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有的人總是很容易生氣呢?

2023-05-22 22:30:06 字數 5274 閱讀 2600

1樓:梨真

對某事、某人有期待,當達不到自己的預想時就失望、不滿、憤恨,生起氣來連自己都害怕。觀念有問題,該生氣的時候生,不該生氣時也生,像個小孩子一樣不懂事。小孩子常常會生氣,是不會表達情緒的表現,也是一種需要安慰尋求自我保護的方式。

作為成年人,心理不成熟的人總是覺得別人應該滿足自己的願望,會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而不知道應該靠自己,也不能多角度考慮問題,最後常常是失望透頂,就生氣不斷。動不動就生氣,其實跟別人無關,是因為自己的信念系統和價值系統認同的範圍太窄,所以別人一些行為很容易觸犯自己的準則,使自己不高興了就生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系統和價值系統,但有的不夠成熟。

2樓:小皓粉絲團

一般都是指人體的內臟氣血在調節方面出了問題。《黃帝內經》認為「喜怒不節,則傷髒」。如果脾氣不好容易生氣發怒的人,通常會肝臟功能失調乃至器質性病變的可能,中醫學多將之歸為「火」。

肝火」是非常容易讓人動怒,而發怒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嚴重。尤其會傷肝。肝火旺就容易生氣。

中醫說,心不定則氣不順,血不暢則百病生。這意味著經常生氣,氣血不暢,那麼淤血就會滯留,導致各種慢性疾病發生。所以為了身體健康,必要的時候可以用藥物來調理一下身體的內臟平衡。

從生理上儘量減少生氣的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部分人愛發脾氣是自身身體出現問題,但自己卻不自知。按中醫開講就是肝火旺,容易生氣的人肝功能不好。肝主目,肝功能不好從眼睛上也能看出來。

正常人的眼睛應該是黑白分明,眼睛清澈明亮,如果肝功能下降眼睛裡就會出現紅血絲,眼白發黃或者渾濁。眼睛乾澀,容易長眼屎,視力也會下降,長此下去,容易患青光眼,白內障等眼疾。因為肝火旺容易失控發怒,更加損傷肝臟,就會形成 惡性迴圈。

所以愛發怒的人為了身體健康,不妨讓中醫調理肝臟,控制情緒。

4樓:洞察物理如何

個性敏感、自卑、心胸狹隘。對同樣的事情、同樣的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應,有的人生氣了對家人或外人的反應不同。許多男性在外面脾氣很好,回到家裡就變成另乙個人,火氣大、抱怨、指責,這樣的人除了工作壓力大之外,更多的是因為個性敏感、自卑、心胸狹隘。

能力不足的人也特別容易生氣,他們在單位受了別人的氣,不敢當面懟回去,就借酒澆愁,喝了酒以後找弱者發洩。

5樓:湯姆奧亞

來自於原生家庭、身體狀況的影響。乙個來自火爆脾氣家庭的人,自己也容易一點就著。氣質遺傳和言傳身教的影響,使得容忍性差、性格急躁的父母多會培養出容易生氣的兒女。

我們看到許多女性在月經期間、更年期症候群期間脾氣暴躁易怒,常常生氣,一般人生病、吃熱上火的時候也比較容易生氣。

6樓:能徹底

家人的縱容,養成習慣。有一種愛生氣的人,往往是在自己熟悉的圈子裡,或是在家裡隨便發脾氣的。這是被家人朋友慣的,久而久之,在他們發脾氣之後沒有承受什麼後果,然後就有恃無恐了。

7樓:小知11578嘿捌

容易生氣的人往往沒有同理心,並且比較自私,任何事情都以自己為中心、出發點。不能換位思考問題,從不替他人著想,所以就不能理解他人。總是想當然的認為別人就應該怎麼做,不應該怎麼做,從不想為什麼別人就不應該那麼做。

8樓:職場摸魚包子

有的人從小就被保護得很好,從小就是家裡的心肝寶貝,從來沒有受過氣,所以從小就養成了這種習慣。如果你跟他接觸,自然不會事事照顧到他,自然就會覺得他很容易生氣。

9樓:bd小葵

遇到的事情超出自身能力範圍,無法解決時,就會特別生氣。所以平時培養自身各方面解決問題的能力很重要。當遇事有能力解決時,自然心情愉悅得很了,再不好脾氣的人都不會生氣了。

10樓:hzh荒年

脾氣不好的人最容易生氣,為什麼脾氣不好,因為他們不會控制自己情緒,老是被自己的情緒帶動,所以易怒,所以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脾氣差是找不到朋友的。

