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橄欖時可以稀釋蜂蜜嗎,如何用蜂蜜醃製橄欖

2023-05-22 15:25:02 字數 1442 閱讀 8916

1樓:癮大技術差

醃製橄欖時可以加入稀釋蜂蜜。

醃製橄欖時加入的蜂蜜本來就要攪拌均勻,這裡加入的蜂蜜也可以稀釋,但濃度不能太低。

醃製橄欖的原料:

鮮橄欖50千克,白砂糖48千克,食鹽2千克,安息香酸鈉50千克,香焦油150克,蜂蜜1千克。

醃製橄欖製作方法:

選用新鮮、圓潤、形態完整的果實,剔除有黑點的青橄欖。

將橄欖用清水洗淨,瀝去浮水,用刨刀刨去薄薄的一層果皮。

每50千克鮮橄欖加入食鹽2千克,分四批放在石臼中,以腳(穿有專用的工作鞋)踩踏20~25分鐘,直至均勻地擦破果皮,透入鹽液,苦味汁液流出後為止。

將經踩踏的橄欖立即放入清水中漂洗乾淨,以去除苦鹹味。

將洗淨的橄欖,用1~千克重的石捶將果肉捶裂。

橄欖放入沸水中煮10分鐘。

煮好的橄欖冷卻後加入白糖,蜂蜜。

密封裝入壇中十天後即成。

2樓:小傑的故事

把青橄欖泡在蜂蜜裡,要裝在罐子裡。

青橄欖吸取了蜂蜜的精華,彌補了自己的不足——無澀甘甜。

留給人一種甜蜜、清香、潤喉的感覺,令人百嘗不厭。

泡製後的青橄欖沒有新鮮青橄欖的苦澀與酸口,而留下的還有蜂蜜的醇香。

時間越久,味道最淳。

不過現在的純天然蜂蜜很少,我自己是用五指蜂蜜。望。

如何用蜂蜜醃製橄欖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橄欖一斤,蜂蜜一斤,密封玻璃瓶乙個1、將準備好的橄欖洗淨放在容器裡,放置陽光下晾曬一天。

2、一天後,將曬好的橄欖放入準備好的玻璃瓶中。

3、將準備好的蜂蜜倒進玻璃瓶中。

4、稍微攪拌下,讓橄欖都浸泡在蜂蜜裡。

5、蓋上瓶蓋,放置冰箱冷藏儲存至橄欖變黑即可取出食用。

4樓:brightfuture由

蜂蜜橄欖茶 材料:橄欖、甘草,天然蜂蜜 功效:青橄欖入肺胃經,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作用。

滇南本草》說它:「治一切喉火上炎」。《本草綱目》亦載:

治咽喉痛、咀嚼咽汁。」青橄欖泡蜂蜜最適合慢性咽炎,容易上火咳嗽,乾咳,以及呼吸道疾病癒後的調理。長期堅持就會有很好的潤肺效果。

泡過蜂蜜的青橄欖,再無酸澀之味,而是一種甜蜜、清香、潤喉的感覺,令人百嘗不厭。 飲用方法:請用乾淨無水無油勺子取適量蜂蜜,用低於50度的溫水沖飲。

糖尿病患者禁用。

橄欖洗淨涼幹。

放入適量甘草,橄欖用刀劃幾下,容易出味。

加入蜂蜜,蜂蜜浸過橄欖。

放冰箱儲存,15天左右就能喝了,橄欖也可以吃,對喉嚨痛很好就這樣放置兩三天就可以食用了。記得要用溫水泡蜜哦。最後橄欖也可以一起吃掉。

醃製過的橄欖可以再加醋泡?

5樓:張川

橄欖那東西油性很大,用醋泡你想鬧哪樣?

蜜糖泡柑桔的制法如何用蜂蜜醃製柑桔

蜜糖泡金桔的做法 用料 金桔 鹽 冰糖 水 蜂蜜 1 準備好新鮮的金桔備用,金桔放清水中加入少許鹽泡五分鐘左右2 金桔洗乾淨,在頂部用刀切十字花刀。3 把金桔放在鍋中,加幾顆冰糖,加水沒過金桔。4 大火煮開,轉中火煮到金桔的湯汁變少。5 煮到金桔發軟的時候,加入適量的蜂蜜,轉小火再煮幾分鐘。6 煮好...

橄欖油可以直接敷臉嗎,橄欖油和蜂蜜能一起做面膜嗎?

方法 先用溫水把臉上的油汙洗淨,以乾毛巾輕輕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欖油,遍抹於臉上,經過10 15分鐘後,用熱毛巾敷面,最後以乾毛巾輕輕擦拭即可。橄欖油的美容方法 1 在洗完臉後,用 橄欖油 鹽 反覆輕輕按摩臉部,起磨砂 滋潤作用。再用蒸臉器或熱毛巾敷面,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汙垢,增加 的光澤和彈...

夏天如何醃製鹹魚幹?夏天可以醃製鹹魚嗎

夏天可以買一些新鮮的小魚,清洗乾淨之後用鹽醃上,一般放一週左右鹹魚幹就做好了。親 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1.備齊原料 兩條大魚和食鹽。2.刮去魚鱗洗淨,用尖刀從魚的尾巴處向魚背部開刀口。3.扒開魚肚子,將魚的內臟都掏出來,將魚頭切掉洗淨。4.用食鹽將魚身裡裡外外全部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