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平常話讓境界高的人聽起來為啥不一樣呢?

2023-05-22 22:30:05 字數 6205 閱讀 4437

1樓:麥小粒

每個人對語言對感受的能力是不一樣的,所以說這句話可能別人聽起來很一般,但是有境界的人聽起來絕對是鼓舞人心的。

2樓:網友

因為境界高的人,他們平時修養就是不一樣,境界也不一樣,所以說說話嗯,說出來的含義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聽起來讓人感覺特別舒服,嗯,特別有檔次的感覺,所以平時還是要多學一些東西我們平時還是要多學一些東西。

3樓:白鶴踏波

一句平常話,境界高的人,它聽起來當然會不一樣,因為他想的跟普通人是不一樣的境界,眼光都非常的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境界高的人,文化水平層次都比較高,通過一句普通的話,也能分析出事情的前因後果。

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境界高的人可能理解的不一樣,他們通常比較正能量,而且考慮問題比較多一些,境界高,思想覺悟也高。

6樓:劉煜

可能境界高的人,他們已經參悟了生活的真諦吧,所以說能夠聽出咱們說的話裡的弦外之音。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對於生活對於人生的理解方式不一樣,他們可以去體會更多的人生感悟,他們有很多的閱歷,可以從一些簡單的事情,裡面總結出深刻的道理。

8樓:櫻市子來了

因為他之所以境界高,是因為他對一件事情剖析的比較徹底,所以說一句平常的話讓他聽起來就是不一樣的。

9樓:無淚

平常的話讓境界高的人聽起來不一樣,主要是因為境界高的人會通過這句話想象到更遠的地方或者更加廣闊的理解。

10樓:我是你的大媽

就是因為你崇拜人家,所以心裡頭才會這樣想的,聽起來也就不一樣了。

11樓:遙遙令嗣

因為每個人心裡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只是想到了第一場,但是有的人會想到很多場。

12樓:茂煊

因為緊急高的人,他聽出來的意思,而一般人是不一樣的,所以這就是燒教育的結果,人們受的教育肯定是不同的。

13樓:

因為他境界高所以內心的涵養就不一樣,包容心也更強大。

14樓:幹平安

我覺得境界高的人可能就是禮物,內容和思想含義上都是不一樣的。

15樓:聰聰有話講

首先你對這個人的態度就是不一樣,但是每個人說話的方式就不一樣。雖然聽起來也是不同的。

16樓:網友

這就是中國語言的奧妙之處。一句話,在不同的人聽來是不同的意思。

17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境界高的人想法也多吧,和普通人想的不一樣。

18樓:帳號已登出

一句平常平話讓我們的境界提高,這就是素質問題。

19樓:帳號已登出

你去拼插畫繞頸較高的人聽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它會從心裡佩服你的。

20樓:情感實時解答

一句平常話,讓境界高的人聽起來不一樣。因為境界高的人,思維開闊,想得全面。

21樓:明天你好嗎

也許平常話讓境界高的人聽起來不一樣 因總是能從不同的角度去考慮乙個問題 聽一句話。

22樓:網友

一句平常話讓境界高的人聽起來為啥不一樣?因為境界高的人想的和普通人是不一樣的,所以聽起來就不一樣了。

23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一句平常的話,讓境界高的人聽起來之所以不一樣,那肯定是他理解的層次,不這樣了吧。

為什麼自己說話的聲音和別人聽到的聲音不一樣?

24樓:小新科普生活

因為自己的嘴向前發聲,自己的耳廓也是向前的,所以自己聽自己的聲音,聽到的是從對面傳來的回聲。而且其中還攙雜著發聲時口腔、鼻腔、腦腔中共鳴的混響。有的人聲音極難聽,卻常常會自告奮勇地為大家高歌一曲,原因就在於此,所以自己的聲音在別人聽來和自己聽來是不一樣的。

人耳聽到的外界聲音是外界空氣的振動通過耳膜將聲音的資訊傳給聽覺神經,加上大腦的加工處理,就形成我們說的聽覺。而我們自己講話自己聽到的聲音是由顱骨把聲帶的振動直接從內部傳給聽覺神經的,加上大腦的加工處理後形成的另一種聽覺。

25樓:網友

因為我們自己聽到自己說話的聲音是內臟共振聽到的,也就是說你聽到的聲音是你說話以後,身體裡的器官也跟著震動,然後傳到聽覺神經的聲音。所以你聽到自己的聲音跟別人聽到你的聲音是不一樣的。另外,因為我們自己發出的聲音波長等與機器比如說或者電腦的波長是不一樣的,這樣,因為兩種聲音傳達的方式不匹配,也就導致你的聲音在不一樣的。

當你說一句話時,別人聽到了,你自己也聽到了。但是,別人聽到的聲音和你自己聽到的聲音是不一樣的。你相信嗎?