11樓:老猛子小童鞋

因為有的人在家裡的時候就被縱容了,只要稍微讓他不如意他就會很不開心。

12樓:華仔娛樂家

總是生氣的人是脾氣不好,心眼兒小,而且比較自私。

13樓:陶雪春

愛發火的人一般都是急性子急脾氣,說話不經大腦, 往往容易張口就來,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這樣的親人朋友,也都感受過這種讓人尷尬的瞬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遇到不順的事情時,第一時間不是考慮解決問題,而是怨天憂人。卻不從自身出發找問題,總給別人找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很容易生氣

15樓:從涵暢

生氣的時間長短和大小主要是因人的性格而決定的。 一些性格怪異脾氣暴躁的人遇到別人的譏笑和嘲諷時會火冒三仗暴跳如雷,當那些溫和善良的人遭遇別人的譏諷時就不會像上面那個人那樣反映劇烈,也許當時會不怎麼舒服,過一會就自然會把這件不愉快的事個忘記的一乾二淨了,而如果是那些心胸豁達,氣量超人的人很顯然事情就會是截然不同的了,因為他們心胸寬闊氣量非凡,所以他們不會因為那麼一點點不愉快的小事而煩惱的,他們懂得怎樣保護自己和知道保持好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經常發脾氣或是慪氣的人其生活的質量可想而知不是人所嚮往的,至少活的不會輕鬆到哪去。

像你所是或的體育鍛煉,起效果也只是一時半會的事,等到你恢復過來後,一旦回想起那些憤恨的時就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深". 要想改變,那就要看你是否有無想要改變它的願望和決心了。當然你也可以通過多看些能讓自己變得活潑快樂的書籍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止這些,比如多參加那些集體活動啊,旅遊啊,交朋友啊等等都對改變自己那些不良個性有諸多影響的。 希望你是乙個快樂自由的人。

16樓:蔣玉萍說財經

為什麼有些人很愛生氣?兩點原因告訴你,建議都看看。

17樓:強少

有的人壓力大,想 的心事多 ,你說多了,他覺得你耽誤他時間 有的人 很多東西 自卑 ,你說了,等於碰他 逆鱗 要麼就是嫉妒你,看不來你比他 快活。

18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有些人易動怒,只因為太敏感!

為什麼有的人很容易生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復是人的本能,生製來就有的,不生氣才是後天學習的。當遇見問題,不能在第一時間解決,就會煩躁,生氣。可能是生他人的氣,也可能生自己的氣。

你最近經常發火有可能最近身邊發生事情比較多,理不出頭緒,也可能和天氣變化,身體上不適應有關。想改善當前的狀況,一是讓自己散散心,遠離各種問題,讓自己身心得到休息,然後再逐個解決問題,把問題分開了,更容易解決。二是,分析自身發怒的最真實原因,或者說心裡原因,表面看是某件事讓你生氣,實則是激發你痛苦的回憶或者其他深層次原因,一般和自己的童年經歷有關。

想清楚了,心情會開闊很多。三是多做一些讓自己高興的事,休閒,放鬆,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健康的身體,就沒那麼容易發火了。

20樓:時間煮雨雨不晴

每個人都會憤怒,但有些人則可以被稱為「易怒」,他們生氣的頻率和烈度要遠遠超過他人。這其實是一種病態的心理。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生氣和憤怒實際上是我們保護自己,震懾他人的一種方式。從這一點來看,你會發現,易怒的人,通常都是因為下面這5個原因。

1)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由於對自己沒有足夠的認同,因此特別在乎他人的看法。大多數自卑的人往往很敏感,而且心理特別脆弱,他們的生活中有更多的易怒點。

一些在普通人看似很正常的事情,在自卑者看來可能就是對他的侮辱或嘲諷。因此他們更容易被激怒。

2)不善社交。

人際交往的過程其實是兩個人互相交流,試探,妥協的過程。善於社交的人往往掌握了很多技巧,可以比較容易的應對突發事件,化解矛盾。

但是對於那些不善社交的人來說,他們缺乏處理矛盾的技巧和能力。因此,一旦發生衝突,他們第一時間就會考慮通過發火來威脅他人。

3)不安全感。

如果乙個人的內心處於不安全感中時,則非常容易發怒。因為他們心理脆弱,需要通過發怒來虛張聲勢,防止別人對他的侵害。

就像受了傷的野獸更危險一樣。內心沒有安全感的人,外在表現也更加危險。通常來說,貧窮,缺愛,都是產生不安全感的原因。

4)三觀不正。

如果每次你得不到的東西,通過發脾氣或者鬧一鬧就能得到,那你會不會變得特別易怒呢?答案是肯定的。當乙個人發現發怒可以獲取利益時,這是發怒就會成為其常用的手段之一。

就像被嬌生慣養的人脾氣往往都不大好,因為在家中,他們總能通過生氣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就是成長的過程中心理出現了問題,三觀不正。遇到這種人,千萬不能慣著他。

