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能夠考大學嗎,考不上大學以後還能去幹嘛?

2023-03-04 02:45:03 字數 3591 閱讀 7629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你可以報自考,現在一般專科生都願意在上大學期間報自考拿乙個本科畢業證,只要每年參加兩次考試,所有課程都通過就可以拿到乙個本科畢業證了,雖說離你想要的大學生活可能無緣,但是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考證,也不失為一種方法。

生活的形式在於千千萬,也許大學生活你是錯過了,但是如果你在為此而抱怨,那可能錯過的就更多了,借用泰戈爾一句話,如果你為錯過太陽而遺憾,那你可能就要錯過群星了~~要打起精神了,生活還是很美好的哦~~

2樓:水辰星

你這樣的心態不行的,可能各方面原因導致的你的不自信,在以後工作或者以後的學習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我還沒遇到有人休學這麼久的,估計從新回去讀書是不行了,其實你說的那些不是那麼重要可能沒得到覺得有種失落有種遺憾吧,現在大學風氣也很差說不定你去讀了會耽誤你很多,如果工作需要的話可以去讀自考,那樣不會影響你工作只是辛苦點壓力大點,不過我想這個肯定不能阻撓你的。你要相信自己,信心很重要。

3樓:堯堯

送你一句話,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努力吧。

考不上大學以後還能去幹嘛?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注定有很多學生會落榜,這時候沒考上大學的學生該怎麼辦呢?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會陷入迷茫的階段,不知道該作何選擇,在許老師看來,有三條路可以供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參考,同樣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未來的發展並不一定比大學生差。

1.拜師學藝。

這時候很多在學歷上沒有優勢的學生會去做的一件事情,就像岳雲鵬一樣,本身沒有什麼文化,為了自己將來有出路,就選擇拜了郭德綱為師傅,跟隨其學習相聲,最後現在的成就是很多人都沒法比的,所以,高考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乙個行業裡的佼佼者拜師學藝,未來的成就不一定會輸大學生。

2.上一所專職院校。

現在的專職院校也是很吃香的,作為專職院校就是主攻技能,這時候學生去學習一項技能,這樣在畢業時也很容易在社會中立足,現在的社會對於能力強者是很認可的,只要自己實力強大,總會得到別人的認可,而且有上公升的空間,能很好的彌補學歷上的問題。

3.培訓一項技能。

現在社會上各種各樣的培訓班應有盡有,這時候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一項技能,去進行專業的培訓,將來靠能力吃飯,這是很多沒考上大學學生的首選,學到技術後就業薪資待遇很不錯,而且像一些技術型的培訓,更容易幫助學生就業,而且還是高薪資待遇。

這些對於沒考上大學的學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將來的成就並不比上大學要差,不過,這些方式並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學生,具體做什麼樣的選擇,還是要根據學生的個人情況和家庭情況去考慮,這樣才會對自己有更好的幫助。

5樓:民生為本

第一:找學校復讀。如果你平時成績很好,只是高考時發揮失常,可以選擇復讀;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學習潛力還很大,成績有提公升的空間,也可以選擇復讀;如果你的分數本來就很低,那麼就失去了復讀的可行性。

第二:打工。剛剛高中畢業的學生年齡比較小、社會閱歷還不太豐富,加之沒有一技之長,要想在社會立足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大多高中畢業生找的工作是沒有技術含量,或做服務員或做導購員,剛開始工作還可以接受,但是隨著你年齡的增長,就業競爭力會越來越差。

第三:選擇職業教育學校。其實,不管是我們考大學還是選擇職業教育學校,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就業。

6樓:捷曉蘭

考不上大學,有一部分人去上技校,有一部分人出去打工。其實考不上大學,有一部分人去上技校,有一部分人出去打工。其實很多時候還看自己吧,如果還想繼續學習,可以考別的學校。

7樓:淡水羅蔔

上技校,或者直接去打工啊,普工、送外賣、送快遞,都不需要學歷的。

8樓:翼飛

考不上大學,後面的出路還是很多的,如果想繼續學習的話,可以選擇進入一些技術院校去學習技術。

9樓:鮑叔知人

您好,考不上大學一般是打工和進廠了,會進入到社會裡面開始體驗社會生活了。

10樓:熱愛生活

考不上大學,可以去學一門手藝。畢竟現在很缺手藝人,手藝人憑藉一技之長,就可以在社會立足。

11樓:酷愛釣魚人

考不上大學還可以選擇復課一年 繼續考大學 ,也可以去學一些技術 ,還可以直接去打工。

12樓:網友

考上大學並不是你唯一的錯考不上大學以後還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長,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愛好去上學去學習,嗯,講了之後並不是說考不上大學你就沒有飯吃,你要有手藝嗯技術的話那是更好的。