如果用一台錄音機,就很容易證明這一點。用錄音機錄下你自己說的一段話,再放出來,你聽了以後,就會感到這不是自己的聲音,它和你平日熟悉的自己的聲音完全不一樣。而在別人聽來,錄音機放出來的聲音正是你的聲音,一點也沒改變。

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人在講話時,聲帶的振動引起了空氣的振動,把聲波傳到了別人的耳朵裡,別人就聽到了聲音。聲帶振動發出的聲音,同時也會通過自己頭部的骨骼和肌肉直接傳到自己的內耳。由於固體傳聲的本領要比氣體好得多,自己聽到的聲音主要是通過頭部骨骼肌肉傳來的,聲音響亮,別人聽到的聲音主要是通過空氣傳播的,聽起來就會有些兩樣。

因此,別人聽你的聲音和你聽自己的聲音是不一樣的。

現在請你來做乙個小實驗,你將會相信上面說的並非假話。準備一根細線和乙隻金屬湯匙。用細線將湯匙繫牢懸空,用小刀輕敲湯匙。

你會聽到湯匙發出清脆的聲音。然後,你將細線的兩頭用手捏住,按在兩耳上,把耳朵塞住,並使湯匙懸空。請別人敲擊湯匙,這次,你會聽到湯匙發出的聲音響亮悅耳,與前一次的聲音大不相同了。

2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因為你的嘴向前發聲,你的耳廓也是向前的,所以你聽自己的聲音,聽到的是從對面傳來的回聲。而且其中還攙雜著你發聲時口腔、鼻腔、腦腔中共鳴的混響。聲波的傳輸通道不一樣導致的。

當你說話的時候,聲音會沿著兩條不同的渠道傳播,一條是通過空氣傳播,這個傳播途徑上的聲音會讓其他人聽到,另一條是通過頭骨傳播,這個傳播途徑上的聲音只會讓你聽到。

通過空氣傳播的聲音受環境影響,其能量會產生大量的衰減,其音色也會產生變遷,在到達其他人的耳朵時,要通過外耳、耳膜、中耳,最後進入內耳,這個過程也會對聲音的能量和音色產生影響。通過頭骨傳播的聲音是經過喉管與耳朵之間的骨頭直接到達內耳的,聲音的能量和音色的衰減和變遷相對很小。因此,你聽自己的聲音和通過錄音機聽到自己的聲音在能量和音色上會有一定的差異。

27樓:網友

自己聽到聲音的途徑和別人聽到你聲音的途徑並不一樣,這個兩個途徑聲音傳播經過的介質不一樣,從而導致聽到聲音的結果不同。(自己聽到的聲音是失真的最小的)

自己聽到聲音的途徑:聲音直接通過中耳的聽小骨傳遞到顱骨,然後由顱骨傳遞到聽覺感受器,這個時候就是你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

別人聽你聲音的途徑:你的聲源→在空氣或者其它物體中傳播→對方耳廓(收集聲波)→外耳道(傳導聲波)→鼓膜(將聲波轉換成固體振動)→耳蝸(將振動轉換成神經衝動)→聽神經(傳遞神經衝動)→大腦聽覺中樞(整合資訊、產生聽覺)

28樓:小小乙個小明

那是因為我們的聲音的傳播方式不一樣。

當我們說話給別人聽的時候,對方聽到我們的話,是通過空氣傳播的。

而我們自己聽到的話,是通過我們人體的骨傳輸的。

介質不一樣,聽到的聲音也就不一樣了。

29樓:面試答疑木樨

因為傳播的介質不同啊,我們說話的時候聲帶的震動帶動空氣的震動,所以別人聽到我們說話的聲音都是由空氣傳播的,而我們自己聽到的是由人體的骨頭和肌肉傳播的,所以聽起來是不同的。

就像在水裡說話的聲音與平時說話的聲音不一樣,這些都是因為介質不同。

30樓:自娛得樂

自己聽到的聲音是,通過頭骨傳播過來的,再加上發生所需要的器官震動共鳴作為伴奏,混合的聲音。

別人聽到的聲音是,單純的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發出來的。

傳播的介質不同,所以聽到的聲音也就不同。

31樓:輕鬆說文

聲音的傳播是需要通過介質的,自己聽到的聲音和別人聽到的聲音通過的介質是不同的。我們平日說話是聲帶振動,從而又引起了空氣的振動,這樣聲音就傳到了別人的耳朵裡。

但是我們自己聽到的聲音是通過骨骼傳來的,也就是通過固體傳播來的。聲音通過固定和氣體傳播後會不一樣,所以我們平日裡聽自己的聲音會感覺更加的響亮。

32樓:咳咳咳

很多人都不知道別人聽到的自己的聲音和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是不一樣的,其實原因很簡單,我們從一生下來聽到自己的聲音不是由聲波傳導的是骨傳導,但是別人聽到自己說話是由聲波傳導的,所以是不一樣的哦,錄出來的聲音就是別人聽到的你的聲音。

33樓:網友

在聲音傳播的過程中,影響傳播效果最大的因素就是傳播介質了。在我們自己聽到的時候,是通過自己的耳部結構,但是在別人聽的時候,除了別人的耳朵結構與自己有所差異,還有傳播過程中的很多介質,比如水、空氣、灰塵等等,都會改變我們聽到的聲音。

