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亂》是誰的書?長安亂的作品鑑賞

2023-05-22 20:15:05 字數 1334 閱讀 4940

1樓:春葵辦享大料考

長安亂》簡介:武林紛亂,朝廷為了掩蓋真相,坐視不理,一時間豪強並起,爭奪武林盟主的寶座,首當其衝的就是武林兩大門派—一少林和武當。少林派中有乙個五歲進入少林的少年,這個少年身懷異稟,天賦不同,玩世不恭。

在紛紛擾擾的江湖恩怨中,他從小到大目睹了太多的門派仇殺。他十八歲下山闖蕩江湖,乙個神秘的老頭改變了他的生活。他得到了老頭贈送的當世奇兵,並用它奪取了武林盟主的稱號。

可是他卻最終選擇了歸隱山林。

到底是什麼在左右乙個少年的命運呢?到底是什麼是這個少年—釋然—最為珍視的東西呢?

2樓:網友

韓寒的~還有個王安憶的《長恨歌》

3樓:趴在書上的蟲

韓寒的` `沒什麼意思。

長安亂的作品鑑賞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亂》用詼諧的筆法給讀者講述了乙個不一樣的武林,它顛覆了傳統武俠**中的愛憎分明,讓人分不清什麼是俠,什麼是盜;少林和武當雖然還是武林正宗,但卻為一己之私,聚眾打毆,還會小偷小摸。武林中還有很多現代元素,比如當鋪也有密碼,解藥的乙個主要作用是為了賺錢,等等。比如在《長安亂》中,處處都有韓寒的領悟,語言上也不再稚嫩,相反具有了一定的哲理性。

比如,韓寒在書中寫到的「我」在下山時候之前就感覺到「任何一種自由都是另外一種安排的開始」,「似乎人對期待很久的人或者事情的最終到來都會顯得冷靜以及反思為什麼我會如此冷靜。原因是你選擇了新的必將失去舊的,而舊的似乎也很好」。而在失去喜樂的「我」又感觸到「人生漫長,樂在其中就可以」。

這些思想都是韓寒在經歷了賽車的失敗之後對人生的感悟。而這些思想的確要比韓寒當初寫作《三重門》的時候更加成熟。

長安亂》所敘述的故事無非是真實世界的映照,所謂「古人」、「武俠」等等都是魔術師用來掩蓋真相的蓋頭。事實上,韓寒在敘述時早就不斷暗示著這一切,**的語言中里充滿著大話風格的悖論。他的情節設定將讀者帶進乙個荒誕的武俠世界,但是在修辭上又拉扯著讀者離開他所營造的背景,讀者就在這樣兩難的境地裡,被動地尋找自己的位置。

韓寒的《長安亂》裡這樣寫道: 「日復一日都是這樣,可是我卻要過院外的日子。少林對我的看管很嚴,我去什麼地方都有人跟隨,而且都是很多人。

其實他們做的任何事情出的任何招式我都看得一清二楚,我只是要出去玩一會罷了,自然會回來。」虛構的小和尚釋然有無憂無慮的童年,在密不透風的管教下長大。釋然在逃離少林寺的生活後,依舊沒有得到渴望中的「釋然」,這正如很多80後的生活,童年衣食無憂,在成長的過程中反覆被告知要聽家長的話,老師的話,學校的話,好容易長大了,可以獨立生活卻依然無法擺脫看不見又無所不在的限制。

人們管這些叫做生活的無奈,但還沒有學會向世界妥協的年輕人更喜歡用嘲諷、憤怒來對抗這些無奈。

劍網三長安亂戰的任務「兄弟」怎麼做

先飛到那個地點,系統會提示你換上衣服,就是這個兵營門口第乙個任務送的那件 然後會出來乙個人,和他對話後他表示不相信你,這時打敗他,就會進入劇情 兄弟相認 劇情後就完成了。我剛做完,你先飛到那個地點,系統會提示你換上衣服 就是這個兵營門口第乙個任務送的 然後出來乙個人 黃名 和他對完話,他表示不相信你...

求韓寒作品《長安亂》《像少年啦飛馳》《三重門》《零下一度》評

重點推薦 長安亂 和 三重門 這兩部作品 是在他剛出道的時候寫的。很有叛逆的 味道 呵呵 是呢個下兩部也可 還有 毒 個人認為 三重門 是韓寒作品的經典 因為它透視的是現實社會中的成長問題,更貼近現實,而且有同名電視劇集的拍攝 向您推薦 有沒有韓寒的 三重門 零下一度 像少年啦飛馳 長安亂 一座城池...

隋唐的長安和漢朝的長安是地方嗎隋唐的長安和漢朝的長安是乙個地方嗎?

不是!漢朝的長安城早在西晉時著名事件 五胡鬧華 的時候被匈奴攻占並燒毀了,這也導致西晉的滅亡。而隋唐時期的長安城是由隋文帝在故漢長安城遺址的東南方向新建的城址名叫 大興城 就是後來的隋唐時期的長安城了。另外,漢朝的長安城是在秦朝的咸陽城的基礎上擴建的,因為秦朝的咸陽城也在項羽進入咸陽後就被項羽燒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