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企業如何認識安全生產的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

2023-05-22 12:25:06 字數 987 閱讀 4632

1樓:網友

安全對於人類,是乙個永恆的話題。

對於自然界,人類更多的是未知,人類探索自然界是乙個向未知世界探索的過程,這個過程充滿了未知風險;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對自然界的了解更加深入的同時,自然界帶給人們的是更多的新風險;人們對安全生產的認識過程是實踐、認知、再實踐、再認知這樣乙個無窮的過程,而在這個過程中,人類對安全的追求也在逐步的提高。

安全沒有終點站。

我國的生產力水平低,安全生產基礎薄弱;我國的國有企業的安全投入與發達國家相比,相差幾倍;企業人員安全素質低,三違嚴重,安全意識淡薄;安全法律體系還不完善,安全管理體制還不成熟,沒有形成乙個社會成員普遍重視安全的氛圍;而這些,都不是一蹴而就、一日之功可以完成的,需要全社會的成員共同努力。

安全,需要我們每個人用一生的態度對待。

原文《安全管理的長期性和艱巨性 關愛生命的日誌》

2樓:礦山逆行者

什麼煤礦存在的五大災害,系統複雜等等都可以寫嘛。

如何抓好煤礦企業當前的安全形勢

3樓:傅行雲時代

一、全面建設是基礎。

班組及職工的安全文化建設。運用職工班前安全活動、標準化崗位和班組建設、安全技能競賽活動、親情教育、「三不傷害」等傳統有效的安全文化建設手段,培養全體職工的良好安全心態,強化安全意識,規範操作行為,提高安全技能,從而達到充分利用人的安全意識指導安全行為,用安全行為有效控制生產事故。

二、「以人為本」是核心。

堅持以人為本,樹立人本理念是建立煤礦安全文化的核心。堅持以人為本。安全文化建設是預防事故的「人因工程」,以提高勞動者安全素質為主要任務。

三、激勵和約束機制是保障。

塑造煤礦安全文化是一項長期、艱鉅而又細緻的心理工作,需要煤礦有意識、有目的、有組織地進行長期的總結、提煉、倡導和強化,需要煤礦建立有效的激勵和約束機制作保障,把煤礦安全文化所確立的價值觀長期地、全面地體現在煤礦的一切經濟活動和員工行為之中,並得到更深的宣傳推廣。

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內容,企業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國家規定的企業安全生產條件包括 一 建立 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 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 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 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經考核合格 五 特種作業人員經有關業務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六 ...

如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如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一 健全和落實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是開展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總的指導方針,安全第一是原則,預防為主是手段,綜合治理是方法。安全第一是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的統帥和靈魂,沒有安全第一的思想,預防為主就失去了思想支撐,綜合治理就失去了整治依據。預防為主是實現安全第一的根本途徑。只...

論述安全生產方針對煤礦安全生產的重要意義

安全生產 方針對煤礦安全生產的重要意義有以下4個方面 1 實現安全發展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對煤礦而言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要實現安全發展。新安全生產方針增加了 綜合治理 使安全生產方針更全面 更完善 更具有針對性和操作性,有利於實現安全發展。2 堅持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