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戒肉不吃肉是種什麼體驗?

2023-05-22 22:30:04 字數 3105 閱讀 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佛教徒我試過長期不吃肉,可能對於「無肉不歡」的人來說吃素是難以接受的,但是常年吃素好處多多,吃肉會出現「三高」和一些富貴病以及肥胖,吃素的好處有很多比如體味兒會減輕甚至會出現體香,身體內毒素堆積減少**變白身體變輕,而且對人的智力有好處,如果說吃素會讓人的身體缺乏營養也不盡然,豆類有多種維生素及大豆蛋白完全可以代替肉類的蛋白質營養,所以吃素對人的身體很好就看能不能堅持下去!

2樓:相小筠

挺好的啊,在家裡沒事的時候,就會弄點青菜來炒著吃,要是可以的話還會弄點鹹菜。我不知道以油菜有什麼營養,但是我知道它的營養肯定是很豐富的。

3樓:情感老師

親、你好,肉裡的某些營養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提供的 長期不吃身體就會缺乏某些營養 ,身體就會不舒服。

提問。戒肉吃素對身體有好處嗎。

親,你好,對身體有好處啊 但是也不能完全吃素,要適當搭配來吃哦,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親,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4樓:伏香彤

素菜。每天的膳食纖維要補充到位的。一般 一葷兩素,一餐,個人覺得就ok了。

粗纖維素是不能消化完全的,但有利於腸胃蠕動和消化。肉類有人類相似元素,利於人體成長。但肉類蛋入不宜過多,不然人肝臟等負擔大。

5樓:卯日迎春

要看你怎麼吃吧,我認識的很多素食者有很多從出生就沒吃過肉,可是體檢的時候各項指標都和健康人沒差別啊,感興趣的可以找找一些健康的素食食譜,乙個人每天只吃肉也會營養不良,引起其他疾病死掉的。

6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乙個人不應該把肉戒了,除非這個人信仰我不吃肉吃葷,但是乙個人如果長期不吃肉的話,對身體不好,

7樓:段盻淇

說到這個,我覺得我最有發言權,我媽就是不吃肉,家裡只有她乙個人不吃,每次過年吃餃子,都包兩種餃子餡,而且必須先下素餃子,每次都是,我們三個等著她的餃子。

8樓:半世

還好吧,我現在幾乎就是在吃素,大約乙個月左右吃一會肉吧,平時也不怎麼想肉吃,每天都是素油炒菜,身體也沒出現什麼問題,而且還胖了,但是長時間不吃肉還是會想,想了就吃一頓,然後又很長時間不想吃,吃素最應該注意的是蛋白質的補充,如果你不是因為信仰問題而吃素,建議你隔幾天還是吃點肉比較好,或者每次少吃一點瘦肉,如果是信仰問題,那建議你每天做一頓豆腐吃,補充蛋白質。

9樓:銘刻

我有乙個同學全家信佛,從小不吃葷,雞蛋都不吃,吃什麼飯再難吃也要一粒不剩,小姑娘很善良,白白淨淨特別瘦略高,身體比普通女孩子好,運動會還會跑步。

10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我覺得這種體驗挺不好的,人是雜食動物,只有什麼都吃才能保證營養的均衡,肉類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如果不吃肉會造成營養不良,有點得不償失。

11樓:銘刻

吃素不是很正常的嗎? 我一直都是吃素食青菜,很少吃肉,不太喜歡 現在懷孕七個月,依然是吃素食,懷孕後更不喜歡吃肉了,一樣健康,寶寶很正常,而且個頭還偏大呢!

