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有沒有關於非煤礦山企業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23-02-22 09:55:04 字數 2247 閱讀 5149

1樓:亞遠景

有的,具體相關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議到文庫中搜一下。

2樓:山棗一流

有的,現在網路很發達,

非煤礦山安全管理制度

非煤礦山有哪些基本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3樓:不理我的魚

非煤礦山工程外包安全生產,堅持發包單位對承包單位安全生產實行統一協調管理、承包單位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全面負責、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對發包單位與承包單位實行統一監管的原則。

與非煤礦山工程外包安全生產相關的勘察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中介機構及其他有關單位,依照法律法規、規章及標準規定,履行相應職責,承擔相應安全生產責任。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非煤礦山企業應當建立非煤礦山工程外包安全生產激勵約束機制,採取多種獎勵辦法和懲處措施,嚴格非煤礦山工程外包安全管理。

參考資料:《非煤礦山工程外包安全管理暫行辦法》

發包單位是非煤礦山工程外包安全投入的責任主體。在勘探、建設、生產和閉坑(含石油天然氣廢棄井處理)期間,發包單位應當及時、足額支付安全設施、安全技術、安全管理等安全生產費用,並監督承包單位落實到位;在生產期間,發包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費用提取和使用管理辦法,不斷改進工程外包安全生產條件。

了解《非煤礦山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規範》的大神,它之中關於「異常惡劣的氣候條件」的規定或解釋是什麼 50

4樓:英泰含片

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關於「加強勞動保護,改善勞動條件」的規定,為貫徹落實國家各項安全法規、制度和標準,保護國家財產,保證職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促進化學工業的發展,特制訂本制度。

第二條 凡化工企業(包括化學礦山、化工機械、化工基建施工單位)均應嚴格遵守本制度。

第三條 企業應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為各項工作創造安全衛生的勞動條件,實現安全、文明生產。

第四條 企業要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全面加強安全管理、安全技術和安全教育工作,防止事故的發生。

第五條 企業除貫徹、執行本制度外,還必須同時嚴格執行國家和各部委的各有關安全法規、制度和標準。

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制度

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規章制度

非煤礦山企業主要負責人的安全職責是什麼

5樓:建投證劵

現在礦山需要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按《條例》規定,可以只對礦山系統發放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主要負責人是指開採金屬非金屬礦山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的董事。

非煤礦山企業安全生產有幾條規定

6樓:煢訴

國家安監總局近日釋出通知,就全面推行非煤礦山安全生產風險分級監管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意見要求,通過實施安全生產風險分級監管,實現事故總量、死亡人數和較大事故持續下降,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非煤礦山企業規模化、機械化、標準化、資訊化水平明顯提高,礦山數量明顯下降,非煤礦山安全監管工作的科學化水平明顯提高,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得到更好落實。

意見明確,將綜合評估企業固有風險、裝置設施、安全管理、人員素質和安全業績等方面的風險因素,結合安全生產標準化評級和專家「會診」結果,將企業按照風險程度由低到高劃分為a、b、c、d四個級別。

意見特別明確了應當納入高風險級別實施重點監管的物件,包括:井下同期作業人數超過30人(含30人)、開採深度超過800公尺、「三下開採」以及水文地質條件、工程地質條件或者周邊環境複雜的地下礦山;邊坡高度超過200公尺以及水文地質條件、工程地質條件或者周邊環境複雜的露天礦山;庫容超過1億立方公尺、壩高超過200公尺以及庫址地質條件或者周邊環境複雜的尾礦庫;井口產出天然氣中硫化氫含量超過20ppm、**站場儲罐容量超過3萬立方公尺、天然氣站場淨化處理能力超過100萬立方公尺/天或者周邊環境複雜的陸上石油天然氣開採企業。

此外,意見還對於地下礦山、露天礦山、尾礦庫、陸上石油天然氣開採企業存在明顯安全的多種情形作了規定,要求直接對其評定為d級企業,依法嚴厲處罰,並責令其限期整改隱患;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關閉。

根據意見,非煤礦山安全生產風險分級評估的重要內容包括固有風險、裝置設施、企業安全管理水平、企業人員素質、企業安全業績等五個方面。各級安全監管部門將根據企業風險變化,及時調整其風險級別,實施動態化評估分級。

在監管方面,還將凸顯差異化管理特點,將鼓勵a級企業強化自我管理,促進b級企業提公升安全管理水平,推動c級企業改善安全生產條件,督促d級企業採取有效的風險控制措施,努力降低安全生產風險。

有沒有關於字謎的,有沒有關於字謎的?

又長又扁又四方,太陽一出就開張,太陽西下無用去,緊繫腰帶歸現場。打一竹謎是什麼?一本正經。二 古色古香。猜什麼?左看馬靠它,右看它靠馬,兩邊一起看,腳踏萬里沙 有沒有 等 這個字的字謎?一寸土,長棵竹 個個保衛寸土 竹下有寸土 寸土長竹 國慶節個個都十分期待 字 等多少樓台煙雨中 字 等 為求寸土謀...

有沒有關於使用者運營方面的書,有沒有關於使用者運營方面的書推薦?

小白讀者推薦機械工業出版社的 使用者運營實戰寶典 作者高小龍 老鳥推薦 引爆使用者增長 作者黃天文。求推薦幾本網際網路運營或者使用者運營方面的書 運營方面的書市面上很多,建議多看一些結合案例的書,比如使用者運營實戰寶典,機械工業出版社的,裡面案例比較多,最後附錄是很實用的.想進入運營崗,尤其是商務運...

有沒有關於紫色戒指的小說求名稱,有沒有關於乙個紫色戒指的小說,求名稱

是撒冷的 豔遇諒解備忘錄 簡介 楚天齊,乙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年輕人。他的生命軌跡彷彿就是為了證明乙個事實,每乙個人都有著自身偉大的價值,只要給乙個機會,任何乙個平凡人都可以變得不平凡。警察,律師,醫生,巨星,高中生,大學講師,間諜,校花,主播,超級富豪 一枚青龍戒讓楚天齊周旋在這形形色色的女人之中...