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營養價值很高但不受人喜歡的食物?

2023-05-22 22:55:02 字數 3391 閱讀 6305

1樓:猴04598練有

未熟的柿子、紫色的葡萄皮,這些都是澀味很重的食物。它們的澀味是食物中的單寧、植酸和草酸帶來的。這些物質都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質,對預防糖尿病和高血脂有益。

2樓:匿名使用者

粗糙的食物。比如扎嘴的粗糧、難嚼的芹菜杆和白菜幫子。這是因為此類食物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膳食纖維。

可就是這些膳食纖維,能幫助人們預防便秘、防止腸癌、有利金屬離子排出,幫助身體排毒,減輕體重。

3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雖臭,但是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雖然好處多多,卻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則容易導致身體燥熱,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4樓:大熊擼電影

苦瓜, 苦瓜是一種可以美容養顏的蔬菜,但是真的很苦,我覺得不是很多人會喜歡吃。

5樓:沉夜孤星

很多人不喜歡吃辣的食物。食物中的辣味一般是由辣椒素或揮發性的硫化物提供的。辣椒素具有鎮痛作用,還能提高新陳代謝,起到燃脂、**的功效。

6樓:素淨還坦蕩丶松柏

很多人不喜歡吃香菜,但是香菜中含硼量很多,這種物質能幫助身體吸收礦物質,保護骨骼,最適合進入40歲後的中老年人。香菜中還富含鐵、鈣、鉀、鋅、維生素a和維生素c等元素,有利於維持血糖穩定,並能防癌。而香椿中含有香椿素等揮發性芳香族有機物,可健脾開胃,增加食慾。

7樓:暗受

同一種水果,發澀的品種營養價值更高,比如,酸澀的小蘋果就比大而甜的富士蘋果好。

8樓:寂途網

榴蓮氣味強烈,說它「臭氣熏天」毫不誇張。但在泰國,由於其營養價值很高,常被用來當作病人、產後婦女補養身體的補品。

9樓:外遼剪狂紫

檸檬皮、茶葉、黑巧克力等,其中富含各種甙類、萜類物質和多酚類物質,正是它們讓食物變苦。比如檸檬皮和柚子皮中的柚皮甙,茶中的茶多酚,紅酒、巧克力中的多酚,都能預防癌症和心臟病,也給食物帶來了一點苦澀的風味。

10樓:沉夜孤星

蘿蔔、大蒜、洋蔥等。這些食物味道很衝,甚至吃完了還會有臭味。原因就是它們含有硫甙類物質和烯丙基二硫化物,這些物質都對預防癌症很有幫助。

比如大蒜就是人的「健康衛士」。大量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大蒜產區和長期食用大蒜的人群,其癌症發病率均明顯偏低。

有哪些食物是很營養的,而且每一種都好吃不貴呢?

11樓:愛仕達各色

腰果,板栗,開心果,花生,西瓜子,南瓜子,葵花子,這些食物特別有營養,而且也好吃不貴。

12樓:阿斯達歲的說

茄子,雞蛋,豆漿,豆腐,菜油,麥菜,這些都是比較有營養的,**也比較實惠,對身體比較好。

13樓:曉丹學姐

雞蛋,牛肉,魚肉,豬肉,羊肉,白菜,胡蘿蔔,這些食物都是比較有營養的。

有哪些食物長得難看,但營養價值卻很高?

14樓:貧工訶ue古樟

豆類植物長的比較難看營養價值比較高,也比較適合中國人飲食結構。豆類含比較高的的蛋白質和豐富的膳食纖維。

不好吃的食物有營養價值嗎

15樓:陽光生活

香噴噴,甜滋滋的食物大家都喜愛,像哪些又酸又苦又澀的食物就遭到很多人的嫌棄了,遠遠聞到都恨不得「退避三尺」了,**再能吃得下呀。於是這些食物被「嫌棄」多了,就成了公認的「難吃食物」。但是,養生要提醒你,這些「難吃」食物含有的營養成分並不少,甚至還有一些了不起的營養功效哦!

