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真懂茶必須乙個人品,你覺得有道理嗎?為什麼?

2023-05-22 23:05:04 字數 1702 閱讀 2637

1樓:愚樂說娛樂

我覺得這是沒有道理的,說乙個人品茶其實這只是一種意境,就好比讀書的時候我們說要有乙個安靜的環境才行,而我們幾十個人坐在一起依然有成績好的學生,也有成績差的學生,所以關鍵不是看人數,而是看自己是否用心了,品茶其實也是這個道理。

2樓:職場百事露露

我覺得有道理,品茶需要靜下心來用舌頭一點一滴的吸入,腦中伴隨著深由意靜的思考。如果兩個人一起喝茶就會把我的注意力拉走了,我會變得興奮而浮躁。這樣又怎能走進茶心,找到那個內心深處的世界。

3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我認為沒有道理,因為茶的味道是固定的,和幾個人在一起品,沒有關係。

個人覺得和三兩知己品茶,遠離喧囂,才是最幸福的事情,可以一邊交流一邊品,意境不同,品茶觀自然不同。

4樓:保定印記

我覺得沒有道理。

品茶雖然可以修養身心,但那也是在品茶的過程中得到的感悟,絕對不會因為人品好才去喝茶;

我認為,茶就是一種飲品,任何人都可以喝它,這跟人品沒有任何關係,能把它賦予這麼高的境界,或許是為了達到傳播的目的吧。

5樓:持咒童子

我覺得是有道理的,品茶其實就是在品自己的人生,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悟。

只有當你乙個人的時候,只有當你的心靜下來的時候,屏棄外部所有的干擾,這個時候才可能感悟到自己的人生,感悟到屬於自己的,茶道!

6樓:喵小姐的**屋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因為只有自己乙個人的時候是最安靜的,最能讓人靜下心來做事兒的,只有靜下來後才能真正的與茶共存的境界,才能不緊不慢的品味茶,才會真正的懂茶。

其實我覺得人生也是一樣的,只有真正的靜下來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7樓:莫殤

品茶其實是需要乙個人放下心來安安靜靜的品嚐,因為同一種茶葉在不同經歷的人來品嚐的時候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如果是乙個一帆風順的人,那麼他品出來的茶葉可能就會非常的甜蜜,而如果乙個人的一生非常的困苦,那麼他平常出來的茶葉可能就會有一些苦澀,所以品茶其實就像人的一生一樣,不同的人生就會有不同的味道。

8樓:獨狼也有

我覺得沒有道理,和真正的朋友喝茶,才喝得舒服。

乙個人品茶是興趣,兩個人品茶是交流,我覺得想要懂茶,必須有乙個和你有同樣興趣的人交流才好。

知音難求,乙個人品茶有什麼意義嗎?

只有兩個人一起,能分享品茶中的樂趣和快樂,這才是品茶的真諦。

怎樣喝茶才算是懂的品茶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去喝茶 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本有關茶方面的書看看或上網搜尋有關茶方面的內容。先預知後再參加朋友的茶聚會就不會一無所知了。

哪一種茶最好喝,對於真正懂茶的人來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真正懂茶的人來說,要喝烏龍茶,感覺茶中的天地。

你覺得是忘記乙個人容易還是記得乙個人容易?

要想忘記乙個人,那得看忘掉誰了。如果與己無關緊要的人,說忘就忘了,非常容易的。如果是與己相處多年的朋友,老交情了,一時半會難以忘懷,或是說根本不可能忘掉的!最最難忘的,也是最不容易忘掉的,就是和己相親相愛,有過一段感情的人。不管何況分手,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離開乙個人很容易,然後想要忘記乙個人很難,...

你覺得人不愛你你是不是該離開,你覺得一個人不愛你 你是不是該離開

這個問題有些敏感,離婚當然不是首選,而你也不願這樣 那麼既然對方不能夠改變,你就改變吧 不要去要求對方多麼的在乎你,你生氣不要想著讓他來哄你,別跟他生氣,把他看淡,大家心平氣和的相處,把你對他的要求全部拋開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既然不能改變對方,那隻好改變自己,如果你想挽留這段婚姻的話。二個人在一起...

你覺得愛人是什麼感覺,你覺得愛乙個人是什麼感覺?

愛乙個人的幸福是主動給予後的滿足,絕對不是索取背後的竊喜。想每天聽她說話的聲音。和她是通過室友認識的,因為大學快畢業了有幾句沒一句的聊著,有一次她給我發了一句語音,就覺得女孩子的聲音好好聽,她從學生那裡聽說老師說話的聲音酥酥的,哈哈,總之很好聽,就喜歡上了和她聊天,從之前的每天兩個冷淡的人到現在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