12樓:猴82977猜說

太痛苦了!吃三天素菜,出門眼睛冒金星,看見肉就想咬兩口,雖然嘴上說**,但是還是堅持不了。

13樓:網友

沒什麼感覺,就是不喜歡吃肉,可能補充不了必需的營養。

如何戒掉吃肉的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想吃肉的時候,就做這樣的觀想:那是死屍的肉,臭不可聞! 今天講肉字的意思,有一首偈頌這樣說:

肉字裡邊兩個人,裡邊罩著外邊人; 眾生還吃眾生肉,仔細思量人吃人。

在「肉」字的裡邊,有兩個人,乙個是吃肉的人,乙個是被吃的人;吃肉的人,頭在肉的外邊,被吃的人,頭在肉的裡邊。今生你吃我的肉,來生我吃你的肉,禮尚往來,公平交易,所以世界永無和平之日,冤債相酬,於是戰爭爆發,眾生相互殘殺,這種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不吃肉你也瘦不了,吃肉有哪幾大好處,你還要戒肉嗎?

15樓:大叔

對於**這件事情,很多人都有乙個誤區,那就是節食**,我們要知道,**是需要節食運動雙結合,這樣才有乙個更好的效果,而且不吃肉並不代表一定能瘦,因為肉這個東西並不是造成肥胖的唯一因素。如果說我們在肉的選擇上選擇那些適合於我們身體的肉類。

比如說牛肉不但不會造成肥胖還能**。牛肉真的是乙個非常神奇的肉類,我曾經有乙個長輩血壓比較高,但是他個人又非常喜歡吃牛肉,所以他每天都會吃,結果乙個星期之後到醫院去複檢,血壓居然降了下來。

但是它絕對沒有吃降壓藥,所以牛肉真的是乙個非常健康的食品,但是人的體質各不相同,在吃任何東西之前還是應該在醫生的囑咐下來吃。

肉類當中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比如說不飽和脂肪酸就是其中一種,它能夠增強我們肌肉的分泌成長。所以長期不吃肉類,會感覺身體非常的虛弱,就算是肥胖也是沒有力氣的那一種。

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歐美人,他們人高馬大肌肉發達,就是因為他們平時主食都是以肉類為主,印度人也略微肥胖,但是他們屬於虛胖。

因為印度由於宗教信仰的原因,他們是素食主義者,所以印度從古至今打架來說從來沒贏過,就是因為他們的體能不行,連奧運賽場比賽,我們也從來看不到印度的奧運健兒拿到獎章,就是因為這一點原因。

16樓:網友

吃肉不要吃脂肪高的,而且最好是牛羊肉,有助於**。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肉可以為人體提供比較多的蛋白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肉的好處也是比較多的,有助於補充人體能量。

19樓:小叮噹答題

肉裡面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增加體內肌肉生成。

20樓:最小的90後

肉裡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對身體很好的微量元素。

21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吃肉可以提供必要的蛋白質,還有其他一些元素。

生活中,爸爸不愛媽媽是怎樣一種體驗

如果說在你的生活當中,你的父親並不愛你的母親,那麼我覺得對你的影響也都是特別大的,因為我們要知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家庭環境對於乙個孩子的影響也是特別重要的,如果說自己生活在乙個家庭特別和睦 父母特別恩愛的環境之下,那麼對於我們每乙個人的感情觀都是有著乙個很好的榜樣。生活在這種家庭中,總覺得爸爸是外...

有生活潔癖的女友,是一種什麼體驗

那要看你是乙個怎樣的人了?如果你喜歡她的這種潔癖,那就是一種享受。不用你動手她會把生活打理的一塵不染。假如你是乙個比較隨意的人,那簡直就是一種折磨。那你會生活在十分乾淨整潔的環境裡,但你要做好被壓抑,被控制的心理準備,你要時時刻刻準備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否則的話,你會抑鬱的。那要看你是乙個怎樣的人了?...

作為有一點點肉肉的姑娘是種什麼體驗

有乙個抄 還有你們兩一起去逛街,如果你很瘦,而她很胖,那麼是不是有點滑稽呢,人家都是男保護女,在你這卻是女保護男,有點尷尬啊是吧 當然了這些都不是問題,真愛才是道理 兩個人相愛才是最正確的!大部分胖胖的女孩子都是不怎麼高的,然後男生比較高,這樣只要女孩子不是特別的胖,很多人還是可以接受的,而且這樣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