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鴿子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2021-04-14 08:31:48 字數 3101 閱讀 853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信鴿可以傳遞信函,為軍事和工商業服務(特別是在軍事方面,有著很多

內很多的輝煌業績容,這裡不去說它);可供科學研究,為人類做貢獻;可做****預報工作,減少震災損失;可以利用鴿子觀測氣象,幫助人們掌握氣象變化;能豐富文化藝術生活,為寫作、繪畫、攝影提供素材;信鴿競翔是國際體育專案之一,經常訓放信鴿是鍛鍊身體的一種好形式;鴿子可供觀賞,特別是觀賞鴿,可豐富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鴿子是和平的象徵,可以參與國際間交往,增進人們的友誼;鴿子可以參與社會活動,增強會場的氣氛,裝點自然環境;各種鴿子都可以食用,改善人們的生活,特別是肉用鴿,有一定的經濟價值,可以換取外匯,利國利民。

2樓:樂樂紅日

現代營養學bai研究指出,雖du然傳統觀念認為鴿肉zhi具有dao

大補功效回,但實質上鴿肉對人體起不到太

答大作用,反而長期食用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鴿肉缺乏人體必需營養物質,還含有大多人體無法徹底消化的類固醇。」

現代科學研究成果表明,鴿肉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人體正常生命必須的碳水化合物。人體內含有20種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對於人體而言都是必須的,正常飲食一般不會造成氨基酸缺乏,然而食用鴿肉,卻會導致必需氨基酸的缺乏。

鴿肉中含有大量固醇,過多攝入易造成肥胖,對孕婦還會造成孕婦回奶,營養學家建議,不要盲目相信所謂的補品,「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日常三餐最好通過多吃水果蔬菜、均衡膳食來補身體,切忌依賴補品。

鴿,一種十分常見的鳥,品種很多,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只是鴿屬中的一種,而且是家鴿,家鴿中最常見的是信鴿,主要用於通訊和競翔,常做和平的象徵。羽毛有灰色,醬紫色、白色等,翅膀大,善於飛行,食物是穀類植物的種子。

3樓:通雲德豐雪

鴿子,也叫白鳳,通常用於食用的鴿子,我們稱之為肉鴿。肉鴿的營養價值豐富,專可以做成各種健康飲屬食。在民間,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寧吃飛禽四兩,不吃走獸半斤」,所以說,鴿子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那麼,鴿子的營養價值究竟有多少呢?

1滋補佳品

鴿子肉的蛋白質含量是非常豐富的,所以說,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鴿子的蛋白質含量大概為24%,比一般肉食的含量都要高。而且,鴿子的脂肪含量非常低,是一種低脂肪食品。

2增強免疫力

中醫認為,鴿子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使身體更強健,因此,鴿子也有「動物人參」的美譽。鴿子補腎益氣,生津止渴,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現代醫學也認為,鴿子肉可以補腎壯陽,有效的控制血壓,調理人的血糖指數,是非常好的肉類食品。

3降低膽固醇

在鴿子肉裡,含有一種叫做膽素的物質。這種營養,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的出現。這就是鴿子的營養價值。對於術後的病人,鴿子肉也可以起到益氣補血的效果。

以上就是鴿子的營養價值介紹。鴿子肉在所有魚蛋肉中,脂肪含量是相對較低的。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吃鴿子肉,要比吃豬肉等脂肪含量很高的肉食,要好得多。

推薦閱讀:老年婦女的最佳滋補品肉鴿

鴿子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4樓:月亮愛你

鴿子的營

bai養價值

1、滋補佳品:鴿子du肉zhi的蛋白質含量是非常豐

dao富的,所以

專說,鴿子的營屬養價值極高。鴿子的蛋白質含量大概為24%,比一般肉食的含量都要高。而且,鴿子的脂肪含量非常低,是一種低脂肪食品。

2、降低膽固醇:在鴿子肉裡,含有一種叫做膽素的物質。這種營養,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的出現。

這就是鴿子的營養價值。對於術後的病人,鴿子肉也可以起到益氣補血的效果。

3、增強免疫力:中醫認為,鴿子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使身體更強健,因此,鴿子也有「動物人參」的美譽。鴿子補腎益氣,生津止渴,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鴿子的食用禁忌

食積胃熱者、性慾旺盛者及孕婦不宜食。

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雖然人們都認為鴿湯、雞湯能補身體,但鴿肉、雞肉中的大量脂肪經煮湯後融化入湯,湯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體內。

若是孕婦不經常活動,則導致身體發胖、發虛、頭暈眼花。不僅對孕婦不好,長期下來還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5樓:夢想視角

鴿子來肉是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極高源的美味佳餚,又是滋補佳品,而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鴿子肉中所含的鈣、鐵等元素以及維生素a、b、e等比雞、牛、魚、羊都要高,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等症狀具有很好的**作用。

而且鴿子肉中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消化吸收率在5%,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03%,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

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憶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鴿子燉的湯口味清淡,適合春天補養,也對症小兒消化不良,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開刀病人、產婦及兒童,有恢復體力、癒合傷口、增強腦力和視力的功用。

6樓:敬復項秀妮

現代營養學bai

研究指出,du雖然傳統觀念認為zhi鴿肉具有大補功效,dao但實質上內鴿肉對人體起不到容太大作用,反而長期食用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鴿肉缺乏人體必需營養物質,還含有大多人體無法徹底消化的類固醇。」

現代科學研究成果表明,鴿肉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人體正常生命必須的碳水化合物。人體內含有20種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對於人體而言都是必須的,正常飲食一般不會造成氨基酸缺乏,然而食用鴿肉,卻會導致必需氨基酸的缺乏。不僅如此,鴿肉中含有大量固醇,過多攝入易造成肥胖。

對孕婦還會造成孕婦回奶。

營養學家建議,不要盲目相信所謂的補品,「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日常三餐最好通過多吃水果蔬菜、均衡膳食來補身體,切忌依賴補品!

7樓:念念不忘故鄉

鴿子跟普通家禽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營養價值和功效。從保護動物角度出發,盡量不要吃鴿子。

8樓:夢

鴿子有補血,補氣的功能,對貧血和上火的人有很大幫助,一般給孕婦和經常流鼻血的人食用,長身體的孩子可以多吃

9樓:手機使用者

銀川紅子鴿,中國最有名,上網可查

鴿子營養價值高嗎,鴿子的營養價值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蛋白質含量為,它所含的鈣 鐵 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b e等都比雞 魚 牛 羊肉的含量高,可加快傷口癒合。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 祛風解毒的功能,對...

什麼鴿子營養好,鴿子有什麼營養價值?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們經常聽到一句俗語 一鴿勝九雞 雖然有點誇大其詞,但是從側面反應出鴿子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雖然一隻鴿子頂不上九隻雞的營養,足以說明鴿子的營養比雞的營養價值更高。特別像一些人身體舒弱,一些懷了孕的婦女和手術後 中的人群,對身體營養的需求大,對於他們身體溫補有較好的效果...

老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價值

一般的情況下都是用老鴿子燉白果湯,比較有營養。鴿子的營養價值比雞還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它所含的鈣 鐵 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b e等都比雞 魚 牛 羊肉的含量高。鴿子湯對於身體虛弱者來說是一道營養的補品,那麼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呢?開啟分步閱讀模式。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