5)生理因素。

心理學的研究表明,有些人是天生的易怒型人格,其大腦構造異於常人,某些激素分泌失調。使得其難以克制自己的情緒。這就是生理對心理的影響了。

結語:憤怒,有時的確能幫你獲得一些好處,但更多的還是造成危害,對他人和自己的心理都造成極其不好的影響。遠離憤怒和憤怒的人,能讓你生活的更加自由。

21樓:非主流的小傾心

人都bai是這樣的,特別是年du

輕人很容易生氣,對事。

zhi情和人,一但有dao一點點覺的自專己不好的地方就發脾氣屬。其實你們不知道容易生氣是很不好的,首先會使自己的脾氣越來越暴躁,這樣的結果會使對方總有一天會受不了離你而去,其次,愛生氣對自己的身體也很不好,**會快速老花,將來心臟病也高發;如果要想不生氣,心態是最好的。首先,自己要發脾氣的時候大口的呼吸或者大口吃東西,這樣會使自己轉移下注意力,就沒那麼容易發脾氣了,還有就是特別針對某人的時候,當他有的事情做的讓你不滿意或者說了對你不利的話,當你要生氣時,你把眼睛閉上,想想他以前的好或者想點別的,這樣就會沒那麼容易生氣。

總想不那麼隨便發脾氣,自己的心態是最重要的;當乙個人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以後,會變的心平氣和,這就是為什麼年紀大的老人,脾氣會比年輕人好的緣故;祝你快樂。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都會有生氣不開心的時候,但是人與人的性格脾氣不同,有的人遇。

到了內不順心和煩惱的時候會選容。

擇忍一忍,讓自己的心態平和下來,這樣也就不會生太大的氣了,可是有的人就不同了,遇上一點小事就會大發脾氣,與人爭吵,這樣的人往往是心胸比較小,脾氣暴躁,凡事不知忍讓,更不懂得與人溝通,與事總愛論個高低上下,這種人的精神狀態總是欠佳,故而久而久知養成了一種不良習慣,凡事總愛給自己找氣生,愛生氣的人還是多反思一下自己好了,人要學會謙讓,退一步海闊天空,讓自己的心態平和再平和,這樣的你活的才會更有意義。

23樓:西薩達摩亞

容易生氣的人,生氣的頻率遠遠超過其他人,這是一種病態的心理版。

由於自卑、權沒安全感導致心理脆弱、很敏感,在生活中更容易生氣。

不善於社交的人,發生了衝突後缺乏處理矛盾的技巧,第一反應是生氣。由於自卑、沒安全感導致心理脆弱、很敏感,在生活中更容易生氣。

從經濟學角度來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窮人一直窮”的現象

這是因為他們對於經濟所處理的方式不同,也是因為一種經濟現象,所以導致窮人一直在窮,富人一直在富有。因為在現如今這個貨幣超發的時代,貨幣正在快速的貶值,而窮人和富人處理貨幣方式和方法的不同,也採用了不同的貨幣配置方式,導致財富發生變化。所以說這也就是從經濟學的理論上來進行考慮的窮人和富人,他們形成了一...

尿頻尿急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尿頻尿急,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祝願大家都幸福快樂,吉祥如意!多考慮為泌尿系統的炎症反應而引起的這種臨床表現。建議您到專業的泌尿外科和 檢查,尿常規做細菌培養加藥敏試驗,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 更加安全可靠。尿頻尿急,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1.個人習慣會造成尿頻和尿急。2.腎虛也會造成尿頻和尿急。3.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我們的身體出現...

長壽花一直不開花到底是什麼原因

長壽花一種多肉植物,既可以當觀葉植物,也可以賞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也是由此而來。但是有的花友很疑惑,為什麼自己養的長壽花不開花,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長壽花不開花的原因。首先我們知道要想讓植物開花,充足的陽光和肥料是少不了的,根據小編的了解,很多花友習慣多年不換盆,根據觀察,一些品種的長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