樣可以更加入味。用一勺老抽5ml,兩勺料酒10ml醃至少兩小時 【時間緊可省略醃製,但要划刀和戳洞,否則不易入味】

步驟 2space

鍋中放冷水和蔥薑片,雞翅與冷水一同下鍋煮開,不用煮透,看到浮沫比較多時關火撈出即可,用溫熱的水乙個個沖洗掉浮沫,瀝乾。

步驟 3space

用廚房用紙擦乾,有雜毛可以這時候拔乾淨。

步驟 4space

最好用不粘鍋】把鍋用薑片塗一遍可以防止雞翅粘鍋。

步驟 5space

不用放油,雞翅自己會出油)用小火將雞翅煎至金黃,晃動鍋以免粘鍋。

步驟 6space

一聽可樂、一勺料酒、一勺老抽,兩勺生抽,加半支桂皮乙個八角會更有風味。不用加水。 燉至湯汁還剩一碗水的量時,再嚐嚐鹹淡,如需加鹽再加少量鹽,這樣不容易出差錯。

步驟 7space

燉至湯汁收濃,濃度看圖,基本所有汁都裹在雞翅上了,只剩約三勺湯汁了,出鍋。

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呢?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蒜香雞翅,蒜香雞翅,蒜香雞翅!重要的話要說三遍!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

好吃得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材料 8支雞翅 1杯可樂 1 4杯醬油 1大匙糖 蔥2根切段 檸檬皮絲少許。做法 1 除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醃料 但需多留一些檸檬皮絲做最後的裝飾。2 雞翅切成兩半,浸入醃料中,醃40分鐘左右。3 醃好的雞翅入熱油鍋略炸,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4 炸好的雞翅加醃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後,轉小火繼續...

可樂雞翅怎么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材料 完整的雞翅4個,可樂一罐。調料 薑末,蔥花,大料,醬油,白糖 白糖放一點即可,都是隨意的 做法 1 將雞翅洗淨,如果想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雞翅上用刀劃兩道口子 2 坐鍋熱油,放入白糖炒化,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一下,稍微炸一下待外皮泛黃就可以了,這時倒入可樂 醬油 大料 蔥段 薑片,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