13樓:撒青易

考不上大學以後還能去幹嘛?這個考不上大學的話,那以後幹的事情也非常多呀,嗯,行行撞通北京考不上大學以後還能去幹嘛?這個考不上大學的話,那以後幹的事情也非常多呀,嗯,行行壯呀,通北京哪條大路都通北京,你可以學一些技術,一些嗯嗯,職高什麼的都可以學一門技術嘛。

14樓:網友

你可以考慮一下去技校,技校的分數相對低一點,或者考慮復讀。因為讀書是人生出路的乙個好途徑。如你不讀,而去社會拼搏,按你的年齡來說要點小,面對社會現實會有點難。

15樓:拱飛揚

是大學是多一條出路,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很多沒有上好學的人照樣幹的很出彩,照樣創造輝煌的成就。所以上不好學,不要自暴自棄,努力工作,多多學習專業,一樣不會差。

16樓:wandering_來日方長

很多行業可以選擇,只不過相對起點會比較低一些,比如先進廠裡面當學徒,當普通技術工人,一點掌握技術以後再轉管理崗位都是可以的。但是一般沒有學歷的都只能慢慢熬出來才可以。不想有些人在大學直接學到技術科,好的環境裡面學習,到找工作時候也是大廠好環境。

17樓:網友

答,考不上大學以後還能去幹嘛,即使你考不上大學,選擇就業的工作多的是,只要你愛好,能吃苦有耐心,行行都出優秀的人才,希望你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大學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選乙個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事情做精做大,或者去學一門手藝,自己開店,做生意,再或者從基層做起,先從做一些小活做起,只要你願意努力,不怕苦不拍累,做小販生意也可以賺大錢。

19樓:工程人老張

答:考不上大學,一樣能成材,最主要看你是怎麼想的,現在是成才的路有很多,最主要是看你努力不努力而已。譬如:

你去學個木工,好好努力去學習木工理論和技能,成為能工巧匠,將來成為高階技師都是有可能的;你如果學的是修理鉗工,將來可能成為無所不能的修理方面的高階技師等。

20樓:馮博有料

可以一邊找份工作,一邊充電。等到時機成熟時,再去應聘,找乙份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

21樓:王陳

考不上大學的人,可以選擇去學一些技術,或者是學一些技術學校,這樣的話也是可以去讓自己的知識更加的豐富一些。

22樓:合訪彤

考不上大學,幹的事情也會很多的。不見得非得考上大學才會找到工作。現在的工作很多,你是高中生,初中生都能找到工作。只要你任勞肯幹。那麼什麼工作都有。

23樓:網友

其實每年都有大部分學生考不上大學,考不上大學,還可以去上專科學校學習一項技術也是非常好的。

我還能上大學嗎,我還能考大學嗎?

同學,首先對你現在這份態度,我個人認為上大學是很有希望的。說實話,現在的考大學還比較應試教育的,所以做題是提高成績的最好方法,而且要積累適合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別人的成功方式都不一定適合自己,你可以參考。建議任何一科都要有一本錯題集,這個效果不錯。其實才高一,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思想重視,平時多...

讀技校還能考大學嗎,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讀技校是可以考大學的 可以考,但是你得去找個復讀班去對高中的課程進行複習!畢竟技校和高中學的是有出入的!只要你分數夠可以隨便報學校!其實現在技校的學生在社會上很受歡迎的,比一般的大學要好找工作,我現在明白乙個道理,只要有經驗有能力學歷其實很無所謂!不過,你要想參加高考就必須好好學,中國的教育體制不是...

沒有學籍可以考大學嗎,沒有學籍可以上大學嗎?

沒有學籍是可以考大學的,並不會影響高考。但是在高考報名的時候,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來參加報考,而不是應屆生的身份。應屆生的高考報名,是由學校統一組織 報名的,但是社會青年考生則是需要自己或是在家人幫助下完成高考報名。對於高考報名條件來說,只要高中生遵紀守法,身體健康,具有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