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重本的學生適合去外省上大學嗎

2021-07-27 02:14:36 字數 3409 閱讀 631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選擇專業更重要。

報考外省大學和本省有什麼區別?

2樓:4399滅豹

1、對於本抄省學生來說襲,報考本地學校的分將bai會比外省學生du要低一些。zhi

2、無論報考外dao省還是本省學校,最主要的是看專業的好壞以及該專業是否適合自己。

3、還要考慮地理位置和就業因素。乙個地方如果未來好就業,一定會讓自己畢業後更加輕鬆的。

其實本質上並沒有多大區別。更多區別是在名校對比、名額分配和環境。主要看外省名校多還是本省的多。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注意事項:

1、牢記填報時間。考生須按重慶市教育考試院公布的填報志願時間上網填報志願,錯過填報時間,將不能再進行志願填報,責任自負。

2、完善****。第一次登入填報志願系統時,考生須核對自己的****,以確保通知書準確郵遞。

4、妥善保管密碼。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填報志願的賬號和密碼,避免發生密碼外洩或者忘記密碼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選的bai還是大學的水平以及

du校風,再結合自己zhi的經濟基礎和能dao力,在一內個好大學可以學到很多東容西,不僅是從課堂上,也可以從同學身上,在乙個好大學如果混得好的話,本科期間出國的機會都有。所以看看自己的能力和喜好,大學在省內還是省外。

本省、外省各有各的優缺點:

本科是在本地讀的話,很多事情方便了很多,而且作為東道主什麼都比較熟悉確實也比較有自信。而且很多之前的同學什麼的都在這裡,互相也可以幫忙。

在外地讀書的情況可以多適應其他環境,多見見世面的,在大學為以後打好基礎也是很重要的。

4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選大學,是大城市好,還是省內好?選擇的關鍵問題在這點上!明白就好選!對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如何選大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上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5樓:浙大王老師

一般是這樣,錄取上肯定會對本省照顧一些的,我就是考的外省,還是山東的,覺得還是考本省的比較有優待,起碼評優方面會更加順暢一些,當然,山東也可能是個特例,因為山東人到**都是勤奮一族的

6樓:影影老師

一、不管是本

bai省的院校還是外省的du院zhi校,只要在本省招生,都是以dao本省的分內數線為準。

二、容填報志願時,得參考一下去年甚至前年的本省或外省院校各專業的投檔線。

三、本省並沒有外省分數線,因為本省與外省的題目不一樣,考生數不一樣,招生數也不一 樣。

7樓:

不能說全部bai都是,

du但很多大學會分zhi級的咯

例如深圳大學,dao

外省要保內證超一本10多分才容

有機會,廣東省的學生要一本線左右,而深圳本地學生只要比一本線低30到40就可以進了。

這些好的,搶手的,熱門的大學都差不多這樣,北京,上海,廣州,------都是如此

所以最近很多不滿北京學校給本地學生「加分」太多,而使很多外省的學生 拒之門外。

好專業比好學校實在呀

請問省內一本省外二本的大學,如果外省考生考入這所大學,是否外省學生拿到的就是二本文憑?

8樓:垂984375290詢

不是,文bai

憑學歷是完全一du

樣的,一起上課一起畢業,zhi待遇一樣。dao所謂本省一本是在本內省招生容的時候把這學校劃分在一本大類中,省外招生的時候劃分在二本大類中。我給你舉個例子,不知道你啊能理解。

北師範大學在省內一本在省外二本,甘肅一本率太低,省外學校給的一本名額也不多,把西師大調進一本,一本率就高了一些。

大多數不發達省份都是把本省很強勢的學校劃近一本。而大多數高分學生不願去不發達省份讀,這樣這些學校就被划進二本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就題主的第二個問題,看是哪個學校,有的學校分本省班和外省班,有些課一起上有些分開上