34樓:網友

依靠空氣傳導,在傳播過程中會因為受到環境的影響,逐漸衰減能量,進而音色發生很大的變化。因此,我們之所以覺得錄音和平時說話聲音不太一樣,就是因為習慣了骨傳導的音色,而不習慣依靠空氣傳導,進而發生一定變化的音色。

為了更好地感受骨傳導,我們可以試著先用雙手捂住耳朵然後再說話。屆時,即便說話聲音很低,還是能夠清晰地感覺到。

35樓:雲霧之上

因為我們聽到自己的聲音是通過骨傳導而聽到的。別人聽到我們的聲音的是一般是通過空氣傳播而聽到的。介質不同,所以音質不同。

我們發出聲音後,聲音會通過我們的身體組織和骨骼傳播到大腦,波長更長的聲音,也就是所謂的低音,更容易穿過我們的身體組織到達耳朵,所以我們感覺自己的聲音比別人聽到的或者錄音裡的更有厚度也更豐富。

3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聲音又一部分是骨傳導傳給大腦產生的聽覺,骨傳導比空氣快,聲音的頻率會變,所以自己聽自己的聲音和錄音的聲音不一樣,但是聽別人的聲音和錄音,是一樣的。

37樓:水瓶漂流的小船

傳播介質不一樣,乙個靠頭骨,乙個靠空氣。

38樓:網友

經過手機傳播聲音就變了。

39樓:橙子吃飽了沒

自己說話的聲音和別人聽到的聲音不一樣,這是因為聲音的傳輸通道不一樣導致的。

當你說話時,被別人聽到聲音是通過空氣傳播,而自己聽自己的聲音是通過骨傳播。

傳播的介質不一樣,聽到的聲音就自然也不一樣。

40樓:北方的北方

因為我們自己發聲的時候,嘴巴是向前發聲的,耳蝸的朝向也是前邊,所以我們聽到的聲音就像是從對面傳來的一樣。所以有人會對自己的聲音產生錯誤的判斷,認為自己的聲音好聽或者難聽。

我們聽到自己的聲音是通過骨傳導,而別人聽到我們的聲音是通過空氣傳播的,由於傳播的途徑和媒介不同,聽到的聲音也不同。

我們到底如何學好說話這門藝術?

41樓:且行遠清納蘭德

說話可能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一種技能,但是,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僅僅使用到的是這項技能的最初級的一面。說話就像一門藝術,需要我們不斷的去揣摩,我們才能通過話語,走近別人的思想當中。而我們要學好這樣的一門藝術,我們就必須並不斷的與人交流,並且不斷的反思和學習。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不斷的和別人進行交流。說話就是我們將自己的心中所想,向別人表達出來,同時,在某種程度上,我們還想要將自己的思想和看法強加給聆聽的人,所以,我們要練好這樣的一門藝術,我們就要提高自己的思維方式,從思想上出發,然後在通過和他人的交流,闡釋出我們的思想。

就像很多的演講家一樣,比如說馬雲,他在公眾的說話都充分的體現了藝術的身影,他通過不同的角度,將乙個想法傳達到我們的身邊,然後用一定的論據去說服我們這些聽眾。

我們還可以多看看一些書籍,我們要能說好話,我們就要有東西可說才行,否則,在和別人談話的時候,就會冷場,讓場面變得十分的尷尬。因此,大量的知識儲備,使我們去學好這門藝術的乙個很重要的條件。

任何學習,都離不開反思,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原有的基礎上進步。我們在學習怎樣和別人說話時,我們在和別人不斷的交談時,完了之後,我們就要不斷的反思自己**做的不好,**做的好,以便下次談話時改正。

一首英文歌,一句歌詞中文翻譯是這聽起來可能有些瘋狂,是一首

你好,卡拉 布呂尼 薩科齊的 you belong to me carla bruni sarkozy,1967年12月23日 義大利歌手與超級名模,現為法國前 尼古拉 薩科齊的妻子,原名carla gilberta bruni tedeschi。2008年與時任法國 薩科齊結婚。演員瓦萊麗雅 布呂...

一首男的唱的英文歌,裡面有一句聽起來叫什麼踹踹的,還有女

你說的這首歌叫 try try try 一首英文歌 歌詞 高潮是 踹踹踹踹啊啊有no啊勒踹踹踹踹啊啊.我也想笑 對不起 也沒控制住 想笑。對不起我控制不住 可能是jason mraz trytry try trytry try jason mraz?聽你這麼一說 我也想知道這是啥歌系列哈哈哈哈哈哈哈...

遇到借錢不還的人,如何一句話讓他主動還錢

他要買東西,主動幫他 她 買,但別太過熱情,就說順便,然後正常情況是他先給錢,然後你說 沒事兒,回來咱和上次的一起算就行 出去買東西的時候,就趁機說 哥們,你看是不是把欠我的錢還我,這東西真的對我很重要,晚了怕又沒賣了。哎!最近運氣不好,手頭有點緊啊!當著他的面說,讓他注意起來,說不定會把錢還給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