1、粗糙食物——豐富的膳食纖維

現代人越來越來越追求精,吃公尺飯要挑白公尺白面,日常生活中喝個水也要選擇純淨水什麼的。但在吃的方面,我們要粗糙些好,粗糙食物含有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比如粗糧、芹菜杆和白菜幫等。可就是這些膳食纖維,能幫助人們預防便秘、幫助身體排毒,減輕體重。

尤其你在過年過節各種大魚大肉時,可以多吃這些粗糙食物,因為這是粗糙食物發揮效力的最佳時刻。

2、澀味食物——強抗氧化物質

很多人吃柿子葡萄等水果,喜歡把表面那一層皮去掉,理由是覺得這些水果皮澀味太重了。其實這些水果皮它們的澀味是食物中的單寧、植酸和草酸帶來的。這些物質都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質,對預防糖尿病和高血脂有益,而且還有防曬美白、防皺、抗氧化。

所以說,澀味食物對女人來說是非常不可多得的美容食物,下次吃這些水果的時候不要再把這麼好的水果皮浪費掉呀。

3、大蒜洋蔥衝的食物——殺菌消炎

衝的食物,不少人受不了。比如大蒜、洋蔥等,有些人覺得吃了還會留口臭,影響自身形象,所以日常生活中絕不會碰這些食物,殊不知,這些衝的食物可身體可是大有好處,比如大蒜可以殺菌消炎。如果小夥伴們實在怕這些味道,可以在吃完這些「衝」的食物後,可吃茶葉、核桃仁減輕大蒜的味道,在吃的時候就不怕衝的味道了。

以上就是養生介紹的三類日常生活中很多吃貨認為難吃無比但是卻很養人的食物,如果你平常也很抵抗這些食物,看完這個文章以後,你就要糾正自己的飲食觀念了,雖然香甜的食物好吃美味,但也應該適當吃些這些「難吃「的食物哦,這些食物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有哪些食物長的難看但卻很有營養?

16樓:小安的仰望

榴蓮就是屬於長得比較難看,有很多的刺,但是營養價值卻非常的豐富,類似的食物還有蛇果,桑葚等等。

17樓:網友

比目魚的造型非常奇特,與一般的魚類不同,雖然比目魚長得很醜,但是比目魚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dha。不僅營養,而且還有延緩衰老的功效。

18樓:浩海永寧

馬鈴薯,榴蓮,八月瓜,酸角,茄子,冬瓜和南瓜,黑鱷梨,拐棗,貓屎瓜,這些食物都長得很難看,但卻很有營養,口感還不錯。

19樓:我愛嬋丫頭

這樣的食物有比目魚,安康魚,百香果,松花蛋,雖然外形比較難看,但是富含大量的營養元素。

20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榴蓮啊,不僅不太好看還很臭,松花蛋,黑黑的,但是營養也還是很高的。

營養極高,可惜很多人不會做的食物有哪些?

21樓:生活達人小愛

營養極高,可惜很多人不會做的食物有:紅燒肉,銀耳紅棗枸杞湯,酸辣藕片,糯公尺藕,炸藕盒,燜茄子。

22樓:細細

蜂蛹的營養價值真的非常高,但是很多人都是不太會做這個東西的。

2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這些食物是金針菇,小雞燉蘑菇,排骨燉豆角,還有白菜燉粉條也是蠻不錯的。

鴿子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鴿子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信鴿可以傳遞信函,為軍事和工商業服務 特別是在軍事方面,有著很多 內很多的輝煌業績容,這裡不去說它 可供科學研究,為人類做貢獻 可做 預報工作,減少震災損失 可以利用鴿子觀測氣象,幫助人們掌握氣象變化 能豐富文化藝術生活,為寫作 繪畫 攝影提供素材 信鴿競翔是國際體育專案之一,經常訓放信鴿是鍛鍊身體...

燕麥的營養價值,燕麥含有哪些營養價值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燕麥含有哪些營養價值 燕麥營養分析 1.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 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 的功效 3.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

人參果的營養價值,你知道有哪些嗎?

人參果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可以補充一些人體需要的氨基酸,人參果還可以補充優質的高蛋白,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還可以起到保護心臟補腎的作用,吃人參果也可以增強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經常吃人參果也可以起到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人參果中含有豐富的一些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