為什麼外地考生要考本地大學錄取分數線很高

10樓:勵志運動

高考時候大學本地錄取分數線和外地分數線是不好比較的。有的省份本地錄取分數線高,比如相對發達的地區(直轄市,沿海省份),因為這些地方的考生多願意留在本地。而有的省份錄取本地分數線低,因在學校在本省招生人數眾多,這些學校很多是省屬重點,其它地區知名度不是很高,才出現這種情況。

錄取分數線是院校自己決定的,另外資格線、省控線、投檔線這三個相關的分數線均由省招辦劃定。是否被錄取光看錄取線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同乙個學校內不同的專業錄取分數線都不一樣的。比如ab兩個學生分數一樣,也報同一所大學,a報的專業比較熱門,b報的專業比較冷門,b被錄取了,a卻不一定會被錄取。

11樓:free青春的足跡

我這裡拿山東舉例子只是其考生人數多的,分高的很有代表性。另外最近幫同學查山東的錄取線,順便搞點副業……

說實話,北京院校對北京的學生錄取的分數確實要比對外地低很多。這是事實,不必否認。就拿2010北京和山東比一下:

北京大學 北京655 山東684 ;北航 北京613 山東664; 北科大 北京570 山東642; 北理工 北京590 山東642

這麼看差的已經很多了,再加上試題難度估計山東學子需要付出幾倍的努力才能有考北京的大學的把握。

但是,誰也沒請您來北京上大學。所有人都有權利自己付出努力去全國任何一所心儀的大學。但是如果您沒能力這樣做,您在本地上大學也完全能享受到優質教育。

每個省都有自己拿得出手的幾所學校,質量並不比同分的北京院校低,甚至高很多。拿山東舉例,最好的大學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985的211的。

水平都是全國承認的。其他學校王牌專業也是很厲害的。而且不像北京,外地省市的大學都是招二本三本的。

本地理科一本錄取線:

山東大學:631; 中國海洋大學:627(最低617);中國石油大學:平均分624(2009最低分586),哈工大威海校區611 考到平均分就都挑專業了,門檻不算高吧?

再來看一本線與錄取線的關係,有極少數人批評北京一本線過低,遠低於其他省市。

這個,2023年北京一本線494,二本441;山東一本線580,二本546,三本下500。很多人以494和580作對比,一本線……是個什麼個學校?您來報乙個一本線大學?

它自己有多大意義確實不敢說,意義在於錄取分數線與其的差值。北京的好大學多是錄取線比一本線高100多分,甚至150多分。外地的話……高個3、40就能上個好一本了……比一本線意義不大。

找了這些分數,我想說,清華北大,別說您考不上,北京也就800個考得上的,這還包括很多調劑到8流專業的。您如果想拼了命考64

12樓:猥瑣黎大爺

地方保護主義嘛,外國人在中國買個醬油都貴幾塊錢啊

高中考不上適合去什麼學校,高中考不上大學可以上什麼學校

你好,高中考不上大學,學歷較低,並不能滿足大多數企業的用人要求,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只能做一些體力活。現在社會不管是找工作,還是考一些資格證,都對學歷有要求。考不上大學,你可以直接以2 2 3 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本科以上的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容易些。現...

去外省上大學的學生會感覺後悔嗎,大學的校園生活

大學幾乎是每個人都要經過的階段,但是去省外還是在省內上大學,就是不能自己做決定的,看你高考考了多少分,但是如果你去省外上大學你會後悔嗎?我不知道其他的在省外上大學的人感覺怎麼樣,反正我是有點後悔了,我家是遼寧的,因為高考沒考好再加上報志願的種種原因,我現在在河北上大學,離家很遠,有時會感覺力不從心,...

適合大學生用的筆記本,適合大學生用的筆記本

推薦華碩a43,華碩的散熱強,螢幕提供無亮點保障 國家的是335,即執行3個和3個以內的亮點 華碩四五千的就好,買電腦不是為了玩遊戲的 買聯想的 很好的售後 質量不用說 看你怎麼用了,娛樂選聯想y系列,商務型的就選thinkpad。推薦幾款適合大學生的膝上型電腦 全新 啟世 設計語言 a面菱紋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